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七、我也是个要靠脸工作的人哪




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我的同事今天只上半天班,下半天她见医生去了。

我的感想是,还好只有今天她去看医生,如果她明天也去看医生,后天去看医生的说不定就是我了。先不说准备media做labowork这些,光是洗东西,就洗到我直接怀疑人生了。从4点半做完labwork后就独自一人面对堆积如山的瓶子、test tubes等东西。

我感觉我不是应聘来当lab assistant的,我就是一个无情的洗碗机器。

洗到现在我晚上写日记的时候直打哈欠。不过,我觉得累的原因不止是因为工作,还有看球,奥运会羽球铜牌战,虽然我没有打——嗯,我在说什么废话——但是光是看,就已经很累了,眼睛累,心情因为紧绷而累,简而言之,就是全身上下都累。

昨天的男双就不用多说了,超级刺激,绝地逢生,看到第一局败北,第二局已经16-20的时候,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要死了,只能默默准备去群组哀嚎。

17-20,有点紧张。

18-20,身体直接坐直。

19-20,双手开始互相紧握。

20-20,双手用力紧握。

21-20,紧咬下唇。

22-20,喔啊啊啊啊啊!!!!!!!!!!

逆风翻盘啊啊啊!!!!!

第三局也是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最终收获胜利,也因此马来西亚拿下了本届第一枚奖牌。

今天的男单,就和我的外公一起看,以及我的朋友们在whatsapp上一起隔着网线观看。

第一局输了后,我的外公愤然离席:“输的啦!不用看了!你要看你自己看!”

结果第二局,马来西亚领先12-8,外公突然探了个头进来,“现在谁赢着?”

“马来西亚,12-8.”

然后我的外公就默默回座了。

很快,印度就追至12-12了。

我:……

要不,外公你还是回去外面吹风吧?

听到我诉说我外公一回来印度瞬间追平比分的朋友们:……

“要不,你还是让你外公出去吧?“

幸运的是,即使没有献祭我的外公,马来西亚也照样获胜,也因此拿下了第二枚铜牌,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希望接下来马来西亚还能再接再厉喽。


2024年8月6日 星期二

早上要出门的时候,看到车子的引擎盖上有一坨鸟屎。我表示,干,被我抓到是谁拉屎在我的车的引擎盖上的话,我绝对要把它的小辣椒割下来。

 


幸运的是,早上下起了滂沱大雨,直接把全部鸟大便都冲走了。我爱这场大雨。

早上由于肚子饿,工作效率大幅度下降,平时的这个lab work我一般一小时半做完,今天10点半开始,近12点半才收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吃饱很重要,平时我快乐、烦躁、生气都不会影响工作,现在肚子饿就影响,代表我较难被情绪控制,但是会被肚子死死拿捏。

下午去sample raw material,喔,好重。13包25kg的,这不算什么,主要的问题是,有好几包在很高,在比我还高的地方,拿下来还好,要搬回上去的时候比较痛苦。两只手加一张脸,三个身体部位齐心协力,才把那几袋都放上去了。

要是我手臂有肌肉,我绝对要把它们直接甩上去。

但我没肌肉,所以我只能靠脸工作。

谁说只有明星才需要靠脸工作,我也需要唷。

四舍五入的话,我就是一个明星。

I’m gonna be a star.


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最近几天都是阴天,下午甚至下起了大雨,很不错,节省冷气,少开冷气,拯救我们亲爱的地球。

今天的工作相比起本周的前两天,没有那么多。但是,这并不代表今天就比较少工作量,毕竟前两天因为太忙,documentation是压根一点都没写,等同于今天我要一次过追回这三天的documentation,以及其他零零散散的documentation。

下午做lab work,因为分身乏术的关系,全部东西一次过来,所以导致我今天比较迟开始做lab work,差不多3点才开始。不过5点半做完,两小时半收工,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我发现,我的日记好像有点逐渐违背我的初衷。我当时写日记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记录生活,一个是发泄情绪。记录生活的话,嗯,主要的还是有记录到啦,问题出在发泄情绪。

是的,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日记好像越来越少发泄情绪了,我在写日记的时候时常在想,哎呀,这个东西,很影响我今天的情绪,但是转念一想,欸不对,如果我现在写进日记了,那我以后每次看到这篇日记,我就会想到这个让我不开心的人事物,这样我每看一次就会生气一次,那样我要怎么保持开心。

毕竟,生活苦短,不要让自己一直不开心嘛。

所以,日记要欢乐向一点比较好吧。


2024年8月8日 星期四

悲惨的一天,从被掉下来的瓶子打中我的关键部位开始。兴许是左手手滑把瓶子从洗碗槽那边推下来,可能是双脚保护不周,两条大腿竟然守护不了它的安全,就这样,瓶子掉落,击中关键部位,落地,破碎,左脚莫名中枪。

哦,落地破碎的是瓶子,不是我的关键部位。

如果落地破碎的是关键部位,关键部位的残骸击中左腿,那是得有多可怕。

不开心,工作到一半的时候关键部位直接下线。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星期的工作量比起上个星期虽然多了一些,但总归还是在可控范围内。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星期就特别特别累,几乎每天回到来都只想睡觉。

不要看我这几天的日记都有点长,其实这几天都是在想睡觉的状态。今天也是,朋友打给我讲八卦,我为了省时间,一只手拿电话讲话,另一只手写日记,写到现在,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2024年8月9日 星期五

一星期了,依然干不掉任何一个documentation,真的太多东西做了,我感觉下星期我写的时候大概率会写到傻。

不过,周末了就好,周末了,就代表我可以休息两天了啦~虽然两天过后就又要上班了,但休息两天,总好过没得休息。

于是,星期五的晚上,一个不留神直接睡着了,美妙周末夜无奈减一。

星期六早上早早起来,希望赚回星期五的晚上,但是俗话说得好,逝去的美好时光,是怎么都找不回来的。

这局俗语谁说的?我说的。

难道只允许鲁迅胡适雨果莎士比亚写名言,不允许我写吗。


2024年8月10日 星期六

没有上班使人神清气爽,但是,没上班6点20起床到底是怎么回事。

平时上班日,6点40分起床都嫌早,恨不得把闹钟全部关掉一觉睡到傍晚6点40的劲,一到不用上班的周末就消失了。

我的生物钟在叛逆。

在23岁,已经完全过了青少年叛逆期的阶段,在我的大脑、思想全部都已经完全迈过了叛逆阶段的时候,只有我的生物钟,依然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叛逆。

话说,我的大脑风暴,现在完全停滞了那样,真的没有灵感,我现在地灵感都是一片一片那样,梗有了,但要串联起来,好像根本串联不到那样,兴许是我最近的大脑失去了快乐了吧。

好讨厌。

大脑快点蹦灵感出来。

再不蹦灵感出来,会被我崩掉的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