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的大脑风暴之电影风云

 

大脑风暴文章系列: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电影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晚餐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考场风云

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课堂风云



一个平静的假日,黄隽在家打游戏。忽然,手机讯息提示音响起,黄隽拿起手机查看信息:

“小美:嗨嗨,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呢?”

黄隽盯着手机屏幕,大脑一片混乱——


老大(决策系统):来,各位都静一静,我们来就“同班女生想约我看电影”这个主题进行讨论,看要回复小美什么——大家都可以提出意见。

疑心(负责怀疑、不信任):切,这种事情一看就知道,根本就是她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进行大冒险,如果我们还傻傻被骗就真的是白痴了。

爱情(负责恋爱、表白):但是,也有可能是真的不是吗?最近小美对我很亲切呢~

疑心:怎样亲切了?

爱情:我和她打招呼,她竟然笑着回应我了!!!

疑心:那个叫亲切?那很正常好吧,你这个恋爱脑的小屁孩。

爱情:可是是笑着回应我的欸!小美是第一个这么做的!

急性子(负责急躁):你们两个!现在可不是说废话的时候了!先决定比被约更重要的事情阿!

疑心:决定什么?

急性子:孩子要生几个好呢?

疑心:……

爱情:我觉得不生比较好,我比较喜欢二人世界。

理性(负责判断、理论):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准许发言。不过,其实你可以直接发言的……

理性:啊不是,你们这些混蛋,不要讲废话了,回到主题上好吗?!要怎么回复?

爱情:当然要回复“好啊!”

疑心:啊不是,我都说了是大冒险输了,再不然就是别有目的!

反省(负责自我反省、批判):对啊,疑心说得对,女生怎么可能会约我一起看电影……

伤心(负责眼泪、痛哭):呜呜呜呜……

理性: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就说了可以直接发言了……

理性:依照我理性的判断,再加上听了反省的意见,我觉得反省说得很对,所以我认为无视这条短讯,或者是直接拒绝才是合理的行为。

爱情:为……为什么?这可是告别母胎单身的大好机会欸!

理性: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

理性: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准许……

理性:你就说,放在现实中,怎么会有女生约你出来看电影?看上你长满暗疮的脸庞?还是看上你已经一个月没新钞票搬家进来的钱包?

伤心:呜呜呜啊啊啊……

爱情:也是……女生主动约我看电影,怎么可能……

疑心:所以我说嘛,这要么就是恶作剧,要么就是大冒险。

老大:那,经过这次会议,大家都一致决定拒绝这次的约——





XX:我有意见!!!

爱情疑心理性反省急性子:是谁?!

XX:为什么大家都要用这种悲观又可笑的观点限制自己的可能?

疑心:可……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能够怎么办!!

XX:残酷事实的始作俑者是谁?低估自己的魅力,每次还没开始就先瑟缩的,又是谁?不就是我们自己吗?

XX:好好想想,我们每次洗完澡之后,在镜子中看到的自己!难道不帅气吗?其实我比任何人都要有魅力啊!

魅力(负责颜值、帅气):(挖着鼻屎翘着脚,身上一堆虱子)嗯……?

疑心:不过,你哪位啊?

XX:啊,忘了介绍自己,我的名字是过度的自信感。

爱情疑心理性反省急性子:……


一瞬间,老大看到了五个人影扑向过度的自信感。

疑心:把这混蛋打死!!!

爱情:因为这个混蛋,我这个人生中有多少次被人家嘲笑是脑残?

过度的自信感:等……等一下!虽然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感,但相信我,这次我是真的很有自信!我有证据!

急性子:还能有什么证据啦!打!

过度的自信感:不是,我是真的有证据!证明小美对我有意思的第一个理由:前几天在课室,小美就坐在我旁边的旁边!

急性子:啊又不是坐旁边,是旁边的旁边啊!一点关系都没有啊!打!

