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4】要重新启动研究的林威

 



灰狼-说自己是兔子-公开黄隽的身份-坦白自己是灰狼-不开枪-要重新启动研究的林威

 

小明:林威,我相信你,我还是会把枪给你。

邓蓁:就因为他的动机比我好,你就选他?!

陈皇:不行,他一定不是狐狸。

小明:林威林威林威。

系统:小明选择成功。第三晚,林威成为持枪者。

 

陈皇:邓蓁,你是狮子吧。

邓蓁:我是兔子。

陈皇:还在装?这轮林威一定会杀死小明,你不需要再隐藏了。你到底是狮子还是恶魔?又或者你才是真正的灰狼?

邓蓁:你是笨蛋吗?小明说了那么久他是灰狼,如果他是假的,真正的灰狼干嘛不反驳他?

陈皇:你没必要装了,我是说真的。

邓蓁:我真的是兔子。

陈皇:怎么林威还不开枪?

 

系统:第三个夜晚结束,无人死亡,下面进入第四天。

邓蓁Nani?怎么会没人死?

小明:等下,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陈皇:林威林威林威!

 

系统:陈皇选择成功,林威成为第四晚的持枪者。

小明:完了,一切都完了。

邓蓁:小明,你说完了,是什么意思?

 

系统:林威开枪射杀邓蓁。

系统:林威开枪射杀陈皇。

系统:第四晚结束,进入第五天。

 

小明:林威,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林威:我是狮子,我的目标已经达成了,选我吧,我不会杀你的。

小明:你有两发子弹,我早该猜到的。第三晚你虽然没杀人,但你把子弹放进口袋了。

林威:你猜到了。

小明:有什么用?已经晚了。但是,你为什么要杀邓蓁和陈皇?

林威:很简单,我不能让恶魔活着,否则接下来的白天恶魔很可能不会让我拿枪。你是灰狼,则恶魔一定在陈皇和邓蓁之间。

小明:所以你选择留下了我。

林威:现在身份很明显了,黄隽是兔子,邓蓁是狐狸,你是灰狼,我是狮子,陈皇是恶魔。

小明:你怎么能够确定陈皇是恶魔?邓蓁也可能是恶魔啊。

林威:这还不明显吗?第三晚一结束,陈皇立刻把票投给我。

小明:对啊,为什么陈皇会把票投给你?

林威:站在陈皇的角度想吧。陈皇作为恶魔,在第三晚结束之后,场上还有四个活人,在剩下两晚的情况下,他是没办法把其余三人都杀完的。所以,陈皇的目标就从获胜转变为活命。

小明:在当时的陈皇眼中,你没开枪,所以你一定是狐狸,而邓蓁则是狮子。

林威:所以,陈皇是恶魔已经很明显了。而我杀了人,自然也不会是狐狸。所以只有邓蓁才可能是狐狸。当然,你可能才是那个藏到最后的狐狸,但是不重要了,已经死了三个人,你已经没有获胜希望了。

小明:我就是灰狼。

林威:把票给我吧。

小明:倒不如你给我,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

林威:我可不敢,万一你想报复我呢?毕竟我骗了你这么久。

小明:告诉我,你为什么那么在意那个医学项目?它对你那么重要吗?值得你赌上你的生命来拯救?你只是那边的一个员工,为什么你会那么关心它?

林威:我只是不服气罢了。

小明:不服气?对谁?

林威:对那些该死的高层。他们从一开始就只是想融资骗钱,他们根本不在乎什么研究,他们甚至连鸠病是什么都不知道。

小明:他们卷款逃走了吗?

林威:他们带着那一堆钱去享受人生,虽然偶尔有几个被抓到,但根本没意义。他们不仅骗了投资者,骗了病患,还骗了我们这些科研人员。

小明:你的意思是他们拖欠你们工资?

林威:不仅仅是工资,还有我们的身体。

小明:身体……

林威:不要想歪,我们做这个实验,都是拿我们自己的身体来当实验品的。为了调配适合那些患者剂量的镇定剂,我每天都要往自己身体注射不同剂量的镇定剂。

小明:结果会怎么样?

林威:现在的我对镇定剂已经产生了抗药性了。

小明:也就是说镇定剂对你来说已经不管用了。

林威:据我所知,在那批高层逃跑后,有无数鸠病患者忽然死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但是我总感觉这两件事有关联。

小明:难怪你会不服气。

林威:我不甘心因为资金问题让我的青春、我的健康全部白费,所以我才要用这笔奖金来重启研究。小明,你的妹妹也是鸠病患者,你应该也知道鸠病患者有多痛苦。

小明:她曾经提议过无数次安乐死。她和我说,受到惊吓的瞬间比死亡还要痛苦一百倍,更不用说碰撞到东西的瞬间了。

林威:所有鸠病患者都是这样。

小明:全部?

林威:是的。而且,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治愈鸠病,镇定剂只是用来缓解疼痛而已,是无法治好你妹妹的。所以,这笔奖金对你来说没什么意义。

小明:其实我自己也清楚。参加这个游戏,也只是为了微弱的可能。

林威:你的问题我都回答完了,该选我了吧。

 

你会选择:

A. 选林威

B. 不选,等系统随机处死一个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