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三天两夜KL友尽(?)之旅(1)




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10月7号的晚上,放工后我直接去朋友家接朋友去吃晚餐,吃了晚餐,回家,玩会电脑,睡觉,准备迎接下一天的旅程~

玩的冰火人,干,好好玩,说真的,如果不是明天要早起,我们俩可以玩通宵,才玩一小时,很不过瘾咯XD

10月8号,3点多起床,准备去火车站。由于7号那天12点多才睡——两个人玩电脑玩到11点多,临睡觉的时候又讲太多废话,结果拖到12点多才睡——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懵的。上了火车也是很快就睡着了,戴着耳机,快乐睡觉。

到站后,首先就是去KL sentral的ba la ba ba ba解决早餐啦。说真的,我应该只吃过一次mc donald的早餐,还是不完整版的。那时是在公司,各自点食物,但因为我上班之前就已经吃了早餐了,所以只是和两个朋友意思意思分着吃一个burger。是的,这就是我mc donald的早餐初体验——三分之一个burger。

今天呢就是真的吃到完整的一set 早餐啦。一个鸡蛋汉堡以及一个hash brown,开启四处奔跑的一天。

第一站:bird park。

我之前的日记也有记载过,当时我去bird park的经历,不过那次是我自己一个去的啦,这次是和这部落格的另一个小朋友一起去的,说起来,这也是我们两个第一次一同出游。

也就是说,如果运气不好,出了什么事,这部落格就完全没人打理了唷。

没事,我没有乌鸦嘴,反正这日记是我们回来之后才写的,压根就不会不吉利。

言归正传,抵达Bird park的时候是8点57分,比bird park开始营业还早三分钟。9点整,准时买票,值得注意的是,bird park的成人票价是RM 85,小朋友则是60块——不要吓到先,这是for外国游客的票价。马来西亚的游客只需要出示IC,成人只需要给45块,而小朋友给20块。

我们去到那边就注意到一个小细节,Bird park那边是这么写票价的:

RM 85 for adults, RM 60 for children.

下面一排:

Dewasa with MyKad: Empat puluh lima ringgit, Kanak with MyKad: dua puluh ringgit.

是防止外国游客看到票价差距那么大,然后直接怒吼抗议吗XD

外国游客:咦,下面那排说什么啊?

柜台人员:写给看不懂英文的游客的喔,一样的。

进到去Bird park,入口就是一堆鹦鹉们。

鹦鹉:忍了一整个晚上,终于有人类出现给我们玩了啦哇哈哈哈哈!!!!

我们甫一进门,两只很明显是E鸟的鹦鹉就直接朝我们扑了过来。

我们两个:???

现在的鹦鹉这么狂野的吗?!

鹦鹉们直接扎根在我们的肩膀上,我还好,只是被鹦鹉站肩膀,那个小朋友是直接被鹦鹉咬耳朵啊喂XD






两人挣扎了好久,鹦鹉从肩膀飞到书包上,再从书包飞到肩膀上,我想,我们应该庆幸的是,它们没有飞到我们的头上XD

随后看到了高傲且热爱霸凌无辜的鹤的孔雀。Bird park里有几个扭蛋机,里面装着一些鸟食,我们俩一时兴起,买了一个,一买了之后,那只孔雀就突然冲了上来,我把几颗鸟食放在地上,孔雀就开始吃了起来。旁边的鹤见状,也吃了一颗。

然后就被揍了一顿。

噗。

随后我们就是看着那只孔雀一边吃一边一打十,疯狂揍那些抢食物的鹤。

好霸道的孔雀啊啊XD



可惜忘了拍下来,之后想拍,但回到那里,却发现孔雀已经跑掉了,难过QaQ

然后也去看了很多鸟类,孔雀、鹤、鸵鸟、鹦鹉、犀鸟,还有很多奇怪的鸟类。

看到了开屏的孔雀,冲上去拍照,孔雀却突然背过身,气得我瞄准它的屁股就是一顿拍:不让我拍?我偏要拍!把你的屁屁都拍起来放上网!!!



孔雀:这人有病吧?

看到了两只正在做奇怪的事情的鸵鸟,这部落格的小朋友很兴奋,非常难得的拍了视频,记录下这两只鸵鸟的恩爱日常。



鸵鸟:这人有病吧?