爱情:不是……最起码坐很靠近,这代表有点可能啊……

希望(负责积极乐观):对啊!可能原本想坐我们旁边,但因为害羞只好让中间空一个位子嘛!

理性: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嗯……

理性:啊你们这群白目仔,能不能理性一点啊?

过度的自信感:证明小美对我有意思的第二个理由:是小美先来追踪我ig,我才追踪回她的!

理性: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说了很多次可以直接发言了啦干!最后一次!再这样我就拿剪刀把你头剪下来!允许发言!

理性:IG看到认识的人,只要不是太懒惰都会去追踪啊!!!这也叫理由?!

希望:一般来说,大家都希望自己ig粉丝多,追踪少,但小美竟然愿意顶着追踪+1的压力来追踪我欸!那就是百分百对我有好感了啊!

爱情:喔喔!真的欸!而且我每次更新IG,她都会按爱心!

过度的自信感:哼,所以为什么小美一直对我按爱心呢?答案很明显,就是她害羞,但又喜欢我,所以只好通过这样的方式间接表达她喜欢我!

理性:老大你有剪刀吗?

老大:没有,怎么了吗。

理性:理性请求发言。

老大:我记得我的抽屉好像有……

理性:你们几个在讲什么屁话啊?!!!!!有点理智好吗?!

疑心:嗯……听完过度的自信感的话,我开始怀疑小美是不是真心喜欢我了……

急性子:赶快回复啊!快回复明天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半夜场的吗?看完电影我们载她回家吧!

理性:……理——

老大:啊,找到剪刀了,理性,你想说什么?

理性:你们这群白痴……拜托找回你们的理性啊……

过度的自信感:我们已经很理性了,况且,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理性——而是勇气!

勇气(负责勇敢):嗨。

理性:嗨……你在干什么啊啊啊?!放开你在我喉咙上的手啊啊啊啊!!!不能呼吸了啊啊啊!!!

老大:好吧!会议结果出来了,结果就是同意电影约会,就这样决定了吧!


黄隽:好啊!我最喜欢看电影了!那我们看几点场的?

小美:啊……黄隽,对不起,我原本是要发给陈皇的……对不起!下次见面亲自和你道歉!


过度的自信感:……

爱情疑心希望反省急性子:揍他!

伤心:呜呜呜呜呜呜……

理性:我就说嘛……你们这群白痴,这次超糗的啊……

自尊心(负责自尊心、自我防护):我们也是有自尊的啊!马上反攻吧!这个女的就这样伤害了我们!

老大:怎……怎么反攻?

自尊心:现在开始,按照我说的内容打字!


黄隽:啊,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你,我才傻傻答应的。

黄隽:我的同班同学叫大美,和你的名字差不多,我以为你是她,我就直接答应了。

小美:嗯……我们班没有人叫大美啊。

【小美传来了一张截图】

黄隽点进去一看,是小美和她的闺蜜的聊天记录。

小美:她这个谎……我严重怀疑他这辈子根本没说过谎XD

小丽:说有朋友叫大美我都忍了,竟然还说是同班的www

小花:不行,太好笑了啦哈哈哈,我要把这个share给我男朋友看。

小丽:我也要share给我的男朋友们看。


小美:黄隽你很幽默欸哈哈哈。


老大:来,现在我们就“要不要在家里挖一个洞然后直接在里面住上一辈子”的主题进行讨论,大家都可以踊跃发言——





已出现的性格:

爱情疑心理性反省急性子、 希望自尊心过度的自信感伤心勇气魅力、老大







Comments

  1. 看不懂。那些说话的人是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颜色的字体是黄隽脑袋里的各种情绪,白色字体名字是配角人类的名字。

      Delete
  2. 为什么按第四篇的时候会弹出error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rror问题已经被解决了,读者可以看第四篇了。

      Delete
    2. 抱歉,由于小编需要修改一下文章,所以文章只会在这个星期六(4月30日)早上出现在这部落格。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