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八、一颗鸡蛋、三颗小包、一块茄子,美好的一天




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早上上完班就可以回家去了,真开心。

没有灵感,写不到任何故事,真难过。

要等到星期一才正式出粮,真郁闷。

要去KL旅行了,真期待。

今天没有踩到狗屎,真幸运。

做工的速度很快,8点到1点的上班时间,我们很快就做完了全部东西,剩下的都是帮下午来做的人做而已,真伟大。

好了,我已经水不下去了。

所以,我想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


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我的电脑的keyboard竟然莫名其妙自动好了,好神奇喔。

我电脑键盘的2是打不出来的,嗯……不是num lock那边的2,是在w上面的那个2,之前我每次要打2都打不到,其实打不到倒也不是什么难题,去num lock打2就好,不过,就这样自动好了,我还是觉得好神奇。

灵感又一次飘走了,我表示很无奈,干!灵感来一半不来一半,我要怎么写得完啊啊啊!!!请把灵感统统留下才给我走啊啊啊!!!

明天上班,一想到就有点累了。不过幸运的是明天有外劳被抓去training,所以明天生产部没有做工——就没有production了啦。所以我们明天的工作就是基本的testing,嗯……应该不会到要死的地步。

以往星期一都是会死的,但照情况看来,明天应该不怎么会死。

Woohoo!

嗯,不知道写什么了,怎么办。

呃……今天午餐懒惰出门打包,所以自己煮了面来吃,具体菜单:两包方便面、一颗蛋、几片去年买的猪肉,几片应该是几个月前买的包菜。

希望不要有奇怪的细菌在里面,不然明天我就要拿MC了。

不过总得吃,我不吃的话就会越收越久,越收越久,然后就可以变成传家宝了。

“儿子,看到这片猪肉吗?这是你太太太爷爷2024年吃剩的猪肉片喔,记得要好好保存下来呀!人在肉在,人死,肉还是得在!”

“太太太爷爷绝对是把肉忘在冰箱了啊!!!”

“不需要吐槽你太太太爷爷啊!”


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

对不起,我错了。是昨天的我太狂妄自大了。我为什么会觉得今天不会死呢。

早上,因为要准备的media有很多,所以略有不高兴。

然后算CFU算到眼睛痛腰痛什么地方都痛,所以更为不高兴。

然后moisture的机器不听话,一直不开机,怎么样都开不到,让我感到更加不爽,超级不高兴。

然后很多东西做,packaging material testing、production swab test,以及一堆POA要交,我午休的时候真的是吃饭10分钟,睡觉50分钟来休息。

虽然完全睡不到,因为有人在开speaker聊电话,全部东西都被我听完了,很大声,压根睡不着。


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新的一个月,新的美好生活。

早上7点,摄入一颗鸡蛋、三颗小包子。

下午5点,摄入午餐饭盒中的一块茄子。

是的,你没看错,确实是下午5点,这10个小时,全靠那颗鸡蛋和那三位小包子在我的肠胃里奔跑,为我的身体提供能量。

但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这些东西一早就被消化了,剩下的全靠我的身体燃烧肝醣燃烧葡萄糖燃烧脂肪,统统都烧掉才维持了我今天的精神和状态。

确实是疯了的一天,昨天和今天比起来,完全不值一提。

最起码昨天还能2点吃饭,不是吗。

早上就开始混战的一天,准备media与做lab work,这两件事我竟然是同时做的。然后去sampling各种各样的raw material。

哇,讲到这个就很不爽。Office的人昨天说:“要快点去sample和test skimmed milk powder和orange flavour powder,很urgent,要快!”,然后今天又说,“要快点去sample和test maltodextrin和low fat milk,很urgent,要快!”

你喵喵的,全部都很urgent是吧。

然后我就去sample咯,途中遇到store的负责人,我随口说,“哎呀,很多东西都很urgent咧,skimmed milk powder, maltodextrin, low fat milk, orange flavour powder。”

她:?

“只有low fat milk是真的urgent啊,其他的虽然也是要sample的,但不太急。”

我:???

但怎么说都已经准备好全部sampling的东西了,所以,还是照样sample吧。

果不其然,sample到直接怀疑人生,从11点45一直sample到2点半,腰酸背痛,只想睡觉。

然而,想休息?

我的大脑:等一下,做mai这个先,这个很urgent。

身体:不准再在我的面前说urgent这个词啊啊啊!!!

大脑:ok咯,很紧急,快去做。

于是,回到我们这里的lab,继续洗东西、准备media、把亲爱的raw material们都封好收好,就这样,一直做到4点。

身体:4点了,总能吃了吧?

大脑:等一下,做mai testing先,他们说“很紧急”,不是吗。我们觉得不紧急也没用,他们如果知道我们没做,才不会管是不是真的紧急,只会说“我们都说了这个很urgent了,为什么你们还没做?!”

身体:……好吧。

4点,继续做testing,做到6点,途中偷偷偷了一个茄子,安抚一下我亲爱的肚子。

就这样,工作到7点,放工,和同事去蜜雪,想去吃新出的冰淇淋+咖啡,结果售罄了,可恶诶。

最后,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8点吃晚餐,9点睡着,一直睡到隔天6点半。

身体,请多保重。

我有种感觉,去KL的时候我会拖着疲乏的身躯去,希望到时可以继续快乐地在KL奔跑。


2024年10月2日 星期三

好吧,唯一的好消息或许就是,我今天把全部该sampling的人和地方都sample了,所以最起码这个月不需要再理environmental sampling的事了。

我老大星期四到星期六请假,这段时间非常繁忙,我希望我的身体不会坏掉。

虽然有灵感写故事,但我觉得现在的我是毫无精力去写啦,或许从KL回来之后会有力气吧。

诶,不对,以我的个性,去了KL的话,一定要写三篇日记——毕竟去三天,一天一篇日记,记录美好生活,顺便水字数。

这样的话,我从KL回来后,会写日记写到疯掉,到时就更加没有精神写故事了。

呵呵。

故事,再见了。以后有空再写你吧。

明天,请加油呀。

要开始把身体拆成三个来用了,三个我的话,应该可以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吧。

不过还是算了,把自己拆成三个,又不会工资三倍,没必要为公司省加班费,我就好好做,把公司的钱统统赚进我的钱包里吧~

话说,星期二去KL,但我现在压根什么都没准备,要带去的,不要说收拾了,我连想要带什么去都还没去想。我觉得,星期六晚上和星期天一整天,我要好好收拾了。不然以星期一的尿性,我是大概率收拾不了什么的。

嗯,12点42了,已经很迟了,睡觉。明天还得拼命工作,要保持充分的睡眠才可以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