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课堂风云



大脑风暴文章系列: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电影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晚餐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考场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课堂风云


闷热的下午、刚刚吃完午餐、历史课,这三样东西加在一起=睡午觉,这是一个100%正确的定理。XX班的同学此时正在严格遵守这个定理,只留下历史老师一个人大声讲话。

最后,忍无可忍的历史老师爆发了:“全部给我起来!啊我现在是在跟墙壁讲话是吗?!大家都那么厉害了是吗,不需要听课了?我现在问一个问题,如果答错,下次考试直接扣10分!”

看着瞬间精神的同学,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才抛出问题:“告诉我,日不落帝国指的是哪个国家,我给你们5分钟的时间想,然后我叫一个人,如我刚才所说,等下如果答错考试直接扣10分。”

黄隽看了一眼老师,头脑陷入一片思绪……


老大(负责决策):来,我知道下午很好睡,我也很想睡,但是现在关乎到我们考试会不会直接fail掉,所以我们现在就来就“日不落帝国是指什么国家”这个主题来进行讨论吧。

侥幸(负责心存侥幸):蛤,为什么我们要想这个问题,继续睡觉不好吗?

周全(负责有备无患):??为什么我们不会被叫到?

侥幸:好心啦,你看看全班有多少个人,30个人欸,选到我们的机率超小的好不好,你在怕个屁。

悲观(负责想不好的事情):但是我们最近一直走衰运,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啊……

理智(负责保持理智):俗话说得好,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是1/30的几率?

直觉(负责第六感):相信我,今天的我们是幸运星,只要不作死,绝对绝对不会被叫到!

侥幸:是咯,你不要忘记在之前直觉曾经在考试救过我们一命的(详情请见黄隽的大脑风暴(3)

理智:根据概率,直觉上次那么神,这次一定会出大事,不能相信直觉阿!

周全:对,所以我们应该仔细想想日不落帝国指的到底是什么国家……

侥幸:你们现在是什么意思?上次把直觉当宝贝,这次直觉把它当垃圾?

睡觉(负责睡觉):我建议我们把主题更换成“要用什么姿势睡觉老师才不会发现”。

侥幸:赞同。

睡觉:我建议趴在桌子上睡觉。只不过这个好像有点容易被发现。

直觉:我建议半闭眼睛,这样保证不会被发现,最多只会被人笑眼睛小。

侥幸:我建议背靠椅子直接睡,反正人生就是要赌一把,赌老师看不到我们。

悲观:我建议直接带tilam来睡。

睡觉:这个100%会被发现吧?

悲观:反正我觉得以我们的运气不管怎么睡都会被发现,不如睡得舒服点。



老师:好了,五分钟到了,我先问问,有谁自愿要回答?

侥幸:呐,你看,不需要想的啦,只要有人自愿回答,我们就直接没事了啦。

悲观:但是如果没人要回答那不是完蛋了吗……

侥幸:闭嘴啦!


老师:嗯?没人要自愿回答吗?

侥幸:你看你,根本乌鸦嘴阿!!!

直觉:放心,我想还是有人会自愿回答的。

小王:老师?

直觉:看吧?(摊手)我就说有人会挺身而出的。

老师:很好,小王,你的答案是什么?

小王:没,我只是想上厕所。

老师:……去吧。

理智:我就说不要相信直觉嘛……

老师:等一下!上厕所之前先回答问题吧!

直觉:看到了吗?(摊手)这就是我的强大之处。

小王:呃……吉隆坡?

老师:回去自己的座位,把你的整条裤子都尿湿才可以去厕所。


直觉:……嗯……没事啦!反正不会叫到我们的,别担心!

侥幸:对,我相信直觉大大!咦,周全,你在做什么阿?

周全:找答案。

侥幸:你竟然不相信直觉大大?!

周全:万事都要小心一点,做人要留一条后路给自己。

侥幸:且,胆小鬼。




同桌小明:欸,你看,老师鼻子上有一粒鼻屎欸!

好奇(负责对周围事物感到好奇):喔?真假?我要看!

理智:不要,不要看!!!!

直觉:阻止好奇!!!Stop Him!!!

老大:你们两个也太迟回复了吧,我已经同意好奇的请求你们才说话。


黄隽抬起头来,和老师直接对上眼。

好奇:咦,没有鼻屎阿?还是小明说错了,那是眼屎?老大,帮我盯住老师的眼睛,不看到他的眼屎决不罢休!

直觉:不要!!!!!!!

理智:快低头!!!!!!

老大:你们两个真的好迟钝,我已经命令了眼睛盯死老师了。

直觉:我们是马上回复的欸干!

理智:完了……


老师:哦?来,黄隽,就是你了,站起来,日不落帝国指的是什么国家?

悲观: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叫到我们了啊啊啊!!!

理智:我就说了吧?要相信概率阿,干嘛相信直觉?!

直觉:我说的是不作死就不会被叫,你们说要抬头看老师不是自己作死咯,这个锅我不背!

好奇:阿我就想看老师的鼻屎嘛。

猫(负责被好奇心害死):阿——呃。

好奇:他是谁阿,他怎么了。

理智:他是一个被好奇心害死的猫。

好奇:好冷。


侥幸:没事没事,我们还有周全大哥仔细思考问题,周全大哥最棒!

周全:刚刚好像还有人骂我胆小鬼呢……

侥幸:可恶,是谁?!是谁敢这么羞辱我们敬爱的周全大哥?是直觉吗?我帮你揍他!

周全:嗯……算了。

侥幸:那周全大哥,你觉得答案是什么阿?

周全:嗯……我觉得答案是……

理智:睡觉你干嘛走过来?你干嘛捂住周全的嘴巴?

周全:ZZZ……

理智:睡觉你在干嘛啦?!

睡觉:阿天气很热,他吵到我睡觉了。

直觉:老大,我想揍睡觉。

好奇:+1。

侥幸:+1。

理智:加上我。

悲观:算我一个。

老大:好,经过投票,一致同意揍睡觉……

好奇:呃啊啊啊啊啊老大也被捂嘴巴了啊啊啊啊啊!!!


老师:黄隽?黄隽?

小明:老师……黄隽,好像睡着了……



老大、侥幸、周全、理智、悲观、睡觉直觉、好奇、


大脑风暴文章系列: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电影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晚餐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考场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课堂风云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