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摸吧,摸鱼吧,鲨鱼金鱼鳄鱼木鱼双鱼周子——不是,不要乱来




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我。就。知。道。

星期一果然写不了日记,真的超累der。回到家开电脑,然后一个字都没写,直接躺在床上睡着。

床,真的好舒服。

现在回想起来,我想,在我躺上床玩电话那一刻,我就彻底跟我的电脑告别了。

对不起电脑,但是床真的很舒服。

星期一上班的时候,早上的工作多到升天,全部media要在早上全部prepare 完,这也就导致了我的大脑吃完午餐3点后直接开始进入睡眠模式。

根本就是依靠意志力才没有在上班时间睡着。

所以,这也不能怪我的身体坚持不到写日记的时候,毕竟从3点坚持到10点,7个小时,也算是辛苦身体了。

但要是星期二还是这么早睡的话,我可饶不了我自己。


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假期。

我好想你,我亲爱的床。

我好想你,我的家。

因为今天是9点上班到6点,这代表6点半起来的我可以赖床赖到8点20出门,两个小时,时间充裕。

但是,即使没有重新睡回去,我依然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就siup一下飞到8点20了,要去上班了,可恶。

上班还是一样啦,东西还是一样多,多到我现在两只手好像要断了那样,之前是右手痛,左手轻松快活逍遥自在。现在的话,嗯,左手你也一起痛吧,谁都别想轻松快活逍遥自在了哟。

回到家后,想上厕所,但是我妈在用着厕所。

嗯,没关系,听声音应该快出来了,都没有花洒声了。

等吧。

等吧……

等……吧……

等了不知道多久,我妈都还是没有从厕所出来。当然,不是晕倒,我可是听到厕所里有传来声音的。

最后,我决定做些事来分散我的膀胱的注意力。再不分散的话我的膀胱会直接放弃抵抗。

于是,我拿了一块西瓜来吃。

吃了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啊干西瓜是利尿的啊啊啊!!!!

我在干什么啊喂!!!

更加憋不住了啊!!!

等厕所的时候看了一下我的小学的日记,这才发现,啊,原来我以前就会写废话了。

原来这个技能,不是长大了才练成的,早在5年级的时候我就已经深刻掌握了这个技巧。

 







2024年8月21日 星期三

奇怪的是,明明新来的intern也有工作,但不知道为何,这星期比上星期还要累,感觉更多东西要做。

还好今天我5点放工,明天9点上班,这样的话,可以休息多一点。

所以,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今天一边躺平一边写部落格。

喔,还是有人可以阻止的,刚刚3点的时候我朋友突然约我今天7点出来喝茶,想到很久没见了,就出去吧。希望不会聊很久,一来我明天还要上班,二来我今晚还要继续写部落格。所以,现在6点07分,我已经开始在写着日记了。不为什么,就是怕等下今晚太累,电脑都没开,到时候不要说写部落格或者阅读电子书,可能连平时每天都要写的日记都没写。

这样就不好了,所以,早点开始写日记,以防万一。

果不其然,回家后直接睡着,还好我星期三傍晚有写一些。

一边吃饭一边讲干话,一边看着朋友吃免费冰淇淋一边分享各种奇怪的中学照片,最后差点搞到要去唱歌。

我表示,不,现在已经9点半了,放我回家。


2024年8月22日 星期四

早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发现今天不用上班。

所以,我早上并没有很快乐。

不过,今天其实工作量没有很大,我稍微总结了一下,现在六天制的工作,最累的绝对是星期一,要准备的media、要做的lab work都很多,就早上洗的东西少一些,但整体而言还是会做到傻。

并列第二的是星期二和星期三。工作量基本相同,只是星期三稍微多那么一点,但也不算多很多。Media还是有很多要准备,但没有星期一那么变态。

排名第四的是星期六,是的,星期六。虽然只需要做半天,理论上来说是最轻松的,但正是因为做半天的关系,所以全部人被分为两个时间段工作。人数减少,这也就导致工作量增加。因此,虽然只做半天,但这半天会很累。

排在第五的,我很难定夺,星期四和星期五都差不多一样,要准备的media都比较少,星期四准备的media更加少,但星期五的lab work就又更少了,两个各有优劣。

所以,基本上熬过了一星期的前三天,后三天就轻松多了。这就是所谓的先苦后甜吧。

9月5号拿了一天假,现在我今年一共还剩下10天annual leave,全部要在今年内用完,否则就浪费了。我又不想每次拿假都在家里睡觉,感觉很亏。所以,我就和同部落格的这位小朋友讨论着去KL的事情了。

是的,又是KL,从2022年开始,我已经去了四次KL了,算上这次的话就是第五次,五次都是去玩的,感觉,KL要被我玩坏了(不是)


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早上没有水,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才有微弱的水源。这也导致了整个早上到下午,8点到3点,我们什么都没有洗。

因此,早上在狂写documentation,直接把原本空荡荡的抽屉填满了,代价就是右手写到僵硬QaQ

下午3点,开始出现微弱的水源,真的很微弱,和尿尿的水流差不多。不过,也没办法嫌弃了,现在这样子,洗完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接下来的3个小时,开启洗刷刷模式,经此一役,左手的食指和中指表示我们报废了,明天和后天请不要派我们去工作,我们已经烂掉了。

没什么写的,所以就这样吧~


2024年8月24日 星期六

早上,和往年一样,在中元节后几天去祭拜爷爷和爸爸。香窜入眼镜的时候感觉眼睛要坏掉了,都快哭出来了。可能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很孝顺的孩子吧。

但是自己事自己知道就好。

下午上班,嗯,只有一个人,好孤单。要一个人面对一堆工作,也好刺激。也好冷。

毕竟现在是狂风暴雨,而我office的冷气温度是19度。

嗯,我可以调,所以我已经从17度调去19度了,反正平时在家也不会吹这么低的温度的冷气,就在这里好好体验而已,反正浪费的是公司的电,不要浪费我家电费就好啦。

双手相互取暖ing,一边取暖,一边随时on call,等着人叫我下去拿sample来做,毕竟其他我原本的工作,我一来到公司就马上做完了,现在就只剩下等待,一直等待。

既然都在等待了,那就干脆开电脑,写日记,写部落格吧~

俗话说得好,辛苦工作赚回来的,那叫辛苦费,那叫精神创伤费;摸鱼摸回来的,才是真正的薪水。

所以,摸吧,摸多一点,反正现在下大雨,有很多水,多水的地方,想必也多鱼。

鲨鱼金鱼鲤鱼鲈鱼鳕鱼,我都要摸一摸。鲸鱼鳄鱼带鱼娃娃鱼,我也要摸一摸。

谁说不是鱼类就不能摸了。

木鱼也可以吧。

和尚能摸,为什么我不能摸。

双鱼也可以吧。

飞上天摸一摸双鱼,顺便摸摸狮子摩羯金牛。

周子——

这个不能说,被粉丝看到会被打。

不过,我想在被粉丝揍之前会被自我制裁,毕竟我也是其中一个粉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