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二、浅聊一下中学过往




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我部门office的门把手坏掉了。

据说是脱落了。

我在想,我的嫌疑,似乎挺大的。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个门把手要坏掉,说不定也是很久了的事情了,但是,我感觉甩到最大力的是我。

嘿嘿。

没办法,我是那种很懒惰的人,一般人要出去,就是单纯拉开门,然后走出去,但因为我很懒惰,懒惰到拉开门后压根不想拿手顶住门,所以每次我干脆双手大力出奇迹,狠狠一甩,把门甩到门户大开,然后趁着门还没反应过来闪身闪出去,有多快闪多快,只要我闪到够快,门就不会夹到我。

嗯,我是没问题了,但是门就有大问题了。

所以,似乎就是我干的,想到这里,好像有点不好意思。

不过话说,倒也不是每次我都顺利闪过去,有好几次,我都是侧身闪过去,右手率先冲线,紧接着是右脚、头、身体、左脚——

是的,要是有一个身体部位没出去的话,那一定是左手,也永远只有左手。

我就很好奇,到底我是不是小时候左手曾经被砍下来过,然后这个是新的左手。

为什么每次开门之后如果有身体部位没能出来,一定是左手没办法跟着出来。左手,到底是不是迟钝到有点过了头。



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干。

昨晚写了日记,但忘记save,结果今天一觉醒来,干,我的日记呢?是谁吃了我的日记啊喂!!!

没办法,只能重打一次了,希望昨天的故事没有被遗忘。

昨天早上prepare media prepare到一个极速,中午做lab work做到一个极速,为的就是下午可以安心写documentation。

嗯,也确实写到了。

但一点都不安心。

怎么会有这么多要写啊啊啊!!!疯了吧!!!!

好不容易写了9份A报告,然后突然想起,啊,干,好像很久没有交B报告了。虽然office暂时没有催,但要知道,要是他们突然催而我又没开始写的话,我会写到死。所以,趁今天下午有一点时间,我准备开始写B报告。

一看,上次交上去的记录是4月尾。

干。

完蛋了。

这个报告,一星期要交3篇-4篇,是看生产部那边的。那也就是说,我一共欠大约10星期的报告,就取中间值,一星期3.5篇,那就是说,我要写35篇。

完蛋了。

昨天2点15开始写报告A,写了差不多一小时,3点半开始写报告B,写到4点半开始洗东西,这一个小时,我写了11篇。

右手:可以换只手写吗。

大脑&左手:想屁,继续写。

右手:QaQ


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我家附近新开了一个巴刹。

大约是星期二那样开张的,自从那天起,我每天开车回家都要学习倒车入库,开车技术就这样直线上升。倒车入库麻烦的是,我的车属于那种比较老旧的车,没有显示器显示说可以退到哪里,所以我第一次倒车入库的时候,真的是倒车进去,熄火,下车看看车尾距离我家的家门远不远,会不会直接撞进屋子,挺花时间的,不过经过了两三天的适应期后,现在就好多了,不需要这么麻烦,可以直接倒车入库。

啊,离题了。

反正我要说的是,现在因为巴刹新开张,所以超多车在我家门口经过。而且这可不是一两天的事喔,这巴刹会在我家附近最少两年,最多的话……也不知道几年,所以要学会适应。

适应倒车入库。

适应小贩的吆喝声和叫卖声。

适应6点被小贩叫醒的日子。

今天就是这样,很早很早就起床了,起床后直接一脸懵逼:啊?今天不是不用上班吗?

啊,但是小贩要上班啊。

一想到小贩全年无休一年365天都要上班,我就为我自己感到心酸。

是的,不是为他们心酸,我是个自私的孩子。有句话说得好,要别人爱你,就要先学会自己爱自己。自己爱自己,也算是一种自私的行为,所以,我不是自私,我只是自爱。

我是个自爱的好孩子。

我是个洁身自好的好孩子。


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今天没有什么事情,但因为在whatsapp和朋友聊天提到中学的事迹,那就干脆说说中学的事吧。

中学时期的我美术很差——好吧,就算是到了现在也一样差,没有丝毫的进步,一点也没有——初中三年考了六次美术,不及格四次XD初一fail了一次,初二的两次全部fail完,初三fail了一次。说真的,其实初三也应该是要fail两次的,不过因为有贵人相助,所以没有死两次。

你是不是以为我要说是我的美术老师?Nonono,我可不喜欢他,毕竟他曾经点评我的美术作业幼稚到和小学生一样,不开森。我说的贵人,是我邻座的一名女同学。我们美术考试算分有算功课分,平时的作业分数越高,就越能提升最终成绩。

而我,美术作业,最佳成绩,B-。最烂成绩,C,是的,我的成绩永远只有B-、C、C+,已经固定了。可想而知我的功课分会有多低。然后我的邻座看不下去了,就帮我画了两次作业。

两次里面一次拿了A+,一次拿了A。

然后我就凭借功课分惊险及格了。

谢谢这位女同学喔,不然我就要创下连fail五次美术的记录了,感恩,感恩。虽然我想这位女同学大概率已经忘了这回事,但是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不能忘,所以不可以忘记。

不过其实我也有点感慨和后悔。

早知道初一和初二就去认识这名女同学,然后叫她帮我画完三年的美术作业了。

那我就可以全部及格了。

可恶,距离当时已经差不多10年了,我才想到这个妙招,真是太亏了。

当年初三,要选高中进什么班,我们有文科班、理科班、商科班,当时我的想法只有一个:哪班没有美术我就去哪班。

我会有这个想法,其中一个原因是,文科班所需要的历史地理,我还算不错;理科班所需要的数学科学,我也还算不错;商科班需要的主要是数学,啊就说了我不错咩,既然没有明显短板,那我其实进哪个都无所谓。

另一个原因,嗯,就是因为我想逃避美术。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高中是没有美术的。

当时我就知道,我的高中生涯,会是非常幸福的。历史、地理、数学、科学四科都没有缺陷,最大的缺陷就是美术,既然美术不在高中课程里,那我岂不是毫无短板了吗哇哈哈哈!!!

当时初三统考放榜,八科里面只要有四科拿到A就会上榜,而我,就凭借华语、英文、科学、历史四科挤到榜上,成为榜上的最后一名,真的成为名落孙山里面的孙山了XD

至于为什么我会成为最后一名……主要是,其他4A学生的成绩都是4A4B,只有我一个最特出,拿下4A3B1C。

是的,用屁眼想也知道哪科拿到C。

不过,撇除美术不看,其实4A3B……还算可以啦,只是会让我有点纠结。上面有提到文科班主要需要历史地理,理科班主要需要数学科学,就很刚好,历史地理拿下1A1B,数学科学也拿下1A1B,让我有种,进文科班吗?好像浪费了科学的A……进理科班吗?又好像浪费了历史的A……要知道我其实历史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初二那年,总平均没记错的话应该有超过90分,可以说初二那年的平均分基本是靠历史拉起来的。

嗯,然而现在我们都知道,我最终是选择了理科班,一切非常安好。或许在另一个平行时空,我选择了文科班,那会是什么场景呢?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