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四、涩香胃俱全的新产品




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因为下午3点有人来修理冷气,所以我只能12点早早吃饭,1点回去就立刻开工做lab work。

原本以为有同事和我一起吃,结果临时被放飞机,变成只有我一个吃。一个吃就一个吃,这也没什么,有谁生下来的时候不是一个人来到这世上的呢?

但是,为什么那个很烦很烦的人会和我一起吃午餐呢。

同一个时间吃午餐也就算了,明明空桌子还有两张,就没必要坐在我的桌子了啊!跟你一点都不熟好不好啊!

于是,我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快结束午餐的记录。12点05分到食堂,12点25分吃完。光速逃离食堂。要知道,前面我还在慢慢吃,毕竟前面我还以为我的同事会和我一起吃,所以不用吃那么快,直到知道我同事不会过来,过来的是那个讨人厌的同事……

请加速。

就像这样。

 


或者这样。

 



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好消息:星期五那天灵感爆发,想到怎么写新的一篇大脑风暴,于是就很快乐地趁午休剩余的时间把大纲和笑点写在一张纸上,准备晚上回家写。

坏消息:回家之后发现忘记带纸回来了QaQ

好消息:灵感莫名其妙回来了,还带回来了更多更奇葩的灵感。

我想,我的脑洞好像有点大。

不过,我觉得,可以的话,还是多写一篇吧,不要白瞎了这灵感,既然有灵感,就要赶快给他写下去。


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嗝。

我想,可能我是真的不适合喝汽水。

晚上吃了饭之后确实忍不了了,开了一瓶390ml的cola来喝。嗯,我知道吃饭过后喝汽水对身体不好,但严格来说,什么时候喝汽水都对身体不好,不是吗。况且,我也很久没有喝汽水了,所以久久一次不会怎样啦,我相信是这样。

回到正题。我大约是7点半吃完饭,7点45喝汽水,一直喝到8点半。

不要问我为什么喝这么久,我也不知道。前面的半瓶咕嘟咕嘟就喝下去了,结果剩下的半瓶就怎么喝都喝不下,一口一口喝,就这样慢慢喝到8点半。

然后就一直打嗝,打到现在10点54,已经将近11点了,还止不住。嗝。

我想,喝了这次后,过了一次瘾之后,我接下来应该很久都喝不下汽水了。嗝。

10点56分,又是一个嗝。

我在想,会不会等下我睡觉的时候还会一直打嗝一直打嗝,打到我直接睡不着。就,也不是不可能,不是吗。


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最让人痛苦的,莫过于给了希望,却又把希望毁掉。这种得而不得的感觉,真是让人欲罢还休。

等一下,好像用错意思了吧。

这种得而不得的感觉,真是让人灰心丧气。

原本上班时间是8点到6点,但由于突然突然说拜六要上班,所以变成平常日8点到5点,拜六就做半天。

一开始的我:啊干,拜六要做工,哭哭。

想通了的我:啊哈!没关系,代表今天可以5点放工了啊!可以去买炸鸡,可以早点回家,可以去骗我妈了Woohoo!

至于怎么骗,每次我回到家的时候都是6点半到7点这段时间,我妈只要听到我回来,就知道大约是这段时间了,今天我就早点回来,直接吓她Woohoo!

然后就做到7点了。

干。

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来你家敲门的是希望还是失望。

最过分的是,回到家了,正在吃饭,突然我老大打给我,跟我说,老板女儿刚刚在我们那栋楼那边,现在她没有钥匙锁门,叫我回去锁。

我:?

没钥匙是什么鬼。

你的部门在这里欸!你在这栋楼里面做工,为什么会没有钥匙啊喂!

还要我千里迢迢跑回来锁门,干。

我感觉我的车油正在慢慢蒸发。

另外,我们公司的新产品……只能说,一言难尽。至少我给好几个人看,她们都说,不管别人怎样,反正她们都绝对不会买。





这个绿色,超假的。

假就算了,还有一种荧光绿的感觉。

我觉得要是我吃下去的话,肚子会直接发光,就好像萤火虫那样。

晚上都不用开灯了,直接用我的肚皮照明吧。


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闲着没事做,就试喝了一下公司的新产品。

三人浅尝一口,随后抛下各自的容器,果断去灌水or寻找零食。是的,我就是那个去找零食的,因为我的水不小心喝完了,早知道就装好装满了,干。

真的不是一般的难喝。





一个好好的抹茶饮料,竟然同时参杂着酸、咸、涩三种味道,而且都是很极端那种,尤其是酸和咸,感觉舌头好像裂成两份,一份被酸到怀疑舌生,一份被咸到怀疑舌生。

你说酸,我还能理解,毕竟会加一些酸进去的——至于是什么酸不能说,被发现了就会说我在泄露公司机密,会死——但是咸是什么东西。

是有人在把抹茶粉倒进去的时候顺便把自己身上的汗也倒进去了吗。

但是我想,即使是挥汗如雨,应该也不会影响这么大,直接把整个产品变到咸到一个极致,所以,真相只有一个:有人把身上的汗全部集合在衣服上,然后把衣服上的汗扭进机器里面。

还是不要乱说了,被发现的话说不定我会被五马分尸大卸八块。

一道食物或饮品,要吸引人,需要的就是色香味俱全,而公司新出的产品,就很完美地做到了涩香胃俱全。

反胃的胃。

是的,除了闻起来还确实有那么一回事之外,色和味真的是让人难以接受。味就不消多说了,单单说色,这个颜色,确定会吸引到人吗?!

每样产品推出,我觉得都是有他的主要目标客群的,就好像奶茶,主要目标客群就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恐龙模型,主要目标客群就是喜欢恐龙的孩子。我感觉这个产品的主要目标客群——

是已经彻底丧失味觉的色盲。

我甚至怀疑,会不会这个trial run的产品这么糟糕,为的就是降低我们的期待。

就好像我们原先期待他是80分的,结果trial run一出来,连10分都达不到,我们就会降低期待,心想说,喔,拜托,也不要求高分了,最起码拿个20分,占个总分的1/5也不错。然后产品最终结果是25分,虽然依然很糟糕,但比我们的期望值高,那就够了。

至于有没有达到客户的期望值,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于有没有达到食品安全局的期望值,那又又是另一回事了。

因为星期六要上班,所以5点放工。阿弥陀佛,这次,终于是正常时间5点放工了。

眼看时间尚早,便去很久没有买到炸鸡的炸鸡档那边买炸鸡,幸运的是,这次终于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鸡背。

虽然喉咙有一点不舒服,但是,我可以接受一边吃strepsils一边吃炸鸡的。

我的意思是,吃了炸鸡之后马上吃strepsils,要是两个参在一起吃,先不说炸鸡会变成奇怪的柠檬味,我更担心的是等下一不留神strepsils顺着我的舌头直接整颗往喉咙俯冲直下。

完整体的strepsils会不会有更大的效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是它没顺利下去,而是直接在我的喉咙玩起了放工时间的KL大道游戏,直接搞traffic jam的话,我就完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