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二、Google Map,你的生活凉拌




2024年8月31日 星期六

早上4点半,起床准备去万里望山。

Google map:以前你舅舅带你走这条路,来,这次我带你走新路。

我:???google map这是要带我去哪里?!荒郊野岭,灯都没有啊啊啊!!!我好害怕!!!

碍于无奈,最终还是乖乖跟着google map走了上去。

然后直接一路铲上山。

是的,我虽然在中途看到了停车站,但是google map说,不是这里,继续往上,我心想,嗯,这个停车场也不是我熟悉的,可能更上面的那个才是我之前去的吧。

直到上到越来越不对劲,我才决定相信自己,掉头回去。

原本5点半就已经到达了,就是因为上山和下山两个耽误了,搞到我5点50才从车上下来。

Google map害人不浅哪,继上次带朋友去吃点心,结果google map直接把我带进垃圾堆,这次咧,直接带着我冲上山了。

Google map,你的生活良伴。

有了Google map,你的生活,真的可以拿去凉拌了。

毕竟命都已经凉了。

不过,幸运的是,我最终还是顺利和其他人汇合了,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往山腰杀去。是的,山腰,我们压根没打算上山顶。

一路走走停停,6点开始上山,7点15这样抵达山腰,然后就很快往山脚冲锋,最终成功于8点10分抵达山脚,然后开车,跑路。

上山的时候闲聊,我朋友问道:你知道太监在古代叫什么吗?

我差点脱口而出:阉贼。

等一下这里有很多老师啊啊啊!!!不可以讲阉贼这么不好的词啊啊啊!!!大脑给我重新想一个!!!

大脑:那……阉奴?

我:???

给我再想一个啊啊啊!!!

还好最后大脑正常发挥,想了个宦官出来,才停止了这场大脑风暴。

不过说实话,今天其实没有到很累的地步,还可以跑跑跳跳,也没有到想睡觉的地步。柏油路,其实不会很难走啦。


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家里出现了好多壁虎便便,光是地上就有三滩了。

昨天我只看到有一只壁虎在我家厨房,这代表,要么深夜的时候那壁虎开门欢迎其他壁虎来我们家作客,要么就是那壁虎昨天拉肚子,边走边拉,Lalamove——一边拉屎一边move。

两个都好像不是很好的感觉诶。


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可以看到,昨天的日记是前所未有的短哪,短到一个极致,虽然说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我晚上在认真写部落格文章,没空理会日记,但更大的原因还是——

我忘记了。

对,就是这么坦白直率。

星期日那三段日记,是我在星期日中午打的,本意是要先写一点东西,帮晚上的我打个底,这样的话晚上的我就不用写到傻了。

没想到,中午写了之后,晚上直接忘了这件事。嗯,其实还是记得的,还是记得有日记的存在的,只不过当我的大脑在询问:“诶,日记写了吗?”的时候,我的手指很快回答:“写了,今天中午写了。”

大脑:“喔,既然写了,那晚上就不用写了啦,专心写文章。”

直到星期一晚上,我写这篇日记的时候,才赫然发现,干,昨天的日记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过这样也好,看,我就靠昨天的事就水了好多段日记,真开心。

没曾想到,星期一傍晚回来写了上面那几段,结果晚上一回来直接睡着了,屁都没写。

不过你要说星期一有什么大事……其实我也想不到,因为就是很普通的一天,没有波澜。

虽然说日记的用意就是为了记录生活中的大小事,但是大事是完全没有,小事的话,我觉得就算有我也忘记了,要仔细复盘才行。

复盘……

复盘……

复……

我感觉复国还比较简单点。


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因为也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干脆来说说以前的故事吧。一来确保自己的记忆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被遗忘,二来顺便水一下字数。

嗯……继续说说小学的事好了。

突然记得,以前周会的时候,我们是在体育馆里面开的,一到五年级就坐在地上,六年级坐在石梯上。

唱国歌的时候,正当我在前面大声唱国歌,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一股暖意流过,仿佛穿越了时间的河流,将那些被遗忘的温柔和眷恋重新唤醒;仿佛一阵春风,穿越了时间的层层帷幕,拂过尘封的记忆和隐秘的渴望,直抵心底那片从未褪色的柔软。

我转头看去,却赫然发现,那突如其来的热意并不来自内心的悸动,它是真实存在的。

就存在于我的身后。

就存在于我身后的一个女生。

啊。

Shit。

原来。

她吐了。

在唱国歌的时候吐了。

于是,在她身前的我就光荣中招了。

好臭啊啊啊啊!!!!!

即使立刻冲去厕所,这也掩盖不了那股味道,最终,我亲爱的袜子在这场意外中离我而去。

衣服和裤子虽然也中了,但他们并没有离我而去。

毕竟校服和校裤很贵,要是被吐了就得扔,那我会穷到吃土。

就是这么一个回忆,一个让我难以忘怀的回忆。

一个很臭的回忆。

虽然这女生应该已经忘记了这件事,但我还是要在部落格里记录这件事。

为了我的孩子。

以后我的孩子问我:爸爸,你小时候是怎么样的啊。

我可以自豪地回答:你爸我啊,当年可是让女生晕船到呕吐的存在呢!

*晕船指的是在一段还未正式开始的关系中,对对方的一个举动、一句话或一个眼神产生好感,逐渐投入过多情感,心情因对方的行为而波动。尽管对方没有明确表示承诺或感情回馈,却在幻想和期待中深陷其中,最终感受到双方对待感情的态度存在落差。


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好热。

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

请告诉我,这里不是沙漠。

早上开始就是闷热的一天,上个班好像在烤炉那样。

不过,这一切都是可以忍受的。

因为明天我请假了,没有上班啊~好开心啊~啊哈哈哈哈~

嗯,我已经快要被烤傻了。

热情如火听起来很浪漫,但我强烈怀疑讲这句话的人没经历过马来西亚这段时间的天气。

热到我都觉得风扇不是吹风的,是把热空气更均匀地分布的。太阳很热情,但是现在的我只想和它保持社交距离。

俗话说得好,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神学的尽头是逃学。

听故事真是一个有趣的事情。

今天,我妈学校的一个老师罚学生留堂,原因是没做完功课。

老师打电话给家长:你的孩子功课还没做完,所以我罚他留下来了。

家长:没问题,老师罚他而已,做不完不用回家。

老师表示ok,然后转头看去,发现,学生消失了……

老师:你的孩子,好像不见了。。。

家长:?

原来,这孩子趁着老师打电话给家长的时候,趁机跳上了同学b的自行车,同学b就这样哼唧哼唧载着他回同学b的家了。

过后,这孩子去到同学b的家,就send location给他婆婆,叫他婆婆过来接他。

然后就跟他婆婆讲,叫他婆婆帮忙隐瞒,跟他父母说他做完功课后老师载他回家(但实际他打算去同学b家后找婆婆接)。

但由于location是一个很高级的东西,婆婆看不懂——

于是婆婆就一次过打给父母和老师,问他们什么是location。

最后,老师亲自过去同学b的家,把这孩子逮捕归案,抓回学校

小朋友:???

小朋友绝望地坐上老师的车,回去学校,但更绝望的显然还没到来。

因为他妈正怒气冲冲地在学校门口等着老师接他回来。

真想知道我在这里打字的时候,另一边厢的这个孩子是不是还在被父母吊起来混合双打。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教会长辈用location。

不然你会被吊起来打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