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四、是他,是他,就是他!是他,是他,还是他!




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好消息:今天没有production,所以没有end product testing。

坏消息:虽然没有end product testing,但我的老大怕我们寂寞,就给我们加了stability testing,raw material testing,intake testing。另外算上原本就有的mcb testing,culture testing,fermentation,嗯,明明是没有production的一天,却比有还要累呢。

更累的是,我一个人做了raw material testing,intake testing,culture testing,fermentation。

一个打四个,累。

叶问:那个,我一打十喔。

闭嘴啦干。

外加上prepare media,两边跑着去送media和拿回media,我每次走到一半都会有感觉,我今天绝对可以甩掉1kg的重量。说真的,如果不是拿着电话走来走去不方便,我会带着电话一直走,看我今天到底走了多少步。

嗯……或者明天可以试试,下载一个计步器app,然后全程带着手机四处狂奔。

我觉得应该10000可以很轻松达到,有机会挑战20000。当然,这只是猜测,我也没有办法特地计算我每天走多少步。而且,口袋里装着手机四处跑,会很不舒服,尤其是你是在工作,感觉还要分心保护手机。如果没带着手机,我可以尽情随意地奔跑,让东西压在我的脚上,毕竟我的肌肉很强大。

但是我的手机不强大。

我的手机屏幕也不强大。

算了,还是不要了。

等10月去玩的时候再下载,我感觉,10月的那个KL三天两夜游,三天合计有机会突破60000。要是要挑战极限的话,可以试看十万步。

虽然走了十万步之后,可能会直接脚断。

虽然没人会看我的日记,但我还是可以在这里写写我们的出行计划。

Day 1:Bird park,天文馆,科学馆,Pavillion

Day2:黑风洞,动物园,IKEA

Day3: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幻象博物馆

不是我说,Bird park、Pavillion、黑风洞、动物园、IKEA都是刷步数大户,前两天的步数可能就直接决定了我们三天的总步数大概是多少了。

……

……

我好像,完全跑题了。

我原本是想抱怨今天工作很多的诶,怎么突然变成旅游计划了。

搞到我现在都没什么心思抱怨了。

那,就勉为其难地抱怨一下好了。

早上一去到就prepare media,早上10点开始做lab work,除去中间一个小时吃饭,其他时间我都在做lab work啊啊啊!!!6个小时啊啊啊啊!!!!我要疯了啊啊啊!!!为什么会全部放在同一天啊喂!!!!

做做做,感觉怎么都做不完啊啊啊!!!

好烦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打人啊啊啊啊啊!!!!

嗯,刚才上班的时候想打人是真的,但是现在完全没有这个想法了。现在已经很冷静了,冷静到只想快点写完日记。

情绪消散得也太快了吧喂!


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累,想抽人。

因为马来同事今天没来,所以我部门只有三个人。而这,正是噩梦的源头。

我之前应该有说过,我们的autoclave machine坏掉了,所以每天要拿东西去对面的lab autoclave,而这种搬东西的工作,一般只有我和马来同事两个会做。由于今天马来同事没有来,所以就是我一个在搬了。

一个人搬完全部media过去,autoclave好了之后又要全部自己搬回来,心塞ing。更心塞的是看到我的老大宁愿消失去office都不要搬一下,我表示更加心塞。

Prepare media prepare到不够瓶子,结果要用的瓶子压根没人洗。

瓶子和test tubes堆积如山,没人洗。

有时候我在想,一个人工作,其实似乎也还好。最起码你只会跟自己对话,告诉自己,下一步要怎么做,不需要去思考怎么在做自己工作的时候还要去随时关注其他人,看其他人需不需要帮忙,或者说看其他人有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更精确的说法:不需要抱有希望,期待有人会帮忙。因为如果自己一个人做的话,东西都是自己做的,不会有期望。如果有人和我一起做工,我内心会有期望,希望他帮忙做点,而当那个人不做的话,我会觉得很sien。

最崩溃的时候应该是我吃完午餐回来,看到压根没动过、满满一整个桌子的瓶子和test tubes的时候吧。毕竟我去吃饭之前已经尽可能做掉可以做的东西,就,一个小时,总会有空余时间洗一下的吧。

这么说吧,今天我做end product,一般我都是3点开始,3点一般是最迟了,可以的话,我都是2点45这样开始的。猜猜今天几点开始呢?

3点45。

是的,东西根本洗不完,media根本没人搬回来。

甚至,我做lab work的时候,还是没有人去搬media回来。结果搞到我做到一半,又要脱下lab coat,跑去对面搬东西——搬了三轮——弄到满身大汗,回来继续做lab work。

今天我能在6点准时做完lab work,我唯一想感谢的只有我自己。

虽然最后也是6点20才离开公司,因为要剪tissue,tissue不够用。是的,连tissue都压根没人剪。

下星期二、五、六马来同事都请假,经过这一天的考验,对于这三天,我只能表示呵呵。

孩子,请你自求多福吧。

星期五和星期六就算了,星期二绝对会死吧。

算了,死就死吧。


2024年9月12日 星期四

相比前三天,这天没有那么累,但是,我感觉前三天的疲累好像一鼓作气地压过来了。

心态尚佳,体力要完。

只能倒数还有多少天可以去KL玩,从而激励自己,让自己可以有动力向前冲锋。

我要去度假!!!!

已经是倒数一个月的事情了!!!

我要去KL玩!!!去黑风洞跑,去动物园跑,去Bird park跑,去国家科学馆跑,去国家博物馆跑,去Pavilion跑,去IKEA跑,去天文馆跑,去幻想博物馆跑,去国家图书馆跑!!!

不过,在图书馆跑的话,会被赶出去吧。

三天,十个地方,其实是有点具有挑战性的,况且我们也不是只去这十个地方,我们还要去吃东西的嘛,吃下吃下就用掉更多时间了。但是,如果可以,我还是想好好走完这十个地方,如果可以,甚至可以多去几个地方。

双腿:不,你不可以。


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是他,是他,就是他!灵感,他来了!大脑风暴的灵感,全新企划的灵感,都来了!!!

日记给我一边去!!!

日记小兄弟,不要太介意,明天再写你,今天你就乖乖看我做其他东西就好。

主要也是因为,工作很平凡,波澜不惊,因此相比起来,灵感更重要!!!


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是他,是他,还是他!灵感,他还没走!大脑风暴的灵感,全新企划的灵感,都还没走!!

日记给我一边去!!!

日记:?

话说今天,我老大跟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先说坏消息,坏消息是,下个星期四没水来。

我:那好消息呢?

老大:好消息,是没有第二个坏消息了。

我:???

玩我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