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九、踩爆荆棘,剪爆荆棘,炸爆荆棘!!!




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

堪称奇迹的一天,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我们竟然还能准时6点下班,真的是奇迹。

代价就是我和我的马来同事差点瘫痪。

早上,主旋律就是马来同事做lab work,我洗东西+prepare media+做filling sample+……

嗯,杂七杂八那些事就是我做的啦。

当然,这很公平,因为星期五我们俩就身份互换,轮到我和亲爱的lab work们战斗了。

反正,就是跑来跑去,飞来飞去,杀来杀去,一整天双脚都处于on fire模式。

双手没有。

因为星期二搬一大堆raw material的时候,好像弄到右手了,右手处于病人模式,杀不起来。

不过话说,右脚那天好像也被raw material玩到差点挂掉,为什么右脚今天还有余力可以飞奔、可以冲杀呢?

嗯,右手不乖,看右脚,就算不舒服,也可以做到很快。明天右手请好好工作。

下午就是我做lab work,马来同事洗东西。3点10分开工,5点40收工,两个小时半,好吧,有点慢,但是能准时下班,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两个人,也能打出一片天。

但是会累到傻。

一想到这样的生活还要维持到星期六……

嗯,加油吧。

我们要相信美好的生活,总是在朝我们挥手的。即使看起来有点远,即使前往美好生活的道路似乎布满荆棘,但是——

我们有脚啊!!!

一脚踩爆荆棘!!!

我们有剪刀啊!!!

一刀剪爆所有荆棘!!!

我们有原子弹啊!!!

一弹炸爆所有荆棘!!!


2024年10月4日 星期五

早上,我们依然延续着昨晚的火热状态,原先我的计划是,9点开始做第一轮lab work,预计花费一小时半,10点半做完,uv半小时laminar,11点做第二轮lab work,同样一小时半做完,12点半下去production做lactose的sampling。

嗯,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里有一个漏洞。

我并没有安排任何一点时间,给自己洗东西or准备media,尽管我马来同事也会一起做,但是不可以给她做完全部东西,会死。

所以,今天早上就是抱着冲杀的决心,去做每一件事。

神乎奇迹的是,9点,顺利准备好了全部media,9点15分,开始做第一轮lab work。虽然是比原计划迟了15分钟,但是准备好了media,算是减轻了另一边的负担了。

10点10分,第一轮lab work收工,开始uv。

是的,55分钟收工,比我原先预计的90分钟短了不少。

我好棒棒啊啊啊!!!

10点10,开始transfer media,并开始洗东西。10点45,放下手中的瓶子,停止洗东西,回去做lab work。

11点45,第二轮lab work收工!!!

我的左右手也太棒了吧!!!

12点,下去做sampling,比我预计的还早了半小时,而且,另一边厢,马来同事那边也已经解决到七七八八了,于是我们两个就一起下去做sampling。要知道,原本我是计划我一个下去而已,因为我担心工作太多,来不及做完,结果没想到,两边都进展顺利。

12点05开始sample 八包lactose,以往我们要sample八包的话,一般会用上两小时,但今年我们两个找到更高效的方法,一小时出头就能解决了。而今天……

1点05,收工。

一小时整,解决sampling的事。

我们真的太棒了啦!!!

当然,这也是有代价的。

代价就是我们两个直接累瘫痪。

我不知道我马来同事那边是怎么样的累法,我这边的话,我亲爱的右手,在下午彻底完蛋了。

昨天的日记有提到,右手、右脚这两个孩子其实不是很舒服,结果今天右手在努力工作了上半天,打出辉煌战绩后,下半场直接发生崩盘事故,从3点半我午餐时间结束后开始,右手就开始罢工,洗东西慢,量东西慢,声声慢。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晓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反正,就是很慢啦。

马来同事也好不到哪里去,已经累到工作速度大下降了。

就这样,因为我们两个都很累,都已经无力工作了,7点,放工,走人。

说实在,如果真的硬要拼的话,我想我们还是可以6点下班的,只是我们两个下午的时候都已经陷入关机模式了,已经完全不想再工作了。


2024年10月5日 星期六

依然是混战的一天,很多东西要赶,不仅是基本的准备media、做lab work、洗东西,今天已经是五号了,要交stock check record给在subang的总部了,不然subang的人等下冲过来扁我。POA也是要写了,上个星期六的都还没写XD是的,不是还没交,是连写都还没写。

我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求学时期疯狂赶功课的日子。

还要清洁lab,有些apparatus已经一个星期没清洁了,虽然没有限定说多少天要清洁,但怎么说都还是清洁了比较好嘛。

种种工作也导致了2点半,我们还有一堆工作没做完。

做lab work、stock check、写POA,这些东西到2点半都还没做完XD

3点,彻底解决stock check。

5点半,做完lab work。

6点,还没写完POA,因此默默加班到6点半。当然,到6点半也都还没写完XD只能星期一写了,希望赶得及。

回到家开始收拾衣服,星期二就要出发了,以我的个性,星期一回到家是断然不会有精力和时间去收拾东西的,所以如果要收拾,只能是这两天收拾了。


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不知不觉,星期二就要远航了。

呃,远航好像是搭船的,还是远行比较对点。

但其实,我似乎已经完全忘了这回事XD嗯……也不能说忘了,就,没那么记得。

东西收好了,可以准备出门了。

当然,明天还是要好好工作,好好做,做完之后再去玩。


2024年10月7日 星期一

黎明前的黑暗,真的好黑暗。

做到会傻,因为我们把明天分量的工作也做了。

不过没关系,明天就是黎明了。

出去玩啦Woohoo!!!谁都不能阻止我的双腿到处奔驰!!!

已经下载好了计步器app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三天我一共走了多少步吧!!!

走二十万步不是梦!!!

把双腿走瘫不是梦!!!

双腿:不是,为什么又是祸害我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