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八、外婆住院了




2024年8月11日 星期日

喔吼,果然阴天最好睡了。昨天方才说醒得早,感觉自己生物钟在叛逆,今天生物钟就很正常了,9点多才起床。果然,阴凉的天气最适合人睡觉了。

阴飕飕的。

还是不要乱说话了,农历七月了。

阿弥陀佛。

说真的,如果不是10点半要去祭拜我爷爷和我爸爸,我可能会更迟才从床上滚下来。

祭拜的时候在下雨,加上又有苍蝇在食物前飞来飞去,于是我就很快成为了挡雨板+赶苍蝇工具人的结合体了,一边替食物遮风挡雨一边帮食物赶苍蝇,感觉食物比我还珍贵,我能死,食物不能死。

祭拜了,刚好也停雨了,所以就可以纵火(x)放火(x)点火烧金纸。在大马路旁边烧的我其实真的很害怕有车突然冲过来想和我来一个亲密接触,所以只能快点完成纵火任务。

不知不觉,一个周末就这样过去了,然而这个周末我依然一篇文章都没有写出来。我得说,幸亏我不是靠写文来吃饭,不然我早就饿死七八回了,向那些靠文字吃饭的作家们致敬。

星期一,希望可以写到哪怕一些文章都好吧。

虽然我感觉星期一晚上的时候,我能够写完当天的日记的话都已经是佛祖开眼了。

上帝啊,谁来治治我的懒癌哪。

佛祖也可以,佛祖能够治我的懒癌的话,那也算不错。


2024年8月12日 星期一

外婆入院了。

真是个突然的消息。原本早上11点我阿姨想要去预约私人医院的一个医生,看下午或者傍晚能不能带我外婆过来检查,毕竟之前的身体检查验到有贫血的问题。

然后护士知道了我外婆的贫血问题之后,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让我们直接送外婆过来。

也幸亏早点来了,早办理入院手续,之后才不会手忙脚乱。

虽然放工后还是手忙脚乱的,毕竟要收拾外婆的东西去医院,到了晚上都还没回家,所以回家还要再整理自己家,更累了。现在仅仅是9点51分就想睡了,明天可得早起,不能6点半起了,毕竟我妈去医院照顾外婆了,家务就是我一个人干完的了QaQ

再看看吧,反正9点51分睡确实有点早。

今天工作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件小学的事情,这种事情就是平常不会出现在脑海里,然后突然蹦的一下就跳出来了,然后很快又躲回去了,所以,就让我用日记记录一下吧。

我小学的时候食堂有很多档口,其中有一档是炒粉档。顾名思义,炒粉档就是卖炒粉的,还有一些炸云吞、炸鸡这些小吃。

很神奇的是,它的炒粉不怎么好吃,但是炸云吞却炸得特别好吃。我有时候放学后经过都会忍不住买一两颗来吃,一颗10sen,20sen就能获得快乐了,何乐而不为——至于为什么只买一两颗?我每天的零用钱最多也只能让我买五颗,我能怎样。

总之呢,买多了,摊贩也自然认得我了。

有一次放学后,我想去买两颗炸云吞,刚巧看到炸云吞旁边有几块炸鸡,出于好奇的心理,我就问:“炸鸡多少钱?”

摊贩A正想回答,这时摊贩B突然阻止了摊贩A:“讲来做什么?你讲了他会买么?”

当时年幼的我:?

我当时就很生气啊。

你现在是在质疑我的经济能力吗?

你是觉得我穷到买不起这区区一块炸鸡吗?

于是我就生气地指着炸鸡——

旁边的炸云吞,说道:“我要三粒!”

给了30sen后,我嘴上咬着两颗云吞,手上拿着一颗,迈着豪迈的步伐离开,感觉自己当时简直帅爆了。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能够回到小学时期,我绝对会一边摸着并没有很鼓但依然有钱的钱包,一百年指着炸鸡——

旁边的炸云吞,说道:“把所有云吞都给我包起来!”

