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五、当cashier的信心起来了!




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今天一整天就呆在家里当个宅宅,把部落格好好写一顿。我为自己订了一个目标,关于我孙子兵法的文章,我要在这个2月里把整个孙子兵法的系列都搞定,这样3月我才可以进入新的系列,写新的东西,这个2月我就专门弄孙子兵法就好。

所以今天一整天我都在和孙子兵法展开搏斗,也写了不少啦,算是为这个目标做了不少奉献,但是还是有很多,接下来的2月,就好好努力吧!

然后,今天没上班,真的很爽很爽,出来了社会,我算是彻底明白什么是周一恐惧症了。

准确来说,应该说是周一懒惰症。

真的不想去上班啊!很懒啊!

另外,今天下超级大雨,雨一直下,下到我家都漏水,虽然说屋子漏水对我而言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毕竟去年我记得根本一下雨就漏,但经过修理之后,我家就没怎么漏水了,所以看到今天屋子漏水,我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另外另外,我计划3月头这样辞去这文具店的工作,然后给自己两个星期的空窗期,参加完毕业典礼就正式开始处理寻找正式工的事务。到时就要稳定下来找一份工作了,希望我可以适应到~毕竟我虽然有工作过,但是时间也都不长咯。

2020年年尾去余仁生打工,打了应该有3个星期工;2021年尾实习了三个月;2022年尾在余仁生打工打了1个月半这样;然后在文具店做1个月。加总起来,我被社会殴打的经历也只有6个月多一点而已,也就半年。半年的工作经验……嗯,挺短的。

没事,反正接下来就是一直工作了,到时还怕什么工作经验不足呢。

好啦,滚去继续写孙子兵法的文章了,毕竟今天周日,可以趁今天多写一点,我怕之后我上班上到只想睡觉,完全没心思写文章,所以趁我还能写,写起来吧!不准颓废!


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完美收工!今天的cashier战绩是真的很不错,成功做到大部分速战速决+没有失误。虽然中间有试过因为太多客人+电脑出bug导致我一度有种想逃离店的感觉。但是整体而言,今天的一切都还算不错,我觉得可以说是我在这里这段时间里最像是文具店其他员工的共同作战者的感觉。

对,平时感觉就是帮他们打下手,每天走走跑跑帮他们拿东西。今天确实有种让我感觉我的身体是由我自己掌控的感觉。

说到这里,我只想说,信心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点。

一去到店,站在cashier前,我的内心其实是有点惶恐的,就担心自己会大出错、把整个店搞得乱七八糟的。有种哀兵作战的感觉,内心一直都觉得:唉,怎么办,好担心好担心,等下到底要怎么熬到六点啊啊啊。即使内心有一股声音在跟自己说,没事的!你一定可以的!但是始终还是有种压迫感,被压力紧紧压迫的感觉。

然后到了有客人来的时候,我内心还在觉得,怎么办怎么办,我有种一定会算错账的预感啊啊啊!!!好不可靠啊啊啊!!!

然后内心那股声音直接冲了出来——闭嘴啦干!给我专心算账!!你胡思乱想更加会算错啊啊啊!!!

喔。

于是,嘈杂的声音从我的脑海中被排除了。

安静工作的感觉真好。

所以,做事啊,绝对要保持冷静,不能让心里那股pokai的声音影响到自己。如果影响到了,就大大声吼回去吧。


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节下雨,或许代表着今天的情侣都要淋雨了吧。

或许也代表他们有了在雨中漫步然后拍照放上网炫耀的资本了吧。

不过呢,他们再怎么放闪,都无法阻止我工作的心态。喔,我不是喜欢工作,只是要工资而已。不过我想,应该没有哪个仁兄喜欢做工的感觉的吧,除非是什么变态工作狂啦。

我现在也只是要好好工作,然后存钱,这样才有资本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例如,去自己一个人玩~真的好想自己一个人去玩啊!我现在已经开始在筹备了,做完这份工之后,我就要去KL好好一个人走一走了!

现在去KL就是我的平日工作动力了哈哈哈,真的是用尽全力来让自己能够努力工作呢。

现在我一个part time做,真的会有些辛苦,不过坦白讲,今天的客人比较少,只有1点到2点半这段时间的人流量多到我感觉都要飞起来,其他时间虽然都陆续有客人,但也不至于让我到抓狂的地步。

今天有一个人来应征,希望他可以快点来开工,最好明天就来,这样我就有伴了,一个人还是会有点寂寞的呀。

寂寞难耐~


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真的是盼什么来什么,昨天才说盼望有人来陪我作伴,今天就真的有新人了,开森~不过今天也只能算是平平无奇的一天,虽然有新人,但工作还是要做。

今天算是蛮变态的一天,因为早上cashier的马来人要去处理她孩子的事情,这也代表少了她,我要一个人独自面对蜂拥而来的顾客了。虽然说有新人,但是新人也总是不太熟手的,所以早上就变成了我的抓狂时间。准确来说也不能说抓狂,单纯是要被客人玩到精神分裂。

新来的也ok啦,也只是还没熟手,如果熟了,我相信会变得很厉害的,到时我就可以摆烂了。嗯,单纯是我觉得这几天我做到真的会坏掉呢。

和那位新来的聊了一下,原来他是从巴生来的。听到他从巴生来,我直接一脸懵逼。

为什么要大老远从巴生跑来怡保呢?巴生也不会说没有工作吧。

“因为我女朋友在怡保,我们都受不了异地恋。”

好的,是我这种单身狗不配拥有这种乐趣。

2月14被放闪,我也就忍了,但是2月15还在放闪,那就真的好过分了。我感觉我被闪得眼睛好痛。

听到他这么说,我也只能说,爱情真伟大。


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2月16号,余仁生应该出粮了,但到今天晚上都还没出粮,我严厉谴责这种拖欠薪水的行为,并希望余仁生尽早出粮。不过,要是他可以给我多点人工当做利息,我倒是完全不会介意这种行为,甚至还会支持他多欠几天。

不过话说,今天的工作量真的很大,我也觉得自己真的超棒棒的,竟然能够活下来。昨天说的那位来自巴生的男生,原来是个身体不太好的孩子。反正今天他就没搬过什么东西,东西都是我在搬,搬到我觉得自己骨架都快散了。

昨天他搬完东西说自己很不舒服,去找老板去了,结果今天老板就没让他搬东西,把这些活交给我做。嗯,好吧,反正这代表我可以专心搬货,不用一下子搬货一下子被抓去cashier。专心做一件事真的比较爽。

然后我搬东西搬到一半,被人叫进来cashier收钱,而那个新来的则一脸我不知道我在哪里的表情看着我。

嗯,得咧,我来继续当cashier,然后再回去搬东西吧。

最让我一脸懵逼的是,吃完午餐后,那个新来的童鞋就不见了。过后我才知道,他身体不舒服,跑去找老板了。

同样听到这个消息的老板娘:??!

我有叫他搬东西吗?

同样在旁边的我:……

当然没有,因为东西都是我在搬。

就这样,他从1点休息到差不多5点,而我则继续两边跑。

怎么说呢,我只希望之后能够尽快有人来当cashier,再不济和我一起站也可以,我真的不想一个人独自面对汹涌人群啊啊!!会怕的啊!


上一篇:一百二十四、搬货好累唷,cashier好怕哟

下一篇:一百二十六、不知不觉间我也是职场老腊肉了吗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