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新的周记场景——文具店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上班前的最后一天,本来应该摆烂过日子。

但是为什么这身体又给我早起了啊啊啊!!!让我摆烂啊啊啊!!!

今天就这样一直对着部落格做最后轰炸,妄图在最后一个摆烂的日子里多写一些,虽然也写不了多少,但总归有写嘛。

明天开工,不知道要做什么呢。我昨天whatsapp有问过上班那天要带什么,他回复:不需要什么,水瓶和一套备用衣服就好。

当时没觉得怎样,现在回想起来——啊,看来是有很多东西要搬了呢。

在余仁生搬东西的回忆正在轰炸我的大脑,以及我的手臂。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搬到死咧。我两次去余仁生做工,两次都在前几天遭遇超级变态的工作量,直接把我干到怀疑人生。不知道是余仁生的传统还是我的命。如果是我的命,我觉得明天我要多加保重了。

明天9点上班,我看我8点半到比较好吧,这样的话就是8点20开车,嗯,好像时间也还好。我觉得做了余仁生,9点的上班时间好像很迟那样,但明明就只迟那半个钟开工,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有这种“很迟开工”的感觉。

好吧,我的摆烂日记就写到这里了,明天开始就是新的工作环境,到底我会在那边遇到什么样的同事,又会不会在上班第一天就烧掉人家文具店呢,这一切的答案,欢迎读者到明天的日记满满探索。

你问我明天的日记在哪里?哦,就在下面,慢慢看哈。




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今天的总结:超~级~累。

累到我已经完全不想写日记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是我第二份工作的第一天,无论如何还是要记录一下的。

早上9点上班对我来说感觉很迟,毕竟余仁生8点半上班,而且还要分秒必争地打卡,赚钱嘛,不寒碜。然而,现在没有打卡的压力,又迟上班,就感觉很轻松了。

去上班,一去到就被教导怎么操作cashier,老板:你先学一天,明天等你熟悉了再操作cashier。

三分钟后,店里来了客人,一片混乱中我被推上了cashier。

我:?!

妈的我根本还没跟cashier打好关系啊!

没办法,只能霸王硬上弓,尽快适应。然后又去找货啊、招待客人啊,就这样,在这三个事情中循环度过了第一天的上班。

看得出他们真的很缺人,这从我第一天来就被推上cashier这点可见一斑。明明几分钟前才说不要给我这么快碰cashier,结果马上就来了。而且第一天上班,很多东西都不懂放在哪里,就只能狂问其他人了。真的是有点不爽,太依赖他人很不爽。

不过在这里要吐槽这间公司,真的是让我在当cashier的时候很头痛。这间店的东西的标识价格和实际价格完全就是两回事。举例来说,一支笔的价格是3块钱,但是它可以是2块半,也可以是2块7,还可以是两块3。这取决于老板娘和另一个马来人。对,我们每次scan了价钱后都要转头问以上两人中的其中一人这东西要卖多少钱,然后她们就在原有价格上扣除一些拿来卖。

这点也不是不行,毕竟余仁生也是有一堆折扣,member随随便便就有一堆东西扣了。但是这间公司的discount方式真的让人完全看不懂啊啊啊!!!每次scan了价钱都要问人很头痛啊!而且她们如果在做事情,就会看起来有点不爽,还是只能硬着头皮问,不然客人也会跟着不爽。头痛ing。

而且这公司的午餐真的很压力,不像余仁生会提供午餐时间,这公司就是要你在店里吃午餐,是店里,在门市,不是在后面。在门市吃午餐啊!客人随时会经过啊!吃到超级有压力的啊!或许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吧,让我们吃得压力,就会吃得快,然后就会更快回到工作,反正我今天我吃午餐的时间绝对不到半个小时。

不过虽然我吐槽了他们两件事,还是有两件事值得赞扬的。首先,这间店让我了解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句话是假的,因为有包午餐,开森。

什么?你说就是因为包了午餐费,所以人工才比较少?我不听我不听!!!

