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三、Emo的朋友,快乐的我




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堪称奇迹一般的做lab work速度以及准备media的速度,让我得以在下午一边跟documentation打仗一边和我的马来同事闲话家常讲干话,我真的好棒,要是每天都能这样,早上和中午做到要死,但下午可以坐下来一边写东西一边讲废话就好了。

不过,想也知道不可能,要讲废话要有两个先决条件,首先,我下午不能做lab work,其次,我的马来同事下午不能做lab work。我们两个里面但凡有至少一个人下午要做lab work的话,就没机会讲干话了。毕竟,我对我的老大没有废话可以讲。

我是个严肃的孩子。

当然,在马来同事面前一点也不严肃。

不严肃到到处Wink马来同事,主打的就是一个练习撩女生,之后要追女生的时候最起码有经验。

希望我的马来同事不会有天揍我一顿。

放工后去剪头发,原本要去印度人那边剪,那印度人剪头发较为便宜,就是parking有点难park,要出也很难出,因为他的理发店属于很靠近大街,park不好的话不是车被撞就是我被撞了。

辛辛苦苦终于找到机会park好,结果那印度人今天不在家。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好的,不在家没关系,那为什么不邀请我进去喝一杯teh tarik呢。

于是,辛辛苦苦从川流不息的马路重新杀出去,去之前的华人aunty那边剪。

华人aunty除了稍微贵一点,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个aunty,真的很会找客人聊天。

之前在那边理发,我已经听到各种各样稀奇的故事了。今天也毫无疑问,收获了一个客人被老板炒了,老婆跑了的超悲惨故事,顺便听了一个另一个客人装修屋子结果被坑了一大笔钱的故事。都与我无关,因此我其实非常想睡觉,但是由于担心我睡着后aunty把我的头发剃成女真人发型,因此我压根不敢睡。

女真人发型如下:

 


或者这样的:

 


干。

要是理发师真的把我剃成这个发型,我绝对要给他们体验一下靖康之耻。无论是体验宋徽宗还是宋钦宗的死法都可以。


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好快乐。

早上工作,傍晚出去喝茶,然后途中看手机看到我的朋友又一次在群组里面抱怨生活不公,工作不顺遂,人生路难走。

我的表情:……

套句我朋友说的,不想做,那就辞职,整天一直带给别人负能量干什么。

因为忍受了太多次群组里朋友的负能量日常,今天,我选择放纵自我。

不管你在群组里怎么抱怨你的工作有多难搞,我都是一个方法应对——

讲干话。

会让我很开心的干话。

至于她开不开心,就不关我事了。

就,她在群组里批评她的学生很懒惰,很坏蛋,很没用,于是我就很快乐地开始讲冷笑话,当然,背景用的是:“我看到有一个学生,他的作业如下……“

然后就很顺利把她带去痛斥当今学生都是智障的圈子里面去了。

具体:

我的冷笑话:西游记里一共有几个白骨精?学生写36个,因为三打白骨精,一打12个。

她:吐血。现在的学生很烂。

不理,继续开始玩冷笑话。

穷年累月和另眼相看的意思,每年都很穷,每月都很累;换另一只眼睛看世界。

她:吐血。现在的学生智商是不是有问题。Adui。什么垃圾答案。

看到她这么回复,我就更开心地发动冷笑话连环轰炸。

道谢:我不知道谢谢他人对我有什么好处。

如何:假如何炅没有当上主持人,他现在会做什么工作?

学习:我上学习惯搭巴士去上学。

心意:我有信心意大利可以赢下二战。

发生:我的头发生长得很快。

天气:今天气温很低,我把自己全身裹在被窝里依然止不住发抖。

她的回复,也并没有让我失望。

她:哇。没文化。两个字“如何“可以把它弄成那样。这些人明白的吗。那么7简单。那么7笨。很7笨。无法置评现在的孩子。很7没礼貌,很7没文化,很7 stupid 很7垃圾很7笨,很7差。他们把他们是垃圾,发挥到淋漓尽致。悲哀。这些学生真的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说真的,我还有点遗憾她只说了这些,我还想她多说一点的。要知道,我的冷笑话库存是超级足够的,我可以用我的冷笑话全面轰炸她,为的就是看她继续骂的样子。

不要说我过分。

要知道,每天被负能量轰炸的我更加觉得她过分不是吗。 

 









温馨提醒,都是同一个人唷。

而且这只是冰山一角,毕竟,这个群组是在去年9月这样创建的,一年都还没到。

之前还有两个群组,同样也是负能量爆棚,多到一个我感觉我自己都超负荷的境界。

我马来同事&我小学朋友:干,你竟然还能跟她做朋友,换成是我早就拉黑/绝交了。

我:没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要听故事,就要学会去承受痛苦。


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还有两天!再过两天就周末了啦!!!

公司最大的智障换新车来公司了,浑然不知的我看到没有他平时开的车,就很快乐地蹦蹦跳跳去上班。

然后就在远处听到了他的声音。

我:?

干,我今天的好心情被毁掉了。

不过,今天的工作也就这样,因为和之前的工作重复性太高太高了,所以我也不想再一直打,会很sien。我想,这个就是职业倦怠吧。

并不是,单纯是日记倦怠而已XD


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午餐和同事出去吃,但因为我是个省钱的好孩子,所以我并没有买午餐,而是把公司的午餐带去餐厅吃。

我知道这种行为会被打,但是,和省钱比起来,被打也不过是小事一桩。

然后,我也不知道写些什么,一来是真的有点累,二来,工作一直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可以特别诉说的。

喔,还是有啦。午休时间,我去公司canteen拿饭。因为在争分夺秒,因此我的双腿很努力地奔跑,跑过走道,跑上楼梯……

左脚:快,我们一次跑两个阶梯!

右脚:两个阶梯这样跑也太慢了吧?一次跑三个吧!

大脑:靠北喔!!给我协调一点啊啊啊!!!

是的,由于这两个东西不协调,完全没有默契,因此我就在楼梯摔了一跤。

不痛,只有丢脸。

好丢脸。

明天是我妈的生日,下午3点,我和我的马来同事聊到这件事。

我:“Nanti saya nak pergi bakery beli kek, sebab esok hari jadi ibu saya.”(我等下要去面包店买蛋糕,明天是我妈的生日。)

我们就这样继续聊,然后我说:嗯,说了这么多,但我感觉等下放工的时候我就会直接忘个精光。

6点,放工了,马来同事:“Jangan lupa beli kek!“(不要忘了买蛋糕!)

我:”Har?Duplicate?“

马来同事:???

我:???

事实证明,我不仅脑子有洞,耳朵还时常空耳。

反正,谢谢我的马来同事,不然我百分之三百会忘了我还要去买蛋糕这回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