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半夜把火把插在草地上




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我是一个不喜欢拖延的人。

虽然我的家人看到这句话,会表示完全不相信,但我确实是这样的人,最起码在工作上是这样没错啦。我真的不喜欢拖着工作,今天能做完的工作,我就尽力不拖到明天。

但是,今天真的不行。

今天是我这么久以来有种,喔,干,如果谁叫我今天把这个东西做掉,我就把谁剁了的感觉。

早上准备media洗东西已经很累了,还要被抓去production玩水,水管弹出来了五次,我也因此在内心骂了五次街。

不过,周末了,所以就没事了,好好休息吧。

还真的好好休息了,星期五晚上老早就睡着了,日记也没写完,部落格也没写好,所以,星期六早上,就请早早起来打字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星期六早上4点起来打字。


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想说今天去买炸鸡,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以及身体,我都规划好了,有鸡背选鸡背,无鸡背选鸡上腿,再无选鸡翅,顺带扫荡鸡屁股和炸鲍鱼菇,算是为这个六月做一个告别。

人算不如天算,我心心念念的炸鸡档竟然没开。

我:不——

我的炸鸡QaQ

我的屁股QaQ

喔,打少一个鸡,我的屁股和我的鸡屁股意思差很远。

就这样,今天是个大脑哭哭的一天,却是钱包欢腾、弹冠相庆的一天。毕竟今天不买,之后也就没机会买了。上班日不用指望买到,而周末我有时候也懒惰出来,就算肯出来,也要我的钱包点头首肯。就算钱包say yes了,还是要看老板有没有开档,就算开档了,也要看当天卖的炸鸡有没有合我口味的。

就好像今天,就卡在了第三步,于是钱包就省下一笔钱了。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就是2024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了。由于这篇日记是在早上打的,所以姑且也可以算是2024上半年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早上打的吧。

昨天说真的,虽然是一整天的假期,但是基本没做什么,完全在摆烂,白瞎了这么好的一个休息天。所以,今天要好好把握,把握不住,下星期就不能好好休息了,因为下星期轮到我回去加班,回去体验一个人工作的滋味。

但是,今天也确实没什么东西可以说的,就,只能继续去写部落格吧。


2024年7月1日 星期一

7月的第一天,2024年下半年的第一天,是的,我又加班了。

想睡觉。

但是想想,前三天的日记都超敷衍,第四天要是也敷衍下去的话……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

今天原本要被抓去production做sampling,但幸运的是不是我被抓。不幸的是,我的同事们都被抓了,然后我就只能一个人做工了QaQ有点寂寞,一个人工作,要做完全部东西,会很累。

不过,想到明天工作量没有那么大,突然就有点期待明天了。明天本身工作就少,加上今天我顺手准备了一些明天的东西,这样明天的工作量就更少了。期待明天我有时间可以写完全部documentation,并顺便把垃圾都剪掉,明天给自己的工作目标,大概就是这样吧,希望计划赶得上变化。


2024年7月2日 星期二

我在期待什么。

为什么我会觉得今天的工作量不大呢。

好啦,确实不大,比起星期一确实没有那么大,但是我星期一想着要写完全部documnetation,还想要把垃圾都剪掉,现在放工了,看回昨天的日记,啊,根本就是痴心妄想。

现在的我每天早上准备media的时候都像是打仗一样,每天都要快点准备完,这样才可以从我老大手上抢掉洗test tubes的工作。不是我有多勤劳,单纯是我不喜欢她洗test tubes的方式而已。

然后,今天,我在奋力准备media的时候,听到了有人拿起test tubes要洗的声音。

我:No!!!!!!!!

Test tubes们,我对不起你们。

是我没有给你们一个好的未来,才害你们要继续受伤害。要是我努力一点,你们就不用这么粗暴地被塞进test tube rack了。对不起……

抱着歉意,我走到了lab,然后看到了我的马来同事正在洗test tubes。

喔,我的马来同事是会认真洗test tubes的,而且洗到很好那种。

当我看到这幕,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啊,test tubes们,你们今天活下来了,真棒。我没有对不起你们,太棒了。

嗯,今天的日记也有点短,不过,我并没有太过焦虑,这个是周记嘛,也就是说一星期的生活记录在这里都可以,这个是第五天,还有两天可以写,不用担心。我相信接下来的两天我有东西可以写的。

把工作丢给未来两天,就是这么简单,水字数的工作,就交给接下来的两天了。

加油喔!


2024年7月3日 星期三

很久以前,我是个挑食的孩子……应该算吧。我完全无法接受茄子、臭豆、南瓜,对羊角豆、腌酸菜属于能吃,但极度厌恶,可以不吃就不吃那种。

然而,来到这间公司后,我的挑食已经几乎被治好了。现在我可以无畏地吃下茄子、南瓜、羊角豆、腌酸菜,稀疏平常地吃掉不是问题。

细心的读者或许发现了一些什么特别的东西。

对,没有提到臭豆。

到现在,我依然无法接受臭豆,那个味道,真的有点让人难以启齿。

难以启齿的新含义:难打开口吃掉臭豆。

不过,没关系吧,反正也就一样菜不吃,每个人难免都会有一些小挑食的嘛,不吃就不吃呗。

然而,已经连续三天,我的午餐里出现臭豆了。

可恶。

连续三天抽到臭豆啊喂!天要亡我也不是这么亡的啊!

重点是臭豆价格比较高,所以平常我的午餐有四道菜,但有臭豆的话就会变成三道菜,也就是臭豆+其他两样菜。

也就是说,我原先有四道菜,但加入臭豆后,我的午餐就自动变成两样菜了。

虽然我感觉现在我已经发育完成了,身高也不会再长了,但一直吃不饱,还是会不健康的。

要是明天的午餐里还有臭豆,我就,我就……

我就依然不会怎样。

总不能去掀人家的档口。

只能默默把臭豆推开,然后摸摸肚子,含情脉脉地对肚子说——

“上面那个句子里,那三个momo的拼音是?”

多棒啊,看日记还能学到汉语拼音,还能学到多音多义字呢,真棒!


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当我看到我妈在改着各种奇形怪状的试卷,我不禁感慨,现在的小朋友……

真是……

真是有创意啊。

题目问:要如何制止外来势力入侵?

学生1:给外国交钱,让外国保护我们。

我:?

这么快就进入卑微模式了吗?

学生2:给外国交钱,让外国不要攻击我们。

我:??

怎么比第一个还卑微?

学生3:使用火把。

我:???

怎么使用火把?把火把扔去敌人头上,让敌人着火吗?

然后很快,我就看到了他的使用方法。

还是学生3:半夜把火把插在草地上。

我:????

这除了给敌人知道我在哪里之外,还有什么用途吗?

喔,还有可以半夜烤肉啦,半夜吃宵夜,如果晚上要伏击的话就有力气可以伏击其他人了。

只是,我是真的不理解,答案为什么会出现“半夜把火把插在草地上”这么一个没有逻辑的答案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