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九、Meow Meow Meow Meow~




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雨好大。

我的右手好痛。

搬media&瓶子,右手单手搬,左手负责开门+四处晃悠。

写documentation,右手一个手在狂写,左手负责翻logbook+在桌子上四处晃悠。

做lab work,右手单枪匹马同时pipette、transfer、vortex,左手负责递test tubes+在laminar里四处晃悠。

Autoclave东西,右手孤单一人深入autoclave机,手毛直接被烤焦,单手抬起装满一大堆瓶子的篮子,左手负责叉腰+在旁边四处晃悠。

我要和左手好好谈谈了。

右手直接下线了,再这样搞下去,右手真的会瘫痪。

到时候左手一个人做完的时候,就轮到左手完蛋了。

关键是,星期六突然有上班,还是上一整天那种,而且他们说,应该不是一两个星期,接下来星期六上班会是常态。按照今天的工作强度来看,我预计接下来会很累很累。

微笑。

我只能微笑。

要用微笑来面对世界。

右手不用微笑,好好休养。

左手不准给我嬉皮笑脸,去准备救一下右手。


2024年8月16日 星期五

昨天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原本以为只是小事,就没有记录在日记里。结果今天这个小插曲,直接变成了一个超废的笑话。

星期四那天,中午的时候我在吃饭的时候,我的马来同事听到有人在对讲机里唱歌。应该是原本那个人在和他的朋友玩,然后不小心转错channel,转到来我们这里,于是,我的马来同事和同样在公司里的其他人就很清晰地听到那个人唱歌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c7tbOyhmI

啊就是这个啦,这个meow meow meow meow的meme。

在Production packaging的一个马来人:你是不是找错channel了?

唱歌的人:?

于是他就羞愧地闭嘴了。

嗯,这个就是昨天的故事,很平淡,只有一点搞笑,所以没有进入我的日记。

然而,有时候事情是会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转变的。

今天,照常工作,突然,对讲机传来个在Production packaging的马来人的声音:可以过来拿东西了——

我刚想走上前去拿起对讲机回复,对讲机里继续传来声音:——Meow meow。

我:?

马来同事:?

我的老大:?

刚刚那个马来人在说Meow meow吗?

仿佛是在印证我们的猜想,也可能是她觉得我们听不到,所以重复了一次。

“可以过来拿东西了,Meow meow。”

?????

率先反应过来的是马来同事,她很快找到原因。想必是那个马来人把我当成是昨天唱歌的那个人。

毕竟我们都是男的。

是的,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直接的理由,我就莫名其妙成为公司里的歌手了。

我尝试冷静下来,回复:“Okok。”然后那马来人的下一句直接让我破防,“OK,thank u meow meow。“

我现在已经是连本名都不配拥有了吗?!

即使经历了一番被认错的羞耻、莫名背锅的无奈,我依旧很快调整好心态,继续工作。

五分钟后,“东西又来了,可以过来拿了,Meow meow。“

啊啊啊啊!!!!!

刚刚就说了我不是那个唱歌的人啊啊啊!!!

压根没人听进去啊喂!!!

我的名字已经彻底变成Meow Meow了啊啊啊啊!!!!

于是,我默默走上前,拿起对讲机——

“Okok,meow meow。“

既然打不过,那就加入吧。

反正这个梗我相信也不会延续很久,meow两下不会死的。

人生在世,要好好玩一轮才不枉此生。

于是今天一整天,对讲机里传来了无数的meow meow声。

Production packaging的马来人:好开心。

我:好羞耻,但好开心。

真正唱歌的人:干,好尴尬。

是的,我已经自动代入那个人的视角了,是有多尴尬啊XD昨天唱歌被其他公司的人听到已经够羞耻了,今天还要被其他公司的人这样玩(虽然实际上他没有被玩,但在旁边听到的话,想必也是会尴尬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把尴尬转移,你就可以收获更多欢笑。


2024年8月17日 星期六

原本不用上班,结果星期四的时候突然说,星期六全部人要做一整天。

我:?

好突然!!!!

如果我原本当天有活动,直接就要被取消了啊啊啊!!!

不过,其实今天我原本确实有活动的,原本我们几个同事约好,今天要去Rawang一日游,连缆车票都已经快要买了(大约是上个星期日的事)。突然,我的一个华人朋友意识到,啊干,8月17好好像是农历七月十四。

都懂这个是什么日子的啦。

我们还要是早上10点去,到晚上10点多才回来那种。

说不定车上原本有五个人,回的时候直接超载。

也幸好当时突然想起星期六是农历七月十四,所以最后去不成Rawang,不然买了票,突然说星期六要做工,到时票直接浪费掉,会很不爽。诶,一张票近50块诶,如果买了却去不成,直接浪费50块,会很不爽。

但由于我老大早早已经买了去KL的火车票,于是确定不会来上班。所以,今天就是我和我的马来同事的战斗时间。

只能说,游刃有余。

虽然documentation是越积越多,但是其他工作还是做得得心应手,非常顺利地在6点下班,只能说,要是documentation能够自动消失的话,那我真的可以很轻松应对每一天。

开玩笑的,下星期的工作量感觉会爆增,我看了下星期的schedule,下星期一和星期二好像会有一丁点可怕。


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白天没有什么事情,所以直接说晚上好了。因为星期五我的朋友毕业典礼,但我没法参加,所以我对此深感愧疚,毕竟我毕业的时候她有来,而且花束好像还是她主要负责选择的,偏偏她毕业的时候我不能去,真是十分抱歉。

所以,我干脆叫她出来吃饭,我请。为了避免两个人尴尬,我就叫mai她姐姐,也是我的朋友一起出来吃。然后,这成为了我有史以来经历最刺激的吃饭时间。

如果人家要约我吃饭,我一般是比较喜欢在去之前最少一天就跟我讲,这样我才可以安排当天我做东西的速度和顺序。然而,今天4点半,迟迟都还没决定去哪里吃,只知道今天吃,已经是我们三个吃。

5点10分,消息到,“6点出来吃如何?”

我表示,啊,好赶。已知我去那边大约要20分钟,也就是说我5点40分要出发,也就是说,我还有30分钟做电脑。当然,我喜欢早点出门,所以5点35出发,这代表我还要25分钟做电脑。当然,算一算也要时间,于是算完后,我就只剩下20分钟做电脑。

晚餐是在一个东北餐厅吃,食物不错,量大——我觉得应该也不算大,主要是我们三个胃口小XD结果吃完各自的东西后,众人开始看着额外叫的锅贴发呆。

10个锅贴。

我们拼死拼活吃掉了9个,剩下的一个,谁也吃不下了XD

最后休息一阵子,由姐姐吃掉,收工,付钱,跑路,去购物商场走走,消食。

之前放工后和马来同事有逛街的经验,所以对于陪女生逛街已经不那么陌生了。只是,依然还是只会讲干话XD

“喔,这个口红很适合画在脸上诶,现在农历七月,cos鬼也可以。”

“诶,这个假人好逼真喔,干脆我们把这个买回去吧。”

“哇,这个裤子……真的很像一条裤子诶。”

“哦?要买袜子吗?左脚一只右脚一只左手一只右手一只。”

“蛤?什么虾膏?喔,是遮瑕膏喔。”

我觉得,我还没被人打,可能是因为我平常积累的信用值还算不错,才不至于被人打。不然就凭我这张碎嘴,不被人打很难的啊。

明天要上班了,有一个新的intern会来——

帮我洗东西,谢谢。

帮我搬东西,谢谢。

帮我准备好全部tissue 跟aluminum foil,谢谢。

帮我prepare media,谢谢。

帮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