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一、新袜子,新生活




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

星期日,大早上,下雨天,好凉爽,想赖床,却想起,超可恶,要上班,不快乐,想哭哭,没奈何,能怎样,下床去,入浴室,洗刷刷,出门去。

去到公司,原本要去和外劳拿钥匙,毕竟昨天我把钥匙交给外劳(他们昨天比较迟回)。然后外劳跟我说,钥匙被那个王八蛋带走了。

我:?

漂亮,没有钥匙我要怎么进公司。

我严重怀疑,她就是要摆我一道。诶,我昨天已经把钥匙交给外劳,跟外劳说我明天(也就是今天啦)会回来公司,大概10点这样来找他拿钥匙。

然后来到公司,发现钥匙压根不在外劳手中。

幸运的是,昨天我特地没有锁后门,虽然也是锁着的,但是用access card就可以打开了,打开了门,进公司,继续工作。

想摆我一道?没门。毕竟门禁卡在我手上,我可以打开所有门。

这个双关不错。

回到家,一个不小心睡了个午觉,头压着右手睡了不知道多少分钟,醒来后,右手好像已经不是我的右手了。

大脑:右手感觉如何。

右手:麻麻,不舒服。

左手:一把年纪了还装什么可爱。


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10点有visitors来,我们都很紧张,毕竟今天很多东西要prepare,我们不希望说visitors来的时候看到我们这里好像刚刚经历过二战那样。

于是,10点的时候——

我们准备好了全部media。

一紧张嘛,工作速度就会不由自主地变快。

我们表示:干。

我们原先的计划是在早上兵荒马乱地解决90%的工作,剩余的10%就等到visitors来的时候,我们再慢慢做,优雅地做。

优雅永不过时。

结果现在倒好,全部都做完了,我们面面相觑——所以,现在我们该做什么。

虽然下午会很忙,但是我们也没办法把下午的事挪到来早上做,于是我们就只能没事找事做。

然后Visitors也就来了15分钟,为了这15分钟,我们可以说是把整个lab能做的事全部都做了一轮了。

下午,因为人少了一个(我老大今天没来),所以自然也是极多工作的。工作多到什么程度?一般星期一,我们的culture testing是约2点半这样做,end product testing是大约3点这样开始做。但今天,两个testing都拖到3点半才开始。

因此理所当然地,今天就加班到6点半喽。其实准确来说,要是我们最后阶段好好工作,好好洗东西的话,是可以6点15分做完的。

但是,要是6点15收工,只能claim 一小时ot,6点30收工,可以claim 一小时半ot,疯子都知道怎么选吧。

最后几个瓶子,我根本就是在用我最慢的速度清洗。

平常的速度:TWICE Cheer UP

今天的速度:佛经


2024年8月27日 星期二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要是只看着眼前,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是很难快乐起来的。

所以,我们要常抬头,常低头,看看天,看看地。

抬头,看看无边无际的蓝天,看看在天上翱翔的飞鸟。

低头,看看孕育我们的大地,看看对我们微笑的双脚。

可能有人会问,双脚,怎么会微笑呢?

或许吧,或许有人的双脚不会微笑。

但是我的会。



是的,我就是来炫耀我的新袜子的。

开心,有新袜子穿,更开心的是,穿的袜子上有笑脸,所以可以到处显摆。


“看,我的脚会微笑喔~”

今天一整天就是这样,除了工作,就是在找人show off自己的袜子,生活都快乐了不少呢。

一整天除了做lab work,最主要的就是写documentation,目的很简单,就是写多多,这样的话10月去玩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愧疚感。

不过现在,我对我的右手有比较大的愧疚感。

对不起右手!!!你辛苦了!!!你真是大大的好人啊!!!

但明天你还是要继续写喔,谢谢。

右手:?

空头支票之王?


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

没有东西可以写啊啊啊!!!今天很平淡啊啊啊!!!

平静如水。

水到渠成。

成人之美。

美梦成真。

真假难分。

分分合合。

合而为一。

一帆风顺。

顺风顺水。

水调歌头。

头头是道。

盗亦有道。

盗亦有道。

盗亦有道。

……

……

啊干,成语接龙陷入死循环了。

走不出来了,不走了。

在迷宫里探究世界,也不错。

是的,我在讲废话,很废那种。


2024年8月29日 星期四

早上,准备media,sampling raw material。

下午,洗一大堆东西,平时最迟3点开始做end product,今天我拖到3点40才开始做。

是的,今天就是如此忙碌的一天。

基本的culture testing、mcb、end product testing,以及额外的raw material sampling、raw material testing、stability testing,嗯,还有洗东西,这些工作全部都在今天做,我表示,现在回到家的我,好想睡觉。

闭上左眼,右眼工作,能休一个是一个。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干脆去睡觉算了?

要知道,晚上是我为数不多自己的时间了,如果我真的放工回来冲凉吃饭倒头就睡,那我的人生不是只剩下工作了吗。

我不能接受我的工作只剩下工作和睡觉啊啊啊!!!!


2024年8月30日 星期五

今天唯一的好消息是,嗯,终于放工了,可以回家睡觉了。

喔,还有第二个好消息啦,那个最烦人最讨人厌的东西,已经去了纽西兰,要去两个星期多,9月16号才回来。也就是说,我可以享受两个星期安静的时光。非常遗憾,如果他能直接去两年,甚至二十年就好了。

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纽西兰人民,这样送一个垃圾去你们的国家,但是要知道,马来西亚人口约3400万,而纽西兰人口才差不多500万。牺牲500万人的幸福,换取3400万人的幸福,我觉得,识大体的纽西兰人应该会理解的。

所以,纽西兰海关,请直接拘留她吧。

千万就不要让她回来马来西亚祸害马来西亚人民了。

纽西兰幸福度较高,应该可以比较tahan到她,所以,纽西兰人们,加油喔~

工作,好累。

快要瘫痪了。

……

……

明明有很多工作,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写出来,都是那些平常普遍会遇到的工作,只是现在一次过砸过来而已。我表示,不用这样对待我。

星期四,下个星期四,我就要休息一天了,真开心。期待9月5号的美好生活。不知道我那天会怎么过,但我相信我绝对会兴致勃勃地规定自己要写部落格、要读电子书,结果读了两页就回去睡觉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