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废青的生活



2023年1月27日 星期五

又是一个早起的日子,不过和前两天比,今天就有点迟起了,大概6点50这样起床。嗯,反正还是比上班的时候早起就是了。起床后就开始写部落格,为亲爱的部落格增加多点文章。

今天下午和朋友去parade玩,先是去打了bowling,共打三场。第一场开局感觉很顺利的,前五局得分分别是9、7、8、8、8,虽然没有strike或spare,但分数稳定上升,如果维持这样的话,结束的时候应该是有80分,不高,但也能看了。

然后后面直接崩盘,后五局分数分别是0、8、0、7、0。嗯,完全拉低总分。最后总分55,成功追平上次的耻辱记录。

第二局开局也不甚顺利,前面几局疯狂翻车导致分数差点连55都没有,幸好最后一局打出一个strike成功维持一线生机,最后靠着这一线生机活了下来,总分67,虽然没有达到70分,嗯,算了,最起码没有突破下限。

第三局开局爆大冷打下double strike,真的超级爽的啊啊啊啊!!!虽然后半程没有再出现strike或spare,但还是靠着前面积累的大量优势拿到了91分,这是我有用部落格记录以来拿到的最高分——算是持平啦。上一次我打了四局,分数分别是91、70、55、73。

呃,这么看来,我第二局的67分似乎也是下游区的成绩啊。

不知道下一次打会是什么时候呢,想看看自己接下来会否有进步。

然后打完bowling就去游戏中心玩,玩那种丢篮球、丢球、打冰壶,好爽,尤其是打冰壶,我们三个打了循环赛,第一场我对朋友A,结果直接被0-6抽到怀疑人生;第二局朋友A对朋友B,一开始朋友A领先,到压轴时刻朋友B连追两分,最后4-4打平。第三场我对朋友B,最后4-2获胜。结论,我虽然赢了一场,但似乎比一场都没赢的朋友B还惨。毕竟被送6颗光蛋真的很痛苦的。

然后,吃完晚餐,吹完水我们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嗯,顺便叫他们两个帮我按部落格广告。

看到这里,读者应该会做了吧?(搓手

反正呢,今天是一个欢乐的一天,我已经在想什么时候要多打几次bowling,拉高自己的平均分了,目前我7局的分数分别是91、55、70、73、55、67、91,总分502,平均起来就是71.71,就当72吧。

嗯,下次打bowling的目标就是72了。


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我曾经以为我真的那么醒目,2023年不会像2022年那样打错年份。反正我前七天都是没打错的啦。

对,第八天开始打错,一直到现在才发现。

What can I say。

不过还好现在发现了,如果是2023年12月尾才发现我看我会emo掉去,光是改年份都会改到要吐了。

今天是四天内最迟起床的一天,直到7点半才起床,换成是上班的话我早就跳起来了——迟到要扣人工的啊!

但是现在我是失业人士一枚,无业游民一枚,毕业即失业的典范一枚。所以,看到时间是7点半我表示丝毫不慌。

由于今天也是宅在家的一天,所以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就写写日记,然后一天就这样要过去了呢。



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今天是拜天公的日子,又称为福建人炸天公屁眼的日子。

没有,这是我自己作出来的,福建人不要过来打我。

啊不是咩,晚上我在玩电话的时候突然一阵巨响,直接把我吓了个一巨灵,伸个头出去看,一秒后马上把头缩回来——烟已经开始飘过来了啊啊啊啊!!!!然而,人是缩回去了,烟也跟着来了,一瞬间房子都充满烟味,逼到我开风扇不止,还要用衣服手动驱烟,无他,单纯因为烟太多,靠风扇的话我看我还没把烟都排出去就先被烟玩死了。

另外,今天也是毫无斩获的一天,我的毫无斩获的意思是部落格什么的进展都为0,虽然有写故事,但没灵感导致写到最后选择关电脑,把头痛的事情交给明天。对,我就是个辣么不负责任的孩子,直接把今天未完成的撒给明天,得亏这是我自己的部落格,要是是打工,我看我早就被老板做成香煎鲔鱼了。

