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三、我不是变态




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事实证明,不论是不是周末,只要隔天没上班,我前一天就会直接睡惨,完美浪费掉整个美好的夜晚。

算了,反正早起开电脑也是一样的道理,那我就对我的大脑既往不咎了吧。

星期三晚上:星期四,我们一定要努力呀!

星期四的我:干,完全不想动。部落格?没灵感。日记?不想写。文章?不想碰。打游戏?可以,但是发现要update,于是,就瞬间没心思了。毕竟,update也要花费data,作为一个很穷的孩子,作为一个每个月只会买20块15GB data的孩子,我的电话的data承受不起update app的刺激感。

内心只想摆烂,但碍于大脑的淫威(?),还是被迫爬起来开电脑。是的,我就是一个即使没有上班还是会被自己玩到傻的孩子。

眼睛:我想睡觉。

大脑:不,你不想。


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事实证明,刚放假完的那天,是绝对绝对不想上班的。

有人说,一星期最好三天假期,分别是星期三、星期六、星期日。星期六和星期日就不用多说了,本来就是周末,谁敢削了我就削谁。

星期三假期也是有道理的,如果星期三、星期六、星期日没上班,那一整个星期就变成了:

星期一:刚结束周末,还在快乐地回味周末,于是星期一就快乐了。

星期二:明天就假期了,于是星期二就快乐了。

星期三:假期,一定快乐。

星期四和星期五也和星期一和星期二一样道理。

这样的话,一星期七天就会全部都很快乐了。

然而,问题是,大多数人都在一边回味假期一边不想工作。而一般来说,不想工作的心情一定是强过回味假期的。

所以星期一和星期四压根不会快乐啊喂!

所以昨天放假,今天上班的我也完全不快乐啊喂!

早上起来就已经在思考怎么翘班了啊!!!

今天的工作,确实很多,也很赶。

有人来弄电,但不知道几点来,所以没奈何,只能尽快做,争取在断电之前做掉尽量多的东西。

还在休假状态的左右手:???

怎么突然有种要把我弄死的感觉啊!!!


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今天上早班,说真的,早班比午班好太多了,做完早上就可以回家了——当然,更好的是没上班。

早上上班,心情是爽了,但工作也是真的累,两个人做一整个早上,短短一小时内跑马路跑了最少六次,要是我今天量体重没有瘦下来,我觉得我真的很对不起我自己咯。

1点放工,但因为香蹭公司冷气以及电费,所以继续呆在公司写日记,charge电脑charge到满电量,真开心。当然,我也不是那种没有良心的人,我只是坐在公司吹冷气而已,没有无耻到claim ot。

毕竟,1点之后的时间,我就已经没有做东西了XD都是做自己的东西,如果这样还claim的话,我觉得我会被揍一顿。

到家吃饱后,一不留神就睡着了,吃饱就睡,我想,体重下不来,确实是有它的原因存在的。

继续写部落格,最近灵感属于便秘的状态,就你知道你有灵感,但是就是写不出来。

便秘ing。

不止是头脑便秘中,屁股也在便秘中。

便秘^2


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好,完全不知道该写什么。准确来说,我压根不知道我今天可以写什么在日记里面,每个星期日都是这样的,只要没出门,我就没办法写东西了,毕竟家里的生活就是这样,也没什么可以写的,除非……又一次忆当年?

嗯……也不是不可以啦,反正我小时候有很多故事,一篇日记说一个的话,应该可以说超多。

就是有点不道德的样子,感觉在水字数那样。

嗯……说说我小学的时候袭女老师胸的故事好了。

那个,读者先不要急着去报警,不小心的啦。

真的是不小心的啦!!!把电话给我放下!!!!

警察叔叔把手铐也给我放下!!!!

那时候是小学六年级,当时我坐在最后一排,正在认真写功课。当时的话,老师是安排了功课,然后救就巡查整个班级,就这样,老师一路晃悠,走到了我的身后。

我浑然不知,因为我是个好孩子,在认真做功课ing。

做功课做到身体累了,我就伸了一个大懒腰。

忽然,我感觉双手触碰到一些异物。

转头一看,老师正一脸震惊地看着我,我则一脸震惊地看着我的双手。

虽然已经过去了11年,但我还是想说——

老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

如果能够穿越回去,我一定会放慢我伸懒腰的速度,给你来得及反应,来得及躲开的啊啊啊!!!

我不是变态啊啊啊!!!


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众所周知,星期一是我一周里最忙的一天。

好的,其实这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没差啦,反正现在看到这段的人都知道了。

然而,这个星期的星期一比过往的都还要忙。

在原先做21set、准备33set的基础上再加7set。不要小看7set,我们现在的状况是只有33个500ml的瓶子,所以要准备40set的话,瓶子是完全不够用的,就只能快点做了lab work,然后快点洗瓶子,然后才能prepare media。

一整天都在与时间竞速,好刺激。

喔,算少了,是做30set,准备42set。

更加刺激。

不过神奇的是,今天依然还是可以准时下班,我真棒。说实在,我都没想到欸,我原本以为6点半才能回,我都已经做好喜提1小时半ot费的准备了。结果一个不留神,做太快,6点就收工了。就这样,我痛失了半小时的加班费。

决定了,这星期日和下星期一我回来加班,我要慢慢做,最好带电脑去做,直接加班加到够,我要赚钱,我现在已经快要没钱了。

毕竟前几天刚把几乎所有钱都存进fd里面,现在的我可以说是一穷二白的状态。

暂时银行账户里还剩下1000块,但要留100块备用,存在账户里,不然我怕太少钱在账户里,然后我的账户就被冻结。要再留下300块,因为我之前有签一个储蓄保险,每个月从我的账户里扣300块,几年后再连本带利地还回来。

剩下600块,刨除家用,车油这些基本开销,我可以运用的资金就只有100块这样了。得亏我吃住都在家里,不然我就真的完蛋了。也幸亏我有把一部分现金放在家里的习惯,虽然不多,但是撑过这个月也不是什么难事啦。

现在吃点苦,为的就是之后有更多钱啊。所以,好好吃苦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