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四、搬货好累唷,cashier好怕哟





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星期日没上班给我的感觉就是:超爽的啊啊啊啊!!!好想直接翘班啊啊啊!!!上班真的超累的!!!

星期一睡醒,我真的有种不想起床去上班的冲动,但是大脑告诉我:你不是小孩子了,你是大人了,不可能永远都依着自己性子的。我的钱包也在旁边跟我补了一句:你不是小孩子了,你是大人了,大人吃的饭比较多,再不去赚钱你就要饿死了。

嗯,没办法,人总是要过生活的,起床认命吧。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在这里做才有真正打工的感觉,在余仁生做工有点hea。可能是我在那边有太多朋友,过得很滋润吧。在这里就完全是新的开始,面对着一群从头到尾都不认识的员工,慢慢熟悉的过程总是比较头痛的。

今天早上客人很少很少,少到我觉得我进去睡一觉都可以那种。不过事实证明不是生意黄了,单纯是今天假期,人们还没睡醒,11点这样开始人潮就开始起来了,直接把我玩到要生不死,加上搬货,今天是个很疲劳的一天。

这也是为什么我拖了今天的日记,绝对不是因为我懒惰唷。


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同样是上班天,不过我对于我一个同事即将离开有点不舍得。他做到这星期六就没做了。他走掉了,就等于我失去了唯一一个同年龄层的人,还失去了一个带我飞的同事。

更重要的是,cashier一般就是我和他以及一个马来女人站的,他如果走了,就等于我必须站死在cashier,要开始面对人潮的轰炸而没有支援了,怕。一个人站cashier很压力的,尤其有些客人要你快,又在那边大声对老板喊有没有offer,然后老板又扣几块钱给他,然后我就要重新输入价格,然后他又要快,然后我就会翻车了。

对,今天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翻车了一轮,那客人就一边要快,一边要老板给优惠,老板给了,我就要手动输入价格,而且他买的东西很多。重点是!每个都要折扣,折扣到我都被那些价格搞混乱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gg了一轮,结果被那个马来女人直接输出一顿。

害怕&无助.jpg

没办法咯,铲都被铲了,就只能多注意。

其实准确来说,我不怕犯错被铲,被铲对我来说是小事,我一直内心有一个道理:如果我因为做错事而被铲,那是我的错,我应该反省,那我有什么资格emo呢?如果我是莫名其妙被铲,完全没有任何理由那种,那不是我的错,我就应该笑笑就好,我又何必emo呢?

我其实害怕的是,我被铲了之后不被信任,然后不给我做东西,这对我来说有点算是侮辱。铲我无所谓,但是封禁我、不给我动手就有点过分了。那时翻车之后就是这样的情况,我是直接被那个女的叫出cashier帮忙搬东西,但是此时cashier那边很多人,我有种被叫出去是被排除出cashier的感觉。

希望是我想太多就好。

反正最后还是死缠烂打,重新飘回来cashier了。人嘛,就是要从失败的地方爬起来。

最多不是再跌多一次。

Choi。



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今天做了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包括但不限于跟着单子去仓库拿货拿到怀疑人生、搬东西搬到一半被客人拦下,东西因为没位子放只能一边提着一边跟客人讲话——顺带一提,那东西我想是有15kg的——被连续接踵而来的顾客把我锁死在cashier,想出来拿东西都不可以拿,憋屈死了。

不过整体而言今天还算是蛮不错的一天,没有什么翻车事情,硬要说翻车,可能是不小心把5块半的东西听成块半,原本会是个大错误,但因为我用我的逻辑发现了不对路——一本200页的收3块多,这本500页的收块半?!——并且及时询问多一次价格,因此并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危害。爽啦。

如果每天都是这样就好了,希望明天也是如此的顺利。

现在我要去弄电脑,处理一下我毕业典礼要准备的东西了,如果不准备的话我就没办法毕业了,到时我会哭死。



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今天就完全是做到发疯的日子,完全就是在搬货和拿货之间反复横跳,如果有天我扭到腰,那绝对是我到处跳来跳去的关系。

切,才不是,绝对是我经常不自量力搬起重物的关系。

今天就是这样,有个客人买了很多东西,然后我的同事就把这些东西放进一个箱子里。我路过的时候看到,就想说顺手帮客人搬上车算了。

蹲下,一二三起!

咦,怎么起不来呢。

一二三起啊啊啊啊啊!!!!

额啊啊啊啊要跌倒了啊啊啊!!!稳住啊啊啊!!!

最后凭借着我非凡的平衡能力成功保持平衡,才避免自己在大庭广众pokai。

我发现我真的有些不要脸了哎,我是怎么在内心毫无波澜的情况下说出上面那句话的。

还是说,因为我在陈述事实,所以我完全不会脸红呢?

不过话说,今天真的是最吃力的一天,搬货搬到我右脚大腿直接gg,到现在晚上11点写日记还有痛痛的感觉。


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今天本来以为是我和我一位part time同事最后第二天相处,结果去到才发现,他提早一天就要走了,这也代表这是我和他最后一天的相处了。

Nooo!!!!

没人可以在counter大混乱的时候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了啊啊啊!!!我以后要和那位马来人一起在counter奋斗了,她如果跑掉了,那counter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啊啊啊!!!那些客人一次过来的时候超级恐怖的啊啊啊!!!

如果我状态好,要应付这种情况那是绰绰有余。如果说我状态好的时候是叶问,一个打十个都不是问题;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是叶问——题少年。

一个出错机率大到爆炸的叶问题少年。

一个有一百种出错方法的叶问题少年。

一个连15+23都会算错的叶问题少年。

顺带一提,我不姓叶,我只是单纯想拿叶问的梗来玩而已。

不过今天还是很顺利的,除了被一个智障老uncle屌,其他都很顺利。那老uncle也是一个奇行种,根本是莫名其妙在那边屌天屌地,屌到我只想笑。看到他看着我笑,结果更生气了,我就有种满足的感觉。

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早就过时了,还抱持着这种想法的人注定要被社会淘汰的。


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想念我同事的第一天。

少了他,今天真的是做到好可怕。我始终觉得我不是个可以呆在cashier的人,很容易因为压力而让自己方寸大乱。也不能说方寸大乱,就必须花比较多精力在handle自己的心态,导致没法过于专注在工作上。而众所周知,cashier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如果不保持专注,就很容易发生翻车事故。

还好今天没翻车,只是因为早上紧张导致效率降低,整体来说没有出什么错。下午这段时间心态没问题的时候就完全不需要担心,心态平稳的我,我自认就是一个无敌的存在。

没有啦,不可能无敌的,要是真的心态平稳就无敌,我早就去练习如何平复心情,然后利用我强大的大心脏去统治世界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