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不知不觉间我也是职场老腊肉了吗





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上班时特别疲累,在早上还没有这么明显,一到下午就超级累。我可以说,最后一个小时我完全是用意志来跟客人和同事说话。我都怀疑我会在上班的时候直接睡倒在那边。

今天老板问我,星期日要不要加班。我当下第一个反应是:加班?有钱吗?

对,我就是那么现实的人,如果有钱,一切都好谈。不过我想,如果能选的话,应该没人会无薪加班吧。

反正呢,就这样,我失去了一星期内唯一可以摆烂的一天;但与此同时,我也多获得了一天的人工,这么想的话,似乎不怎么亏呢。

明天是星期六,做到5点就可以放工了,开心~


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我觉得吧,老板娘和那位马来人已经对新来的那位巴生来的失去耐性了,这也是我没想到的,毕竟才来了四天而已耶。

老板娘昨天就跟老板说,叫他把巴生来的同事送去仓库帮忙收拾货,一开始单纯的我以为这只是因为仓库很缺人,过后偷听长期员工的谈话才知道,老板娘是因为不想看到他在门市无所事事,才直接把他扔去仓库,眼不见为净。

Cashier的马来人更是直接了当的跟我说,“你有没有发现,之前你和那个同事(一个做工很勤劳的孩子)在这里做工的时候,老板娘啊、我啊都很常请你们吃东西,但自从他来了,我们就没请你们吃了?因为我们不想请他吃。”

我的内心:???

所以我失去投喂的原因竟然是来了新人?!感觉难过死了啊!

反正,我是觉得,如果那位新人再不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被炒鱿鱼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我感觉他就很像一个初进社会、第一次做工的孩子,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第一个要学的正是要怎么和别人合作,或者说怎么当一个合格的打工人。不是说要做到半死、比老板还卖力才叫合格,只要你有好好做,用心做,做出来的成果都大概率是合格的。

就,希望他的这第一份工作——应该是第一份啦,如果做了好几份工都还是这种态度那应该很gg——能够给他带来教训和经验,做工不是像在家,随随便便做都不会被人骂。

不对,就算在家随便做也会被人骂吧。

好了,说完人家,就说说自己的生活吧。现在已经放工了的我非常开心,但又没那么高兴。高兴的原因自然是今天5点放工,可以有更多时间啦~

至于为什么没那么高兴,当然是明天有做工的关系了,虽然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是明天要做工,归根结底还是会没那么high的,今晚就不能high到3点了。

虽然我平时根本就没可能high到3点。

只能告诉自己,现在之所以要一直努力赚钱,就是为了要让未来的我活得更加惬意自在,所以现在的我,就给我好好工作赚大钱啊啊啊!!!


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星期天,加班天,喜获50块钱的一天。今天8点半开工,比平时早,但因为我之前在余仁生做工的时候也是这个时间点上班,所以对我而言不是什么大问题。去到那边,就开始做工,搬搬抬抬,把仓库排出位子。

就这样做到2点半,收工,带着50块钱和老板请吃的面包跑路~原本我以为是做到4点,没想到3点这样就可以跑路,开心。我都做好做工7小时半,获得50块钱的觉悟了,没想到竟然是工作6小时,获得50块加一堆下午茶。对,午餐时间嘛,又少了30分钟工作时间。

不过,我觉得今天的工作受伤最大的是我亲爱的右手。怎么说呢,今天大家都很安全地度过今天,只有右手一手独自多灾多难。

这孩子,被掉下来的箱子压到了不知道三次还是四次,明明其他手脚都没有遭遇这种伤害,偏偏只有它独自受苦。还被刮伤了,至于是几时弄到的我也不知道,只是不经意间扫了一眼之后就:嚯,咋就伤了呢?

如果是被外界事物弄伤,那就算了。最可怕的是,他还被左脚和右脚分别重伤一次啊啊啊!!!我也不是很清楚这只右手昨天是不是和双腿吵架了。

搬货的时候因为货物很重,所以我就直接不搬,改成用推的。当然,推也是有点吃力,我双手并用都很难推得动。

这时,我的右脚扑了上来打算帮忙一起推,结果位置正好是右手所在。

就这样,右手顺利被右脚谋杀了一番。

来到楼上场景,当时我正要把一个很重很重的箱子搬起来。我的左右手分工合作,两手分散在箱子的两侧,准备搬起来,但由于太重搬不起来,左脚便冲上前打算把箱子的一侧顶起来,让左手可以摸到箱子底部,方便抬。

但由于左脚太过用力,结果直接把箱子推动一小段距离,于是乎我亲爱的右手就被箱子和旁边的铁架夹成三明治了。

血腥三明治。

右手牌三明治。


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今天来了一个新的part time,不过准确来说不是新人,毕竟人家上个sembreak就来过这里做工了,要论工作时长比我还要长呢。

不过话说,为什么每个我认识的part time或者是新来的长期员工都比我年轻呢。今天来的这个part time 19岁,那个已经跑回kl的part time 21岁,新来的长期巴生长期员工19岁,新来的马来人长期员工则20岁。

当你以为自己作为00后,在职场上依然是小鲜肉,结果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你已经是新晋职场员工中最老的了。这点在余仁生那边也稍微有迹象,但不多,因为8个part time,除去我剩下7个,一个比我老,三个和我同年,而且要论月份的话,我还是这四个同年里的最小的那个。

在我实习的时候,年龄这块就显得更加讽刺了。我那时20岁,其余三个长期员工分别是26、24、22岁,很完全地享受到年龄红利,感觉就是被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包围。

时光不等人,不知不觉我也是职场中的老腊肉了。对,明明只有22岁,但是被一群比我小的衬托起来,我就从小鲜肉变成老腊肉了。可恶。

说回今天的工作,今天有了那位新来的,工作就很轻松了,毕竟这个是有料的,是很会做事的,就感觉我之前做的工作,有60%是被他分走了,害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该做什么。

今天主要都是在点货,尤其是早上,根本就是和货架上的货物打成一团了,点货点到我怀疑人生。下午虽然也是在点货,但是点到4点这样就停了,嗯,因为我有点懒,不太想一天点太多,我也想和前台的客人玩的。虽然说我有时候会被客人玩到出现心理阴影,但是人呐,有时候就是会想作死一把,在活得好好的时候刺激一下自己。

具体例子就是蹦极,你看,明明活得好好的,偏偏要去找一个悬崖,用绳子绑住自己后就跳下去,这不是刺激是什么,这不是作死是什么。我这种去找客人的行为只是略微作死,他们那种才叫真正的作死啊。


上一篇:一百二十五、当cashier的信心起来了!

下一篇:一百二十七、被辞退的新员工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