嗯啦,不要整天说什么炒鱿鱼,那是人家的词,我们也要有一些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是,我知道香煎鲔鱼这个概念早就有了,但是把这个当成炒鱿鱼的说法,我应该是第一个吧。

嗯……应该吧。


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我发觉,只要来到上班天,我就会自动早起,就好像今天,我又6点03起床了。其实我觉得这是我妈的缘故啦,虽然她没有叫我起床,但是她也要准备去上班,准备上班的时候总会有动静,然后我就循着这股动静起床了。

但是以前我都不会这样的诶,举个例子,我家之前天花板有进过老鼠,大半夜吱吱叫,我爸妈就大半夜请人来弄天花板来抓老鼠,而我在睡觉。

是的,整间屋子碰碰声,我还睡成猪那样,隔天我妈问我这件事,我直接用懵逼的脸看着她:蛤?发生过这种事?

这也让我妈对我的睡眠质量产生了一些不安,按照她的话说,就是火灾了火都烧过来了我还是照样睡,直接睡成死猪那种。

于是我想,这样的话我应该就会变成烧猪了吧。不对,那时的我还年轻,所以应该是烤乳猪。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杜绝摆烂,从我做起!今天正式开始用fb的找工小组找工,也算是让自己的懒癌细胞统统死光光——还想偷懒?!给我滚出去做工啊!

经过早上不懈的寻找,最后确定四个候选名单,都离我家10分钟这样的车程,距离方面是没问题的。就只是看人工啊、上班时间啊这些东西,喔,当然还有看我会不会啦,不然如果叫我安装冷气我应该会上班第一天就被人炒。再不然跑进厨房我可能还是会被人家炒,不过是物理性质的炒,会加食用油那种。

1号候选名单:文具店。这文具店开出的人工是一个小时7块6,拜一到拜六上班,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到傍晚6点。这个有提供午餐,所以省下午餐费,不过由于这个是在新街场,所以要给parking钱4块。

2号候选名单:手机配件店。这店开出的人工是一个小时8块钱,一周全天上班,要请假自己请,上班时间有分part time和full time,part time就做6/8个小时,full time就直接从shopping mall开做到shopping mall关。这个shopping mall的parking fee是一块钱,是比1号候选名单便宜,但没包午餐。

3号候选名单:餐厅。这店没开人工,而是让我填expected salary。和2号一样也是在那个shopping mall里,所以parking fee确定1块钱,而工作时间我没问,应该和2号一样也是有part time和full time吧。

4号候选名单:卖钱包。人工一小时7块3。位置和2号3号一样。

反正,如果单看价钱,4号一定是被排除的,比人工吧,比不过2号,比包午餐吧,比不过1号。

接下来我个人是排除了3号,虽然说做餐厅好像可以学到东西,也可以遇到很多奇葩客人,为部落格增加一抹色彩,但是!我最怕就是expected salary了,我也不知道要开多少才行。况且我应该也不打算做长久,最多4月我就不做了,看这个餐厅的架势好像有点要长久的,那就真的不ngam啦。

1号2号里坦白讲,我个人是有点纠结。价钱来说,2号比1号一小时高出4毛钱,不要小看4毛钱,4毛钱可以买一粒云吞了。但是!1号有包午餐,而2号没有,那1号性价比又高了一点。但是!2号parking fee比1号便宜,一个一块一个四块,差了三块钱耶。

最终,我还是决定选择1号文具店,主要原因还是我不太会玩手机配件。就好像手机壳吧,每款电话有不同size的手机壳,我表示:不是一样的吗?可能文具店会比较适合我吧。

反正我去问的时候,那文具店老板(或HR)问我能不能明天来上班,我的内心:Nooo!!!

让我摆烂多一天啊啊啊!!!

但是,明天是2月的第一天,如果做满一个月有全勤奖的话,我相信我会马上答应的。


上一篇:一百二十一、大年初二玩bab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