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四、古有女娲补天,今有我补天花板




2024年6月4日 星期二

在公司认真了一个早上之后,正式开始进入摸鱼模式,今天真是一个适合摸鱼的好日子,工作不多,冷气很冷,智障不在,简直集齐了摸鱼的所有必备条件。

开始写部落格,我在想,能不能开发一个新的类型的文章,用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方式去写一篇文章,或者几篇文章。试了试,嗯,好像还行,那就试试看吧。从各个角度去分析,我觉得很不错呢。算到一半发现好像有点问题,于是紧急whatsapp问我在对面的dr怎么解决,眼看难以解决,干脆跑去对面问问题算了。

事实证明,当面问真的更有效,更容易找到答案,好开心,解决了难题。

放工后去和同部门的一起吃韩国料理,算是提早帮两名intern告别。放工后大家分别开车去,但因为我开车开太快,成为第一个到的,让我心中不禁迷茫了一下——今天确定是吃韩国餐吗?

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不是我多疑,主要是,我们是几乎一起出发的,但我却比她们早到了10分钟。要知道,车程也就6分钟而已啊!所以一边等,我一边怀疑,到底她们是不是临时更换了地点,但没告诉我,结果我就一个人孤零零地来到了这里。

幸亏10分钟后她们来了,我才免于被抛弃的命运。

16块半,一set紫菜饭,再加上三块无骨炸鸡块以及三个炸菇,算挺饱的。假设炸鸡块是3块钱一块,等于炸鸡块共9块钱,炸菇一个算它一块半好了,三个就是4块半,2块半紫菜饭外加上泡菜沙拉这些,嗯,还行吧。主要是我也不会算,就只能随便算了,草草算算就好。


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请假,原本我请这天假是为了处理我洗牙的问题的,但因为上个星期六去预约的十合一不小心就把牙也洗了,所以今天就莫名其妙有空了。

当然,有空也要努力写部落格呀。由于我现在正在很积极地写新系列的文章,其他文章暂时都被我搁置了。蛮多东西写的,我玩这个游戏,每过一段时间我就会记录下那些菜品的销售额,然后把它们写成文章。虽然是没用的东西,但是我觉得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其实是很有用的,所以就拿这些没用的数据来做一做吧,当作是熟手一下,以后如果真的有机会要做这些数据分析的话最起码我也不会两眼一抹黑。

当然,我也不会放弃其他文章的,其他文章也很重要,都是部落格的基础,日记也很重要,是记录我每天生活的媒介,况且现在我吃饭的时候有时也会看我自己的日记,看我以前的生活有多有趣,看我以前都是怎么水字数的,怎么可以做到写一堆废话而毫无重点那种。

所以,现在的我其实很多东西可以写,多到我现在都不想离开电脑那种。尤其是现在我写着的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东西,按照我游戏里那间餐厅的营业天数,现在已经进行到了Day 20,而我现在还在写着Day 4的东西。重点是,我又开了一间新餐厅,虽然暂时还不需要写(毕竟菜品还比较少),但是迟早也是要开始写了的,到时候就更刺激了。因此,要发挥我的手速以及我的大脑推演能力了,要加油呀!!!

Ok,感觉差不多了,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继续冲冲冲!!!


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早上用光速解决准备media的工作,再用光速解决大部分documentation,然后,正式打开电脑的word和excel,开始冲刺!最终搞定了许多工作量,开心。

傍晚下起了倾盆大雨,导致要去AEON的我成为了落汤鸡。主要是因为我忘了我亲爱的左脚的膝盖前几天伤到了。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不影响我跑跳,但终究还是会有点痛。所以,当我的大脑下令顶着大雨向前冲锋的时候,我的右脚:收到!冲刺!我的左脚:啊啊啊啊!!!!!

最重要的是,明明我下车的时候雨稍微小了一丁点,但当我关上车门准备冲锋,雨又变大了QaQ猝不及防的我急忙开跑。乱战之中,右脚的小腿,直接正中栏杆……正中栏杆……

好吧,这下子两个都有伤,但都不严重,那就谁也别说照顾谁了,一起负重前进吧!

在AEON吃了点日本餐,因为晚上回家还要继续吃饭的关系,就没有吃太多,吃完就继续走商场。其实我觉得,跟好玩的人逛街很好玩,可以一直玩人家,真开心。


2024年6月7日 星期五

古有女娲补天,今有我补天……花板。

我们的天花板是一块块的,而最近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有几块天花板有些微的破洞,所以我们只能去把天花板拆下来,然后再装一个新的回去。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可能公司不想花钱,所以就买劣质品吧,说真的,我是毫不怀疑她们会做出为了省那一点钱就去买便宜的烂货的行为。

一共要拆五个天花板,每个都有各自难拆的点。第一个天花板是旁边连着电灯,要随时注意电线,不要让电线裸露,也不要让电流sot死自己。第二个天花板是两边都有铁丝,根本拿不下来,就算拿下来了也很难装回去,因为铁丝会挡住我放天花板。第三个就在很窄的lab里面拆,是没有难度,主要是窄,窄到我都差点没办法跨上去。很夸张诶,你要知道,我超瘦的好吗,连我都差点上不去诶。第四个就是天花板比较小,所以我们要先把新的天花板切掉一部分才能顺利装上去。第五个嘛……没有问题,主要是,做这么多天花板,总得有一个是正常的吧。

最讨厌的是第一个,第一个最难弄,弄到我很生气,生气到我想直接触电死掉算了,有够难处理。难处理到我弄到整件衣服都是石灰,难处理到当我真的搞定这块天花板后,梯子下方传来了如雷的掌声。主要问题是,它被电线卡住了,导致没办法平稳地放,于是我就直接掏出剪刀。挖了一个小孔放电线进去,我真机智。

第二个而是一样很麻烦,两个铁丝一前一后挡住我放东西天花板,好烦。最后在牺牲我地左手后三根手指的情况下,我成功把铁丝硬生生撑开,于是右手得以把天花板放进去。不过事成之后差点忘了把我亲爱的三根手指拿出来,差点就要截肢了欸。

今天是两名intern的最后一天,为了表示对她们的想念,我昨晚就准备了礼物给她们。

虽然实际上是两个很偷懒且很过分的礼物。

过分到我有点害怕她们知道真相后会不远千里地过来揍我。

礼物盒是之前在这里intern的同事送给我的,我路过书桌恰好看到这俩小盒子挺精美的,就直接拿来装东西了。

礼物盒外贴着一些sticker,sticker上分别有她们的名字。至于这些sticker哪里来的呢?如果读者曾经看过我的云顶之旅的日记,就不会对这种sticker感到陌生了。是的,这些就是我在去云顶之前买的,当时因为公司要求的主题要含有金色,而我又找不到金色的东西,因此干脆去mr diy买了金色的sticker来用。现在既然没有用了,那就拿出来做个顺水人情,顺便清清抽屉吧~

礼物盒里装着的东西嘛……两颗巧克力,是我放在冰箱一直懒惰吃的,公司的三包产品,是我顺手偷过来的。20颗纸星星,是我从我的童年偷过来的。结论是,这些东西就没有一个是花钱的。

所以,你就可以知道,当我收到她们的两大袋饼干和一双拖鞋的时候有多不好意思了。

感觉好像坑了她们不少钱那样QaQ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