然后说,“我要四粒,谢谢。“并给出40sen,然后嘴上咬着四颗云吞,迈着更豪迈的步伐离开。

是的,就算已经过去了近12年(应该吧?),我还是没有那个魄力,没有办法做到财富自由,可以吼道:“我要吃完全部炸鸡和全部炸云吞!!!“

不过,这也并不代表什么,这代表我现在懂得控制自己,不要让冲动影响我的决定,选择一次性买完全部食物,也不要让赌气影响我的决定,选择什么都不买愤然离开,结果饿的是自己。

做人,能屈能伸就好。


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嗯……幸运的是,医生诊断结果貌似不错,我的外婆的胃部只是生疮,并不是生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应该明天可以出院,只是要吃药,我相信医生的判断是对的,所以,接下来就要盯着外婆吃药了。

不吃药?勒住脖子也要让外婆吃药。

我是指勒我的脖子,用我自己的生命来威胁外婆乖乖吃药。

我还没有不孝到勒住我外婆的脖子。

最多最多就勒我表弟的脖子啦,毕竟我不敢自杀,但勒别人脖子的话狠狠心还是能下得去手的。

决定了,如果外婆不吃药,就勒表弟的脖子吧。

死道友好过死贫僧。

又突然想到了一个小学趣事。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当时有一天,我邻座的女生给了我一张纸,表达我很优秀我很棒我很厉害,嗯,简单来说就是情书,简陋版本的。

我接过之后看了几眼,就默默放进书包里面。

几节课过后是数学课,然后我就顺手从书包里找纸张——

然后我就拿那张情书来写数学了。

现在实在不敢回想当时那个女生的反应。

也难怪自从二年级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络了,换作我的情书被这样对待,我也不想和那小兔崽子说话。

兴许这就是报应吧,所以经历了2009年这件事后,将近15年,我只成功谈了一次恋爱,还是短命恋爱那种。

对不起同学,我错了。

虽然我忘了你的名,也忘了你的姓,但不妨碍我向你诚挚的道歉,对不起。


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外婆出院了,真是可喜可贺。

出院后,外婆就兴奋地炒了一大桌菜。

还是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偷偷炒的,完全就是怕我们不让她炒。虽然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们确实不打算给她今天炒菜。

我阿姨解决了她的出院手续后带她回家,然后去做其他事情,她就趁其不备,直接开始炒菜。

在门口看报纸却听到久违的炒菜声的外公:?

解决完事情回到家看到外婆正在炒菜的阿姨:?

被解决(?)后回到家的表弟&表妹:?

昨天还在叫外婆从今天起不要煮饭,原本已经准备好在外面打包,却被阿姨叫回来吃饭的舅舅:?

4点多去外婆家看看外婆情况怎样,发现外婆不仅能跑能跳,还能欢乐地炒菜的妈妈:?

7点半做到要死不活,回到家原本想直接上床睡觉却被妈妈硬拽去外婆家吃晚餐的我:?

也太精神了吧。

如果不是我妈拦着,我感觉我外婆可以炒二十道菜来恭贺自己出院了。

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医生说,医生:“不要让老人家那么操劳。”我们:“嗯嗯没问题。”

被医生发现我们回家直接放任外婆开始炒菜的话,我觉得我们会被抓去教育训话一番。

这么说来,挺不错的,我是习惯了被训话啦,但是可以看到身为老师天天训话的我妈被训话,好像也不错呢。

百年难得一见的情景嘛,我挨训一下又有什么大不了呢。

今天的工作,嗯,很累。原本今天工作量是还好的,是有,但是在可控制范围内,我相信以我的速度,是可以腾出很多时间写documentation的。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人算不如天算。

Autoclave机坏掉了。还是我们自己修不好那种,要找外面的人来修那种。

我表示:干,完蛋了。

Autoclave机对我们的重要程度:我老大可以请假一星期,我的左手可以瘫痪三天,但是如果Autoclave机not functioning一天,我感觉我会完蛋。

我感觉,我有最少两个星期可以不用用我的Autoclave机了,这两个星期,我要把全部要autoclave的东西搬过马路,拿去对面的lab autoclave,然后再搬回来,再继续做lab work。

一切都要和时间赛跑,毕竟对面的autoclave机对面的lab也要用,我们只能在中午之后autoclave,也就是说我们要想办法好好规划一下我们的工作时间表,才能最大化效率,尽可能避免加班加到死。

和时间赛跑,为什么我感觉这句话那么熟悉。

感觉又回到了今年年头,一直要跟放工时间竞速,争取准时下班。

虽然比十次有八次输就是了QaQ

不知道两个星期后我的精神状态是怎样的,但我相信,我两只手的肌肉会大幅度增长,说不定可以代表Malaysia参加奥运举重也说不定。

下星期一就有新的intern来了,对于新的intern一来就要搬东西搬来搬去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也感到很遗憾。

但是请努力搬,减轻一下我的负担,我感觉搬太多的话,我会阵亡。



上一篇:二百六十七、我也是个要靠脸工作的人哪

下一篇:二百六十九、Meow Meow Meow Meow~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