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一、勿骄傲、勿嚣张、勿跋扈




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不知道今天日记可以写什么,平凡的一天,只是因为明天要一个人8点上班而显得有点不平凡。是的,我又要一个人上班了,重点是两次一个人上班,都是刚好production有开,也太衰小。

然后我发觉现在的我已经越来越丧心病狂了。以前我要弄干瓶子,都会把它们放进oven里烘干,然后隔天再来收,顶多再放一些盖子啊、test tubes之类的东西,仅此而已。

之后,我嫌干的速度不够快,我要放新东西都很难,那,怎么办呢?于是,我开始让那些瓶子倒立,瓶子倒下来的机率大大增加,但是干的速度也跟着一起大大增加。我坦白说,比起瓶子掉下来把oven弄到一团乱,我更在乎瓶子不能尽快干完。毕竟,我不是很喜欢桌子上有太多瓶子,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弄干全部东西,让桌子干干净净的。

现在,我越来越过分了。

已经开始把各种各样的beaker、各种各样的spatula全部一股脑丢进oven,总之只要是能丢的全部都被我丢了进去。

好消息:桌子清空了。

坏消息:oven要爆了。


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回去上班,上班很累,但想到加班费,就有动力了。做完工,时间才差不多1点出头,于是我就去写documentation,凑个整,凑到1点半。

不要怀疑,并不是我多爱公司,单纯是我不想让公司赚到我的钱而已,要是1点出头那时候就跑人,我那多加班的几分钟,谁补给我?

况且,我不走也是有原因的,3点半约了人去吃饭,所以我想干脆呆在公司吹冷气,吹到3点才走。免费的冷气最好蹭,况且我也已经在加班纸上填写我的加班时间是7点半到1点半了,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你就当公司没人就好。

什么?你说冷气开着?你就假装有鬼进来吹冷气了吧。

反正做的缺德事这么多,有鬼找上你们公司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吧。

当然,从1点半躺到3点,这显然不是我的作风,我不能接受自己就这样浪费一个半小时。

所以,我就在公司里写日记了。

不要浪费一分一秒,要珍惜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嘛。

顺便帮我那快要没有电的电脑,以及还有很多电,但不充白不充的电话充满电。作为一个爱家的孩子,我要学会为家里珍惜电费,每一分、每一毫都不能浪费,电费很贵的知道吗。

所以,现在先写一些日记,然后晚上就可以开心地欢乐地愉快地幸福地愉悦地玩电话了。


2024年7月7日 星期日

不要骄傲。

不要嚣张。

不要跋扈。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昨天去和同事已经我的前任老大吃饭,吃到一半,我的前老大问我,你星期一有做工吗?

“怎么可能?星期一假期嘛,怎么可能需要做工?星期一,就是用来在家睡觉的啊!”

然后今天我去加班,正要洗东西的时候,发现没水……跑下楼检查,依然没有水,就这样,今天完全不能做东西,毕竟无论洗东西还是做lab work都要水。

嗯,做lab work当然也要水了,要水洗手的嘛。

因为没有水,所以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检查result,检查完了,已经一小时了,回家。然后明天继续过来上班。

可恶,还想说明天可以睡一整天的。

昨天去吃东西,原先约2点半,但因为我前任老大要加班,所以推迟到3点半,然后是4点,4点15,4点40。

3点半到了的我和我朋友表示:想等人齐了再点菜,但是怕会被店家揍,进来光坐着不点菜,是会被谋杀的。

所以,等到她们来的时候,我和我朋友已经喝完各自的蜜桃茶和柠檬茶了。

这一系列的等待,也让我在接下来的讲故事大会中想睡觉了,加上晚上刚回到家就被抓去坐夜,所以根本没有时间写日记,感谢昨天的我,提前写了日记,不然我还要写昨天的日记,可以是当然可以,只是会有点懒惰而已。


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回去加班,正在努力一边洗东西一边唱歌,然后我的老大突然回来了。

我:?!

