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4】坦白自己是灰狼





灰狼-说自己是兔子-公开黄隽的身份-坦白自己是灰狼

 

林威:我是狐狸。

陈皇:我才是。

邓蓁:我才是狐狸。

小明……嗯,算了,我承认我是灰狼。

林威:小明,我相信你。

陈皇:既然你是灰狼,那你赶快选我啊!我是狐狸,现在已经死了一个人,也就是说我在接下来的四晚都要保证没人会死我才可以获胜。这轮没人死亡对你来说是优势。

小明:的确,我要确保接下来四晚只会死一个人,而那个人不是我。所以,我要尽量在接下来的两晚找到狐狸,并且让他拿枪,这样我就不会死了。

邓蓁:选我选我!

林威:不要被邓蓁骗了,我才是狐狸。

小明:我想问问你们,你们参加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什么?

邓蓁:现在干嘛问这个?

小明:我想透过你们的回答,找到真正的狐狸。

邓蓁:我是一个赌徒,我欠了人20亿,我需要这笔奖金来还钱,并且力求咸鱼翻身。那你呢?你参加这个游戏的目的又是什么?

小明:我有一个妹妹患上了很严重的病,我要用这笔奖金帮她买药。

邓蓁:什么病?癌症吗?

小明:医生说是鸠病,需要大量的镇定剂。

邓蓁:鸠病?

小明:得了这种病的人会对一切事物非常敏感,小小的刺激就能让他们被吓一大跳。如果遇上会吓到正常人的事情,他们甚至可能会直接猝死。另外,他们对于疼痛也非常敏感,轻轻撞到东西很可能让他们痛得晕过去。

邓蓁:我怎么没听说过这种病?

小明:我也是听医生说才知道的。两星期前她遇上一个抢匪,和他搏斗之后反杀了他,过后就一直意志消沉,直到我陪她去看医生,才知道这种病。

林威:那个抢匪这个行为就是在自杀。

小明:怎么说?

林威:鸠病不是普通的疾病,它是一种透过杀人来传播的病,杀死鸠病患者的人会在12小时内患上相同的鸠病。

小明:所以……那个抢匪也是鸠病患者?

林威:他去抢劫你妹妹本身就是一个破釜沉舟的举动。要知道,鸠病是一种比死还要痛苦的诅咒。不使用镇静剂的话,一个人最多只能活九天,然而通常一个人活到34天就坚持不住了,但是,鸠病的存在让他们无法自杀,要么就活生生痛死,要么就让其他人杀死他。

陈皇:先别说了,快没时间了。

小明:林威、陈皇,你们有什么想要说的?

林威:能说什么?我只会说我是狐狸,绝对不会再变了。

陈皇:不如你随便选一个算了。

邓蓁:不要随便选!选我!

小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陈皇:没办法,现在狮子和恶魔都不会出来的,尤其是恶魔,不管你怎么说他都不会暴露。

小明:为什么?

陈皇:恶魔这个身份很特别,他的获胜条件就是要杀死现在场上的其余三人。而等下一定会出现只剩他和另一个人的场面。你想想,如果你是那个和恶魔一起活到最后一轮的人,而你知道他是恶魔,那你会让他持枪吗?根本就是送死嘛。所以恶魔无论如何都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的。

小明:没办法了,随便选吧。

邓蓁:我刚刚和你聊这么多,你没被我说服?

小明:我选陈皇吧。

邓蓁:不!!!

陈皇:很好。

林威:小明小明小明。

系统:林威选择成功,将进入第二个夜晚,由小明持枪。

 

邓蓁:怎么回事?

小明:狐狸,我终于找到你了。

 

这时,你看到你的门自动开启,你沿着通道走进去,果然发现桌子上有一把枪和一颗子弹,房间是圆形的,除了你刚刚来的那条通道,还有另外四条,旁边有个牌子,分别写着其余四名玩家的名字。

你走回桌子旁,发现除了枪和子弹,还有一张纸——

 

你会选择:

A. 开枪射杀林威

B. 开枪射杀陈皇

C. 开枪射杀邓蓁

D. 不开枪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