没有啦,他打包了也好,这样就等于我花5块钱让他帮我打包午餐,就不用担心我突然哪天发神经要吃一餐很贵的午餐,结果把1/3天的人工吃掉了。这样会很心痛的。现在他帮我打包,就自动避免了这个问题。

另外,老板今天也和我说了,parking钱公司会出,所以我之前想的一天花4块钱在parking这件事其实是多虑了。

不过,我还是希望老板把这四块钱加入我的每日人工里面,毕竟拜六我妈可以载的啊啊啊!!!这样我就多四块钱了啊啊啊!!!而且之后学校假期了,我妈每天都可以载我,我感觉我失去了好多四块钱喔。

好了,写了这么多,我觉得我更加累了,具体怎么觉得的呢?因为一直打错字,我打错字的次数已经多到难以想象了,这大概是因为我一边写日记一边打瞌睡的原因吧。


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我发誓我再也不随便立flag了。

昨天做完工后,我差点瘫痪掉去,今天我心想,完蛋了,看来今天又是一个要死不活的日子。怎么说呢?星期四已经这么繁忙,星期五那么接近周末,说不定会更繁忙,我已经做好在那边把脚跑断的准备了。

结果早上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平静。

倒也不是说没客人,还是有,而且也不少,但比起昨天确实是有少了一些。

然后我心想,看来我真的想什么就不会出现什么,我想今天会很忙,结果今天竟然没有那么忙耶!

是的,我想你们也猜到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人在一瞬间全部冲过来,那刻,我有种想杀掉刚刚那些那么思考的脑细胞:让你们又在那边立flag!这下好了,人全部来了。不过虽然人很多,都是偏算账啊、介绍啊这些居多,不怎么需要搬东西,体力耗费不多。

嗯,你们也应该猜到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然后我就搬东西搬到傻了。

在还没来这里做之前,我心想,啊文具店有什么重的东西啊,再重也比不上余仁生的鸡精啊!那些鸡精真的超级重的。我两只脚的大拇指都不知道被他们压扁多少次了。

谁说女子不如男。

谁说白纸不如礼篮。

即使是白纸还是超重的啊啊啊!!!

我搬到直接怀疑人生,不仅怀疑人生,还怀疑我的腰有没有跟着一起断掉,真的很重,重到我一下子真的反应不过来,看来我还是太小看这些箱子了啊。

结论,今天虽然客人比昨天少,但是疲劳程度比昨天进一步上升,毕竟昨天可没有试过差点送走腰部和脊椎骨的感觉。


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很不行,刚刚上班的时候疯狂流鼻水,打了超级多喷嚏。回家后依然没好转,甚至还进化出头痛的新症状。所以今天的日记我想就这样吧,让我对抗了入侵我身体的细菌&病毒先。

妈的鼻水真的流超多的啊啊啊!!!


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一觉起来鼻子还是老样子,感觉就是一场鼻水盛宴。由于整个大伤风,导致鼻塞,让我不禁担心会不会我中了covid,如果闻不到东西挺可怕的。我抓着我的枕头闻了一下,闻不到味道!

GG!

我不要中covid啊啊啊!!!现在的我是努力上班赚钱的我,不能在这个时候中covid的啊啊啊!!我不要因为这个原因成为无业游民啊!

进厕所拉屎之后,我内心有一把声音冒了出来:来,蹲下来闻一下,如果闻不到屎味你就真的完蛋了。

当然,这个想法马上被我其他正常的脑细胞给压下来了。我只是怀疑自己中了,还没到被病毒攻占大脑的地步。

最后闻了肥皂,发现还是闻到香气,得咧,又是个健康的一天。

但是鼻子还是超痒的!!!



上一篇:一百二十二、废青的生活

下一篇:一百二十四、搬货好累唷,cashier好怕哟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