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七、生日直接被打扰




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原本是8点上班到1点,但因为老大要求我留下来帮忙,所以我就留到了4点半。

随便吧,有加班费就行了。

但是,还是累,7点,我就已经猛打哈欠了,我很担心,今天我会几点睡着。好好一个周末,明天是我这星期唯一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日子,就没必要早睡了好不好。

不过,就算做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摸鱼,我是个好孩子。就连吃午餐也是残风卷云那样直接扫过。经济炒粉加蛋,真好吃。

可能是经济炒粉档的老板看我很可怜,星期六还要做这么久的工,所以他在帮我加蛋的时候顺便把蛋壳也加了进去。

虽然蛋壳里面有hyaluronic acid,可以补充蛋白质——等一下,可以补充吗——但是也不要把蛋壳丢进去一起炒啊啊啊!!!


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傍晚和朋友去吃pizza,真开心。

原本我打算去gunung rapat载我的朋友的,但她说她开车,我坐副驾看着她开车就好。

我:好耶,可以不用开车到处跑,真开心。省油使我快乐。

当然,能够共坐一车使我更快乐。

吃pizza那里是MichelangelO‘s Pizzeria,一个pizza专卖店的概念。Pizza很贵,但也很大,总共50块钱的pizza,但因为是三个人分,所以一人也差不多17块那样,不会说贵到吃土那种。

不过那边环境很嘈杂,不适合讲八卦,所以我们7点多的时候就闪了,跑去蜜雪喝最便宜的柠檬水,然后就这样一直聊到10点。

聊到10点,回家,她载我回她家,路上我就帮她看车,毕竟她说她晚上开车家人不给,要有人在旁边盯着。

就是这样快乐的一天,快乐地吃,快乐地聊,快乐地坐车。


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当你有一群很容易发疯的朋友,你的生日就会变得一团嘈杂,一团混乱。

就算你想当作今天就是个普通日子,你的那群朋友还是会用尽全力告诉你,没有,是不可能让你安静地度过今天的。

上班没有半小时,就迎来了第一次生日歌轰炸,一分钟后,第二次轰炸,再一分钟后,第三次轰炸……我只是去了对面lab放media短短几分钟,已经被轰炸到我根本就是落荒而逃了。

然而,如果只是这样,还没有多么恐怖。更恐怖的是,她们把我生日的消息告诉了一大堆人啊啊啊!!!在这里工作着的,曾经在这里工作的,完全没有在这工作过的,统统都告诉了一轮,于是,我就喜提了新的一轮的轰炸。

我不是很喜欢生日,而这就是其中一个原因,对我而言,有没有人记得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记得的人不要太多就好。之前我facebook一显示我生日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朋友来祝福我生日快乐。

是,是挺有心的啦,但总感觉好尴尬啊啊啊!!!

感觉一年不说一句话,唯一说的一句是生日快乐,好奇怪啊啊啊!!!

或许这是我的毛病吧,我的生日只需要有跟我常聊天的人记得就好,其他人可以不用浪费脑细胞记这些有的没的。

所以,我就关闭了Facebook显示生日的功能,这样我就可以免打扰了。

结果没想到今天直接被狂打扰,真的多亏了我的好同事们喔。


2024年9月24日 星期二

我在想,这星期是我部门的intern的最后一星期,她走了之后,我们该怎么办。

很累诶。

每次一有intern跑掉,就好像有种阵痛期的感觉,突然会很多东西做。当然,几天后习惯了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况且这次的阵痛期比较短,10月中就有新的intern进来了,也就是说我们只需要坚持三个星期这样。前提是那intern不会突然放我们飞机。

上次有intern跑掉的时候是6月中,从6月中到8月中,两个月我们就是这样硬生生坚持过来的,所以,我相信这次也能坚持得过来的——

个屁。

上次之所以能坚持得过来,很大原因是我们完全没有碰各种各样的logbook。Raw material logbook,laminar A logbook,laminar B logbook,incubator logbook,autoclave machine logbook,alcohol preparation logbook,hot plate logbook,waterbath logbook,media preparation logbook,decontamination logbook,pass&fail logbook,stability logbook,retained samples logbook……还有很多本,我今天随便一翻,几乎全部logbook上次写的时候是6月,有几个更过分的,4月就没写过了。

大佬,现在已经9月尾了啊啊啊!!!

完蛋了啊啊啊啊!!!

11月头office要check logbook,年尾要把全部logbook完整地交上去的啊啊啊!!!

况且,我们的工作也不可能每天都在写logbook,光是做lab work,洗东西,prepare media,写POA,这四大工作就可以把我们一整天的上班时间耗完了。更不要提在他们后面还有各种各样琐碎但必须完成的工作了。

希望这星期能够趁那intern还没跑路尽快写完,不然感觉真的会挂。

今天已经成功写完Laminar A的logbook了,当然,只是更新到今天,也就是9月24,之后10月、11月还是要继续写的,只是可以写少一点而已。另外,成功把decontamination的进度追至6月了——喔,对了,这个很过分,上次写的时候是1月。1月之后就完全没有人动过他了。

Logbook们,你们已经是成熟的logbook了,有些事不需要我多说,你们也应该自动自发一点吧。

自己写自己啊啊啊啊!!!

半夜在公司的时候拿起笔写自己啊啊啊啊!!!

不要什么都靠我啊啊啊!!!


2024年9月25日 星期三

想!睡!觉!

但是午休的时候睡!不!着!

好!生!气!

果不其然,下午做lab work的时候超想睡觉的,加上冷气坏了,我表示:心静自然凉——

凉你个大头菜啊啊啊!!!怎么可能凉啊啊啊!!!

诶,没想到后来竟然凉了。

因为下雨了。

感谢雨天。

我爱雨天。

但是放工的时候还在下雨,那时候就不爱雨天了。

我不想淋雨上车。

我讨厌雨天。

雨天:?

现在搞欲擒故纵那一套吗?一下子喜欢我,一下子讨厌我?


2024年9月26日 星期四

努力洗test tubes。然而,有一个test tube很不听话,盖子很难开,所以,我就很用力地把盖子扭开。结果盖子没扭开,test tubes倒是直接裂了。

干脆利落裂成三截那种。

右手拿着上半截,左手拿着彻底裂了的test tube,两个手一起表示懵逼。

事后才看到左手被割破,流血了。但我对此毫无感觉,洗东西的时候还是照样洗,完全没有感觉。

今天的工作也是一般,没有什么特别,除了做lab work洗东西准备media,就是疯狂写POA,有多少写多少。写到我感觉我已经不想再提笔写任何东西了。阿弥陀佛。


2024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天气很热,加上clean room冷气又坏了,我觉得我在一边做lab work一边爆汗。

上车了,依然热得不行,热得昏昏沉沉的,想睡觉。急切间左手发挥功效,神一般地连扇自己脸颊十来掌,一瞬间就精神了。

但还是很热。热到我感觉脸都开始发痒。

左手再度出动,继续连环扇脸颊。大家都知道,痒觉和痛觉其实差不多,不过痛觉比较剧烈一些,所以,只要够痛,你就不会感觉到痒了喔。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左手要扇自己。

狂扇一轮后,脸颊在发烫,然后这时我才发现,啊,原来是我忘记开车的冷气。

难怪这么热。

难怪会发痒。

对不起,我亲爱的脸颊。

长这么大,应该没被人扇过吧,没关系,什么事都有初体验嘛。

脸颊:这种事情不需要初体验,谢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