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考场风云

大脑风暴文章系列: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电影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晚餐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考场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课堂风云


 


“同学们,现在是数学考试,考卷帮我分下去——好,大家都拿到考卷了吗?请记得写上名字,作答时间1小时,开始作答!”

黄隽拿起笔,翻开考卷——

1)大雄有2000块钱以及300个铜锣烧,他把300个铜锣烧以每个3块钱的价格卖给哆啦A梦,再去铜锣烧店以一个5块钱的价格买了500个铜锣烧。

回家途中,他遇上了胖虎,胖虎提出要用1个2块钱的价格买100个铜锣烧。请问现在大雄有几个铜锣烧?


A. 0

B. 400

C. 407.63

D. 418


老大(负责决策):考试了!大家给我专心一点!

歌唱家(负责唱歌):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哪会怕有一天会跌倒——Ohhhhhh——

老大:闭嘴!现在,请大家就“大雄还剩下多少个铜锣烧”这个问题进行讨论。

思维(负责思考):大雄有300个铜锣烧,然后把300个都卖给了哆啦A梦,所以剩下0个——

急性子(负责焦躁):好的,答案是A!下一题!

思维:我话都还没说完,给我算完先!

好奇(负责提出疑问):但是,为什么大雄要卖完全部呢?他不会饿死吗?

急性子:可能是因为大雄吃饱了吧。


思维:你们两个都给我闭嘴!然后,大雄再买了500个铜锣烧——

好奇:急性子你不是说大雄吃饱了吗?为什么又要去买?

急性子:可能是要买给哆啦A梦吃的吧。

思维:请让我专心思考好吗……

歌唱家:让我将你心儿摘下——试着将它慢慢融化——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

思维:闭嘴。真的。


思维:所以,大雄此时有500个铜锣烧,现在胖虎要买100个,所以还剩下——

不适当的幽默(负责在不正确的时间散发幽默):0!

老大:为什么?

不适当的幽默:你们没听过一个笑话吗?老师问大雄:“大雄,如果你有10颗苹果,胖虎跟你拿了5颗,那你还剩几颗?”大雄回答:“0颗。”老师说:“你根本不懂数学。”大雄说:“你根本不懂胖虎。”

好奇: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幽默?

不适当的幽默:一点点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思维:算了,反正,答案就是400了。这题答案是B。

疑心(负责怀疑):等一下!

思维:怎……怎么了?

疑心:你不觉得奇怪吗?400这么漂亮的数字怎么会是答案?数学的答案通常都是那种很琐碎的数字啊。所以答案一定是C!C的数字够琐碎了!

思维:请你告诉我,铜锣烧是一个一个算的,你是怎么算出有小数点的?

好奇:可能是铜锣烧掉在地上摔碎了呢?

思维:请你告诉我,这个题目里面,哪一个字有提到“摔碎”?

不适当的幽默:有啊,胖虎的出现就代表什么都要被摔碎了。

好奇:你是不是真的觉得自己很幽默?

不适当的幽默:对啊,我都快被自己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庸(负责选择中间选项):我觉得思维的计算方式很正确,但我也非常认同疑心的想法,毕竟一个数学问题的答案通常最后一个数字都不会是0的,没有答案会那么完美的,所以我想答案是D。

思维:小明说太阳从东边升起,小花说太阳从西边升起,那你猜猜太阳从哪边升起?

中庸:嗯……有时东边,有时西边?

急性子:我蒙一个,西边!因为太阳和花的关系比较大,所以小花说的是对的!

好奇:会不会是南边?

疑心:会不会其实我们看到的太阳只是外星人screenshot给我们看的呢?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歌唱家:太阳当空照,我去炸学校——

思维:救我。快点结束这场考试吧。


老大:好,所以经过投票,选择A的有急性子、不适当的幽默,选择B的有思维,选择C的有疑心,选择D的有中庸。所以选择A。

思维:不是,那我刚刚到底为了什么要去辛辛苦苦地计算。


2)在上一题中,通过计算可以知道大雄还剩下400个铜锣烧,那么,大雄还剩下多少钱?

A. 0

B. 600

C. 800

D. 1200


急性子:哇,思维,被你猜对答案了欸,第一题答案还真的是400。

思维:……那还不改答案?

疑心:等一下,他怎么可能这么好心给我们答案?这一定是陷阱!答案一定不是400!一定是最零散的数字!

思维:我决定放弃第一题了。


不适当的幽默:不用看了,这题答案还是0!因为胖虎的存在!

思维:听我说!一开始大雄有2000块钱,然后多了900块,再花了2500块,之后再赚进200块,所以——

歌唱家:因为爱,所以爱——对了,下一句是什么了啊。

好奇:容我想想。

急性子:因为恨,所以恨?

歌唱家:啊想起来了!温柔那么快,不要等到互相伤害——————




20分钟后

好奇:Anchor!Anchor!

歌唱家:if I lose it all, slip and fall, I will never look awayyyyy——

歌唱家:if I lose it all, lose it all, lose it all, if I lose it all outside the wall, live to die another dayyyy——

歌唱家:I don't want anything, I'm just here to...

歌唱家:BEWARE!!!!!!!!!!


老师:那位同学,考试不准喧哗,请专心作答,不要唱歌了。


歌唱家:啧啧,都是那个老师的错,打断了我的思考,我在做着第二题的欸。

思维:?

歌唱家:唉,好端端的作答灵感都被弄走了。

思维:?

直觉(负责第六感):等等……你们看看选项C和D,一个是800,一个是1200,而题目有提到400……而1200和800之间的差,就是400!

好奇:!!!

急性子:先排除A和B!赶快从CD里选一个!我们要速战速决,快点进入下一题!

思维:等一下……

急性子:思维你不要插嘴,让直觉仔细思考!

思维:不是,直觉还会思考?

中庸:我觉得这样的情况下,答案通常不会是最大的……所以答案应该是C。

急性子:你这个白痴懂什么?等直觉公布答案!

直觉:我也觉得中庸说得有道理,答案是C!这就是来自男人的直觉!

急性子:哦哦!我也这么觉得!那赶快选C,迈入下一题!


老师:同学们,你们还剩下3分钟的作答时间。

老大:完蛋了啊啊啊啊!!!!!!花了37分钟在解前两题,现在只剩下3分钟,还剩下28题啊啊啊啊啊!!!!!

直觉:这个时候就交给我吧!第三题A,第四题C,第五题D……第三十题A!


老师:考试时间结束,请同学们停止作答,我要来收考卷了。


一星期后

老师:同学们,这次的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对你们的成绩非常不满意!郑藩淑,33分;刘碧雪,48分;罗麦基,57分……黄隽,93分,全班最高分,黄隽这次非常值得被称赞,因为他成功答对了第三题到第三十题的所有题目!


老大:干,直觉也太神了吧?!

思维:我得到的教训是,绝对不要让直觉去思考……

急性子:思维,看下你,再看看直觉,差别太大了吧?

思维:……


老师:但是,黄隽,你是怎么成为全班唯一一个答错前两题的同学的?前两题根本送分,尤其第一题,第二题已经直接把答案送到你面前了。


老大:开会开会,我们要讲什么理由来避免被老师讲上一整节?

急性子:我建议把问题全部推给思维,毕竟是思维主要做这两题的。

思维:但是有人听我答案吗……

不适当的幽默:不如我们说我们是不想拿100分,免得被同学打?

好奇:你这么说更容易被打吧干?!


老大、歌唱家、思维、急性子、好奇、不适当的幽默、中庸、直觉、疑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