看到了一群正在吃东西的鹤,数量惊人,感觉最起码有两百只。






看到了安静过头的犀鸟。

看到了想自由的鹦鹉和两只狱卒鹦鹉。





就这样,第一天的第一站,完成~

随后去天文馆,天文馆是免费的,距离bird park也很靠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如果你要体验设施(体验疯狂转啊转啊转的感觉),就有付24块。不过,这服务也只有12点才有开,如果你在其他时间进入,是免费的唷。



天文馆里主要分为两个区域:天文区域、航空区域。

天文区域就很自然是那些行星啊、太阳啊、星座啊这些东西,还有一个periodic table的游戏可以玩,简单来说就是考我们生活中、人体中、食物中所含有的元素。



嗯,会的就会,不会的就完全不会。人体的、食物的我们回答到毫无压力,但是谁会知道汽车里有什么元素啊喂!!!

谁会知道啊啊啊!!!

重点是,我们俩绞尽脑汁,还是全错啊啊啊!!!

我以后不能开车了吗!!!

航空区域就是介绍太空人的穿着、太空舱、如何飞上太空这些知识啦。不过我个人比较偏好天文知识,对于航空我倒不是很关心,所以,我还是更喜欢天文区域。

不过,整体而言还是很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免费啊!一毛钱都不用出就可以逛完这里了啊!

逛完两个地点,时间才差不多12点半,于是我们就干脆直接去第三个地点:Pusat sains negara,国家科学馆。

嗯……一进去就收到了不好的消息,科学馆的侏罗纪展馆和VR展馆都不再营业了,唯一还在营业的就是普通展馆QaQ虽然票价也因此从38块直接掉到6块钱,但是,我们走进去之后——

也太少东西了吧!!!

好空旷啊啊啊!!!

科学设施是被人漏夜搬回家玩了吗?!

就这么说吧,以前我去的时候一个人可以玩很久很久,现在两个人一起玩,反而更快玩完。

可以说,如果不是后面有好玩的东西弥补了这次的旅程的话,这趟科学馆之旅就真的有点亏了。

是的,说的就是你,电子乒乓球(啊我不懂你叫什么名字,就干脆随便叫吧XD)

简单来说,那乒乓球桌可以感应到球落在球桌上,并计分。每打给对面一次,就计一分,对面打回来了,又再计一分。这个游戏不是比乒乓球,单纯是比两个人能不能尽可能多打,如果乒乓球太久没有落到球桌上(不懂多少秒啦)就算结束,就看两人能不能有默契,或者说会不会把乒乓球打喷。

为了激励玩家,桌面上有记录着前五最佳纪录。

我们去到的时候,排名如下:

第一名,14次;第二名12次;第三名,11次;第四名,10次;第五名,8次。

我们:第五名才8次?突破这个不是梦!最起码也要在排行榜上留下属于我们的记录!

结果没曾想,两个菜鸟只有一次打到7次,其他的5次都没有。

这时,这部落格的小朋友发现了漏洞:“诶,我们不需要打啊!只需要抓住球,然后扔回去就行了!“

我:?!

还有这种玩法?

既然规则没有说,那就是可以做的啦~

于是,第一次尝试,忘了是哪个不专心,结果10次,就这样,挤下了第五名,成为并列第四。

第二次,还是有人不专心,只打了14次,但这也足够让我们成为并列第一了。

找到作弊(?)手感的我们,第三次打出风采,22次。



夺得冠军的我们就这样心满意足地溜了XD

上楼继续体验玩游戏,其实这个也不叫游戏,应该说是锻炼大脑的各种益智游戏。拼出一个形状、3D拼图、珠心算、把1-9九个数字放在等边三角形里,每个边四个数字,要确保每个边总和都是17……

都是这类的游戏啦。

不过我玩到最开心的还是这个。



破关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这很简单而已。

轻松解决关卡后,我看了看1-9九个数字,决定默默帮后来人增加难度。



嘻嘻。

不用太感谢我。

这个太简单了,得帮后面的人上上难度。

今日份快乐,达成!

回去之前,再次经过乒乓球那里,于是再来一次,这次两人非常专心,你扔,我接,我扔,你接,就这样到了50次,我主动说,收手吧。



再不收手,下一个来玩的会玩到怀疑人生的。

“第一名50个是什么鬼啊!!!”

