一百二十七、被辞退的新员工





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今天早上是点货,中午是收钱,下午是找货,可以说是一个三线发展的一天。另外顺带一提,今天又是只有右手受伤的日子。右手:我现在是跟在座各位有仇腻?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正在爬高高拿东西,因为东西很多,叠超高的,我自然要小心翼翼地拿下来。原本一切都很顺利,虽然手有在抖,还是缓缓地拿了下来。

这时,左脚:好无聊,来抖一下好了。

于是,在左脚一阵操作之下,左右手很完美的失去平衡,然后那些东西就朝着我倒了下来。

左手:Nooo!!!我不允许任何东西伤害我们亲爱的脸蛋!

于是,左手直接把一堆货物直接拍去右手那边。

右手:要保护脸也没有必要牺牲我啊啊啊!!!就不能拍去地上吗!!!

就这样,我的右手又多了几道伤痕,对,是几道,因为几乎每个被打去我右手的箱子都对我亲爱的右手造成了伤害。

另外,顺便说一下那个巴生来的同事。虽然已经在这个部落格提了他很多次,但我发现他来的每一天都能带给我惊喜,让我写部落格有了更多素材。

今天上班其实说人多也不多,但少也不能说少,就还是有很多事情做的。尤其中午阶段更是混乱。然而,他就选在中午阶段偷懒了。

其实如果说只是偷懒,我也不能说什么,因为我有时候也是会趁着去仓库找货的时候找个cctv照不到我的地方坐下来缓一缓,虽然不玩手机,但坐下来摆烂也是很爽的。

但是!你偷懒不要在店门口坐着啊啊啊!!!超级明显的啊啊啊!!!老板没有给你当门神的人工,不要自愿去当门神啊啊啊!!!

我去拿货的时候看到他坐在店门口的时候,我整个人是懵了的。完完全全懵掉那种。

应该说他社会经验不足,还是单纯就是比较自我,想休息就休息,甚至连找个安全地方休息也不要呢。毕竟现在的他已经被老板娘不爽了,再这样下去真的有很大可能会丢掉这份工作的。


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原本昨天写了很多东西的,但是写到一半电脑突然不干了:我累了,我要休息,再见。

于是,电脑就帮我自动关机了。

Nooo!!!

我还没save的啊啊啊!!!

抱着一线希望,我重新打开电脑,然后看有没有机会auto save我的日记,如果有那就最好了。

当然,如果真的有save到,我就不会写这些东西了。完全没save到啊啊啊!!!一个字都没有啊啊啊!!!我的日记啊啊!!

于是,我的懒癌再度发作,果断选择关掉电脑摆烂。不是嘛,换成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内心sien掉去吧,只是我更sien而已,sien到直接关电脑那种。

所以,即使昨天确实有值得记录的事情,但我依然选择不写,对,就是这么任性。


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上班倒数最后九天!同时也是倒数去KL玩的最后九天,超期待的!真的,我那时真的花了好一段时间才下定决心要去KL玩,尤其是过夜,毕竟在KL找地方住,真的不便宜,我之前物色了一间酒店,住两晚是105块钱,但那时就是没办法下定决心去订,因为真的很贵。

事实证明,我当时纯纯就是在祸害自己,那时我再去看,价格已经从105块上到去128块了,直接惨亏23块,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犹豫,犹豫只会败北。

算上火车票来回的54块,仅仅是火车票钱和住宿钱,我就已经花费了将近200块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在那边拖着,真的不是一般的吃钱的咯。不过,既然已经下定决心去玩了,那就好好享受吧。期待到时的KL之旅。

然后说不定我就可以一天一篇日记,很漂亮的继续水日记,那也说不定的呢。



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最重要的事情放第一个说:没想到,那位新来的员工连第二个星期都支撑不了。今天我上班又不见他的踪影,其实当时内心就有稍微猜测他是不是没做了,只是没想到是被辞退。

