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五、救世主与就是猪



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我要代表昨天那个愚昧的我向今天、明天,说不定还包括后天的我道歉。

我兴许是脑壳有洞,昨天才会在喉咙微罢工的时候毅然选择吃两块炸鸡。

我是大笨蛋。

如果说昨天只是轻微的喉咙痛,今天就是把所有疾病都集合在一起了,发烧、咳嗽、喉咙痛、食欲不振、肌肉酸痛,是的,现在的我浑身是病。尽管如此,这并不影响我想要痛揍昨天的我一顿的决心。

只能希望身体能赶紧好起来了,生病不好受,这个我早就知道了,所以,希望身体赶快好起来吧。

你看,我上面那段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毫无重点。希望赶快痊愈,阿弥陀佛。

星期三早上,趁还没去上班多写一点日记。

还好昨天一放工6点就写了日记,因为星期二那天我是直接9点半就睡着了,幸亏睡着前有吃下panadol和strepsils,双重保障,保障我的身体安全。

就将,星期三早上还是食欲不振的感觉,面包吃了半块就已经不想吃了,虽然知道只吃半块面包过了两个小时肯定会开始饿,但是就是吃不下咩。就将,即将要到7点20了,准备上班,let’s go!

也只能在日记里喊let’s go!了,搁现在我的喉咙的精神状态,能喊出let’s go。都已经算是祖坟冒青烟了。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我喜欢讲话,不讲话会浑身难受,但是一讲话就会喉咙难受,言,我所欲也,喉咙,亦我所欲也。两者不可得兼,舍……

不是,两个都舍不得。


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太阳好大。

太阳公公:知道你现在发烧啦,没问题,我勤劳点上班,让你出一身汗,这样你就可以早点痊愈了。

我:不用了谢谢,你还是赶快下班吧。

好晒。

现在已经是傍晚7点了,太阳依旧猛烈,完全看不出是傍晚7点的迹象。我觉得,就算到7点半太阳还是会如此猛烈。

早上依旧食欲不振,吃了1/4块面包后就吃不下了。虽然知道待会绝对会被饿死,但是我就是吃不下咩。

果不其然,很快就被饿死了。

但是即使饿死,还是不想吃东西,于是,午休时间吞了两颗panadol之后就开启了睡觉时光。

睡觉很开心。

但是为什么工作有那么多。

我想继续睡下去,直接睡到放工。

其实还是很可怕的,我刚刚在午休的时候睡大觉,睡醒的时候竟然有种怀孕的感觉。

简单来说就是想吐的感觉啦。可能是没吃饭,可能是不舒服,谁晓得发生了什么呢。


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好消息:今天是星期五啦!

坏消息:明天要上班。

没事,周末上班又不是没有先例,其实只要有给加班费就够了。

但公司好坑,原本本周可以拿到五个小时的加班费的,在公司的一顿操作下,通过调整所有人的上班时间,公司成功省了钱,从原本的给五个小时加班费变成两个小时,整个大缩水。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我周末回去加班的时候都做很慢很慢,因为我要把失去的加班费都救回来。

带着尚未完全痊愈的身体做工,因为打喷嚏不断,成功报销了四个口罩,今天,我是口罩使用大户。

噢,然后,除了我亲爱的喉咙和鼻子,今天非常不幸的增加了一名新伤员。

当时正准备工作的我打开了laminar,然后把laminar的盖子放去地上。

然后我没注意到我的右脚还没有跑掉。

盖子落地,伴随着的是一声惨叫。

再随后伴随着的是长达十分钟的摇晃式行走。

好痛,真的好痛,痛到我连日记都不想写。

好的,骗你的,其实单纯是我要写新的一天的日记而已。


2024年7月27日 星期六

左手:救世主。

右手:就是猪。

刚刚洗澡的时候,差点就出大事了。

快乐洗澡的我右手持着肥皂,正努力搓洗着身上的污垢。


忽然,我的右手一滑——



危急时刻,我的左手冷静发挥,一巴掌直接扇了过去,愣是把肥皂硬生生打了回来。


然后,我亲爱的右手,把肥皂打回去了……打回去了……

方向正是马桶……




危急时刻,左手再次挺身而出,虎口救险,一掌拍向肥皂,肥皂飞向高空——

不待右手做出任何反应,左手像是奥运火炬手高举火炬那样,把肥皂抓住,终止了这场羽毛球比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左手和右手,必须要有至少一只手是正常的,不然会出大事。幸运的是,今天左手很正常,两次帮右手擦屁股,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肥皂的命也是命。

Soap Lives Matter。

然后,今天早上一个人工作,从8点到10点这段时间全部一个人做完东西,准备完全部media,洗完全部东西,autoclave完全部东西,check完全部result——

别傻了,做完全部是不可能的,两个小时内绝对做不完这些东西,不过最起码我还是做掉了大部分的工作,只留下一丁点工作给后面的人,我真棒。即使是伤风,依然很棒。

在这里也要恭喜一下我自己,终于整体上痊愈了啦Woohoo!!!是的,虽然还是有伤风,还是会一直在打喷嚏,但是我最关注的喉咙痛,已经彻底解决了啦~喉咙痛才是我最担心的,喉咙一旦坏掉了,就不能很放肆很大声地说话了,对于我这种喜欢找人聊天的人来说,这是一件极为痛苦的事,幸亏,终于好了。

于是,开心的我就在和朋友出去吃东西的时候快乐地吃起了炸薯条。

喉咙: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了,这个大脑得负全责。


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饭,去一家即将要关门大吉的肉骨茶吃肉骨茶,然后直接怀疑人生。

不是,肉骨茶也太小碗了吧?!我感觉,即使是现在胃口尚未恢复的我也可以轻松一个人吃完。还好还有其他菜,不然真的会饿死。蛮可怕的是,今天的晚餐一人20块钱,却只刚好让胃口不好的我稍微饱了点。这个价格,嗯,说句难听的,难怪要关门了XD

我家附近的鸡饭16块半三盒,另外还赠送一盒,也就是一共四盒,四盒鸡饭,已经够支撑我两天的午晚餐了。不拿鸡饭当例子,就拿mcd,mcd的menu rahmah,20块绝对可以买到三set——毕竟我不确定menu rahmah有没有收什么tax,如果没有的话,20块就可以买到四set了——鸡肉汉堡、鸡蛋汉堡、鸡粥,再加三杯水,以我的胃口,可以顶两餐。

就,绝对不会·像这个肉骨茶那样,连顶一餐都有所不足。

然后就去我们的老师家那边玩,原本是要second round,但看起来有人回家有东西做,所以就干脆去她家好了。去到她家,各做各的事情,有的开电脑输入资料、有的改作文、有的闲着没事做跑去抢高一和高三学生的数学考卷来做。

对,我就是那个闲着没事做的。

事实证明,我对付高一的知识点依然是绰绰有余,基本无头痛直接通关选择题,20踢答错2题,一个是失忆了,忘记那道题的简单做法,所以干脆teka,另一个就是完全混乱,正负cos sin tan全部混在一起,把我搞乱了,然后就gg了。

高三的知识点就完蛋了,基本不会,是,看题目有印象,但因为太久没做,全部完蛋了。所以,我想,我大概知道我接下来要复习什么了。高三高数,冲起来啊!!!


上一篇:二百六十四、涩香胃俱全的新产品

下一篇:二百六十六、梦里挨揍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