然后刚刚我写日记,为了找那电子乒乓球,我上网找了一下,然后看到了这张图:


我们当初还是挺老实的呢。

突然觉得我们也就是两个老实人。

500分也太过分了吧!!!

到酒店的时候差不多是2点半,check in入住房间,然后那小朋友直接上床睡觉,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就这样直接坐了下来开始玩手机。

累诶,一个早上连走三个景点,而且是背着一个大书包,东西全部在书包里,肩膀表示:我要断了。

在酒店耍废耍到4点45,然后坐LRT前往最靠近Puchong的LRT站,再搭grab去Puchong的肉骨茶店和中学朋友一起吃肉骨茶。叶全蒲种(乾)肉骨茶,很好吃,而且价格也让我有点震惊,两座湿的肉骨茶,一座干的肉骨茶,金针菇、油菜、油条,三个大饭,三杯茶,加起来90块,平均一人30块。

对我来说算是很不错的价格了。首先这间店挺出名的,而且是在靠近KL的地方的,30块,还吃得饱,我觉得很可以。

吃饱饱后大约是8点,我的中学朋友自告奋勇载我们俩去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位于Bukit Jalil的Pavilion。对此表示感谢,虽然我们有给钱,但是让他额外多花时间开车,也是很不好意思的。

去Bukit Jalil的Pavilion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去茑屋书店(又叫Tsutaya Bookstore)走走看看。这是被评为“世界最美书店”的书店,虽然我没有艺术细胞,但不代表我分辨不出美丑啊!终于有机会踏入最美书店了,好兴奋!

不过话说,现在有了Z-library后,我就彻底告别了纸质书的时代,正式踏入了电子书的世界——准确来说,是免费电子书的世界,对,我没钱。

所以这次去茑屋书店,其实第一是走走看看,第二的话,也就顺便看看有什么书看起来很吸引我,我记录下来,然后去Z-library找找。如果有那自然是最好,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反正已经有很多电子书可以看了。

去到那边,有点遗憾的是,90%的书本都被塑料膜封起来了,根本看不到,只能看到封面以及书后面的简介,我去Google找了找,才发现在去年6月书本就正式被封起来了。



嗯……

可恶!

我虽然不买,但我也想看看书啊!

好遗憾!

好可恶!

是哪个小兔崽子把人家美丽的书本弄到乱七八糟的啊!



由于逛完茑屋书店后时间紧迫,已经是差不多9点多一点了(mall一般10点关门),我们就能匆匆逛逛The Food Merchant。The Food Merchant是一个卖食物的店——嗯,我在讲废话。

反正咧,它就有卖很多各个国家的食物啦,不过价格偏高,于是原本想在第一天就解决掉手信问题的我只能含泪把买手信的任务丢给后两天了QaQ

然后我们搭上免费从Bukit Jalil到Awan Besar LRT站的巴士,再从Awan Besar回到KL sentral,等我们回到KL sentral已经10点20这样了,我们一路狂奔,最后在一边迷路一边找路的情况下,于10点40多分近50分回到酒店。

就这样,回到酒店,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

本日步数:23948



可以看到,绝大多数步数都集中在10点到11点那边,有4519步是在这一个小时里走出来的,当时我们在哪里?是的,就是在bird park,应该是那时候在疯狂玩小鸟,玩到很开心,走到也很开心吧。

其他的也差不多,大多数都是在1700-2200的区间。第二多的是晚上10点到11点的2198步,至于为什么嘛……我想,应该是因为我们在Nu Sentral里面迷路导致的吧XD我们就是死活找不到出口,就这样一直跑啊跑啊跑,然后发现,干,我们一直在一楼和二楼跑,出口在三楼。

我是笨蛋,对不起。

晚上9点到10点的话……那时候我们应该是在疯狂逛The Food Merchant,然后全力逃离Pavilion,并搭巴士吧?感觉是这个时间段,嗯,这样看来,2082步也很正常。另一个突破2000步的是中午12点到1点的2054步。

不是很确定诶,大概是在逛科学馆的时候?时间久远,我已经快要忘记了XD已经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真的很难记起来。

我想下一次旅行我要带电脑,晚上回到酒店就写日记,不然这样写法,我会写到傻,会写到怀疑人生,会写到想把电脑烧掉。

不论怎样,第一天的KL之旅就这样结束啦~Day 2,g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