不过,其实这也是可以预见的啦,毕竟坦白讲,他的工作表现和态度也不是很好那种。我都可以列举他在这里做工的种种神奇操作。

首先,是请假率高得出奇。他是上个星期三来上班,也就是2月15号。从2月15号到2月23号,九天除去一天是星期日,没上班,剩下八天里,他请假了三天。古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有五天上班三天请假。我感觉每天来上班的其中一个乐趣就是猜他今天会不会来上班。

第二,很容易累。我记得他上班第一天,我和他去找货,找完了,他就累到直接找个椅子坐了半个小时。第二天更过分,全程都是我在搬,而他在cashier站着,结果午餐过后他又累了。我:???

第三,摆烂非常明显。就我感觉到他给我的感觉是很浓重的摆烂风,完全不想掩盖那种。我觉得不是不能摆烂,但你总得有做事,做了才摆烂吧?之前超容易看到他在店后面坐着,我路过拿东西的时候几乎十次有五次看到他在那边坐着。然后星期一还是星期二的时候他直接刷新了我的三观。他竟然直接坐在店门口啊XD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而且就算在cashier,他也给我一种懒懒散散的感觉,你说,你靠着cashier我也不说什么了;你说,你在cashier里面两个人忙到要死的时候还坐在cashier里面,我也不说什么了。但是,不要直接把脚放在桌子上面啊啊啊!!!这里是上班地点,不是你家啊啊啊!!!虽然你脚很长也不要随便摆啊啊啊!!!

暂时想到这些,就写这些吧,总之,我觉得,如果他未来还是维持这样的态度的话,不是我诅咒他,他未来真的会碰很多钉子,吃很多亏的。不要说什么吃亏是福,吃亏就是吃亏了。

另外,我得说,我能够好好的活着,真的得多亏我亲爱的乳头。放心,我没打算说什么弱智的黄色笑话,是真的太感谢我亲爱的乳头。今天上班的时候,我爬上楼梯找箱子,来找我要的货物。

在我往上爬的时候,突然脚底一滑,直接整个人往下掉——

关键时刻,我把胸挺起来,直接用我的乳头抵住纸箱。当然,我的乳头没有勾,没办法钩住纸箱,但是学过物理的都知道,两样东西接触,一方施加力量与另一方以促使其运动的时候,一定会产生摩擦力。而我的乳头就很完美地利用摩擦力来减缓我往下掉的速度。于是,我的左右手得以赶来抓住旁边的铁架,稳住身躯,这才没有掉下来。

至于为什么我的左右手没有在一开始就救人——嗯,可能它们想着要谋杀我吧。这个读者们下次可以访问他们。

最后,我想说的是,人哪,在关键时刻,总是会爆发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潜能的。就比如说,今天的乳头事件,以及接下来要说的赶放工事件。一般来说,我找货其实是要找一段时间的,毕竟要找那些隐藏在四周围的货物、要研究那些货物我有没有拿对、要偷偷摸摸地摸一下鱼、要在找不到货物的时候抓狂、还要在经过CCTV的时候卖萌一下,只能说,我真的很忙的咧。

反正,我要说的是,我平时找货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这样,就算东西少也是需要大概1小时。

然后,今天5点20分,我已经在期待放工了,这时一张单跑了进来——

No!!!

Cashier那边把单记录下来之后,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26分,如果不速战速决,我很大可能就要被迫加班了。

于是,我直接开启火箭+turbo模式,全力冲刺,什么摆烂、什么摸鱼、什么卖萌,统统给我滚开!我今天就要全速冲刺!手里拿着一个,大脑就在那边飞速思考,下一个东西在哪里。绝对不能让他们阻止我放工啊啊啊!!!

事实证明,认真踩油的我是无所不能的(不是)

38分,完美收工,耗时12分钟收工。坦白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这么猛,说不定是赶着放工所带来的能力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