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4】不开枪




灰狼-说自己是兔子-公开黄隽的身份-坦白自己是灰狼-不开枪

 

系统:第二个夜晚结束,无人死亡,下面进入第三天。

小明:如你们所说,我不是笨蛋,所以这晚我不会杀任何人。

陈皇:原来这就是你的计划,随便选一个人,逼迫真正的狐狸投票给你。

小明:是的。

陈皇:可惜你信错了,小明,我才是真正的狐狸。

邓蓁:我才是狐狸啊。

林威:你之前说过你第三晚也不会杀人,所以他们还是要继续装狐狸。小明,你该把枪给我了吧。

小明:确实,没有什么理由不给。

陈皇:有个很重要的理由。

小明:什么理由?

陈皇:你确定林威就是狐狸吗?他很可能是假冒的,你自己也知道这点。

邓蓁:对啊,你想想,万一林威不是狐狸,他就只可能是狮子或恶魔。不管他是什么身份,他这轮一定要杀人,不然不够轮次给他杀人了。

陈皇:而且你想想,要是他拿到枪,他第一个杀的会是谁?换位思考一下。

小明:会杀我。

陈皇:没错,林威现在不知道我和邓蓁的身份,但他知道,如果他杀了我们之中的其中一人,灰狼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游戏里和他作对,因为灰狼此时的胜利目标已经达成,他不会希望有人死亡。而狐狸反而对林威没那么大威胁了,在胜利条件已经达不到的情况下,狐狸只会求自保,根本不会管其他人的生死。

邓蓁:陈皇说得没错,林威要杀的话,第一个就是杀你。

林威:我不会开枪的。

小明:我刚刚去到中间的房间,看到桌子上面不仅有枪,还有一张纸。邓蓁,你的参赛理由和你说的一样。黄隽的参赛理由则是要一大笔钱雇佣人帮他报仇。林威,你是个科研人员,对吗?

林威:对。

小明:能不能告诉我你研究的是什么?你那么熟悉鸠病,应该是做和鸠病相关的吧?

林威:我们在研发治愈鸠病的药物。遗憾的是,在我们快要完成的当下,高层集体贪污跑路导致一大堆投资者撤资,公司也因此倒闭。

小明:所以你要用这笔钱来重建公司,继续你的研究。我明白了。陈皇,你上面写的是要享受人生最后的时光?

陈皇:对,我是一个刚刚逃狱的死刑犯,但我跑不远的,他们很快就会抓到我。我想用这笔钱好好享受我人生最后的时光。

邓蓁:你选好要给谁枪了吗?

小明:你们觉得我再当一次持枪者如何?

林威:开玩笑吗?

陈皇:这次绝对不可以再给你了。

 

你会选择把枪交给?(你的目标是把枪交给真正的狐狸)

A. 欠了一大笔钱的邓蓁

B. 要重新启动研究的林威

C. 要享受人生最后时光的陈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