还好刚好那段歌我不会唱,所以只是开着听,并没有跟着唱,不然就丢脸丢大发了。

明天就要回归上班的日子了……

然而根本没差,毕竟这三天连假都回公司上班了,我就差把我爱公司四个大字贴在我脸上了。

回家后做电脑,然后躺在地上划手机,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然后就下雨了。

楼上的衣服在喊救命,而我在梦中欢愉地跳着舞。

我对不起我的衣服们。

晚上看到一个youtube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9Qnr6BlqSQ

深有启发。

这说明,在人生中经历更多坎坷的人——

会比其他人更快走到人生的终点。

所以,我们要学会远离生活中的傻逼,不能被他们影响,不然路上会有很多坎坷,然后就会更快死掉。

我不想死。

所以傻逼统统给我去死。

俗话说得好,死道友不死贫僧嘛。


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

一回生,两回熟。

这句话的意思是,第一次做的时候生疏,第二次做的时候就开始熟练了。

例子:第一次抬homogenizer的时候直接把后背的肌肉都闪到一轮,第二次抬的时候一个都没有闪到。

毕竟第一次抬的时候已经全部闪到了,第二次抬的时候压根还没恢复过来。

真好奇那些外劳到底是怎么会这么大力,可以抬起homogenizer的。

Sampling 水,不出所料,再次双腿大进水。不过,习惯就好,毕竟每次都是会大进水不是吗。

不过原本以为今天工作量没有很大,没想到突如其来的工作,哗一声全部冲过来。我:?!

喔,突然想到今天日记要说什么了,本来想说的,但差点忘记,还好突然想起。

今天去到production sampling,去到washing room,看到里面有一只大大的、已经淹死了的蟑螂。

我:?

看到这个,我默默叫了叫我的老大,”诶,那边那个蟑螂……“

老大:嗯,对,那个是蟑螂。

我:??

现在不是科普蟑螂的时候吧?现在是工作,不是生物课啊!

而且也太淡定了吧?!虽然是死蟑螂,但终究还是蟑螂啊!

我:我的意思是,蟑螂在production……

老大:喔,对,有蟑螂在这里。

我:???

复读机啊你?

我:这样不会有问题吗?蟑螂诶。

老大:喔……蟑螂啊,还好。

我:????

现在的工作环境对蟑螂已经这么包容了吗?

蟑螂诶,你能容许一只蟑螂在生产将入口的食物的生产部里面吗?虽然是一只死在washing room的死蟑螂,但是终究还是肮脏的。俗话说得好,当你看到了一只蟑螂,那代表在暗处会藏有千千万万只蟑螂。

好可怕,想象有一天正在production做sampling的时候突然数以万计的蟑螂·四面八方朝我涌来。

人间炼狱,恐怕也不过如此了吧。


2024年7月10日 星期三

早上,用一股响屁开启新的一天。

幸亏是在家里放的,要是是在外面放的……

我保证这件事可以被笑一整天。

今天可以说的东西不多——嗯,也不能说不多——

就是没有。

Langsung takda。

早上、下午两轮lab work,但因为都是一点点,所以很快就做完了,今天其实主要是在和documentation奋斗,争取写多点,说不定之后做工做到忙到要死、五心朝天的时候就不会需要写那么多了。

好吧,我知道五心朝天压根不是这么用的,五心朝天就只是单纯一种道教的打坐方式,两手手心朝天、两脚脚心朝天、头顶心也朝天,总之全部都朝天就是了。

然后我刚刚试了一下,手心朝天很简单嘛,就是服务员托盘子的姿势,双手一起托而已,生意很好,要托的盘子很多;头顶心朝天也不难,只要不要倒立就可以了。但是脚心朝天是要怎么做啊!!!根本不可能做到吧?!做到的人都没有腰骨的吧?!

 


喔,原来是这么坐的是吗,我还以为要把脚心高举过头顶,像这样。

 


那么看来,原来五心朝天的姿势也没有很难,最起码不会把自己的骨头都折碎。

虽然我感觉我也做不出正宗的五心朝天的姿势就是了。

不过,为什么我会突然聊到道教的打坐姿势。

喔,原来是因为我前面在乱用成语才导致的。离题了离题了。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乱用成语,不然一不小心就会离题了。


上一篇:二百六十、半夜把火把插在草地上

下一篇:二百六十二、浅聊一下中学过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