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五、补牙,好可怕




2024年6月8日 星期六

早上去补牙,事实证明,我并没有猜错,补牙真的比洗牙痛不知道多少。今天补了三颗,我感觉我已经要对牙医产生恐惧了。

比较可怕的是第一颗,因为我和牙医都秉持着要先苦后甜的道理,所以我们都选择要先优先处理掉最难搞的牙齿。

痛死了,真的痛死了。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补牙的过程。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是总得去了解以一下,不是吗?不然我都不知道牙医在对我的牙齿干什么了。首先,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接下来,检查有没有牙细菌残留在牙齿上。一旦确定没有,就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好吧,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知道牙医刚刚都对我干了些什么。

最痛的果然是磨除蛀牙那边,我感觉那钻头似乎是要直接把我的嘴巴一起凿穿了。当然,我相信牙医,我说的感觉,只是我自己的内心的干话而已。在我的牙齿被钻头袭击的时候,我全程闭眼,不是怕痛,单纯是怕喷出来的水全部跑进我眼睛而已。

中间我有睁眼过,那时我看到牙医正在拿一个黄色的板,然后用forcep拿起一个东西往我嘴里塞,现在看来,这个就是在充填牙洞了。至于为什么要拿黄色板……不知道,完全不知道。然后确实有感受到牙医正在拿东西按我的牙齿,现在看来就是紧密压实于洞内了。之后牙医有用一个仪器,一直响一直响,当时我以为这个仪器是检查那些新放进去的填充物有没有出现位置跑掉的问题,现在看来,是在硬固牙齿啊。

不过说真的,我以为会流血,但没有,只是会痛而已,而且牙医也说,可以吃任何东西,因为牙齿已经固定好了。

补牙给我的感觉就是痛且酸。痛就自然不必多说了,蛀牙被磨掉哪里可能不痛。酸的话,主要是因为我张开嘴巴开了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半XD牙医补第一颗牙齿花了很长时间,然后问我:你觉得可以吗?还要继续吗?我心想,反正都来了,补一颗牙也太浪费,干脆多补一点,况且我的嘴巴也不累。第二颗后也是如此,我的嘴巴依然坚挺,于是牙医问我要不要补第三颗的时候,我果断地点点头。

然后,一开始做第三颗的时候,嘴巴马上罢工。

我:???

你如果累了,要早点说出来啊啊啊!!!为什么要在牙医刚开始补第三颗的时候才开始累!!!

于是,我局硬生生坚持了不知道多少分钟,等牙医弄完第三颗牙齿的时候,我的嘴巴已直接罢工了。

酸,根本不想开嘴巴。连吃东西都不想,我甚至有想过要不要直接把东西吞进去算了。不过想了想,吞东西进去好像也要张嘴巴,遂作罢。


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早上去极乐寺寻找我的父亲,人出乎意料地不多,应该是我这几年去拜祭我爸以来看到最少人的一次,这么空旷,一时让我有点不习惯。在那里呆了一会后回家,开始继续我的数据分析之旅。

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呀,明天开始就有fermentation要做,所以明天应该可以说是最后一天较为轻松的一天了,接下来嘛……嗯,就不用指望可以轻松了。不过,我还是希望我自己可以继续维持现在的状态,继续写多多日记,写多多文章,做多多数据分析,原因无它,真的是要赶进度,尤其是数据分析那边。

我现在已经收集了41天的数据了,但现在我只写到第19天,任重而道远啊。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写到很努力了,但不妨碍我的数据来得更快啊。因为这些数据是来自游戏里的,所以实际天数过了一天,在游戏里都不知道过了多少天了。就比如昨天星期六,我写了有三天还是四天份的数据分析,但是!昨天在游戏里我一共收集了12天的数据啊XD写不完,根本写不完。

所以,现在其实我有规划的,平常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尽量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尽量追上去。至于数据分析的工作,就交给星期六和星期日两天来算了。如此以来,假设我一天可以收集12天的数据,两天就能收集24天,也就是说我一天如果写三天份到四天份的数量,就可以追上啦!

当然,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我对我的手速有信心,但就算再有信心,我也知道我写不完。毕竟在经历了前几天的摸索后,现在我找到了如何更加完善地做数据分析,完善,代表什么?代表花的时间会更长,就好比今天,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我应该是3点开始写,但到目前为止已经7点半了,也就写了一天份的数据分析,现在在研究第二天的数据分析,然后再继续写。

我可以想象到,未来我看着满满数据excel崩溃的样子了。


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星期一是一个悲惨的一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今天我的大脑在自爆。不是一点一点的自爆,是直接大幅度连环自爆那种,好可怕,这就是做太多数据分析的下场吗?

是的,我单纯就是要找个东西来赖。

早上prepare media,然后直接大算错。

3*4=6。

来个人救救我的数学吧。

然后发现用错水prepare,用到不干净的水,于是一切重做。

我想回家。我不想再准备media了。

今天是个大脑卡壳卡出一个新境界的一天。

下午继续做数据分析,但因为之前发了个梦,让我燃起了做化学的欲望。而其实在同时我的大脑还一直告诉我,诶,别忘了常做高数,常读历史,这些我之后要用到,无论是自我增值还是写进部落格都可以,所以,你别光顾着做数据分析,也要常做化学、高数、历史。

然后今天做数据分析做到一半,大脑突然问了我一个问题:诶,你还记得我们大学的时候学的reverse pcr,qpcr是什么吗?什么?你忘了?我告诉你,如果你去了新公司,那间公司有用到pcr,那你要怎么办?你啊,待会去多读点article,多读点之前大学的lecture notes,我等有空安排几道问题给你做。

我的身体:???

做个人吧,这么操法会出事的。

不过,说真的,这样其实也不错,多学,多知识,我希望自己不能成为一个只会工作的无情机器,我要多走动,多学习新知识,多看看这个世界,我,要做一个优秀的我。

好了,今日份鸡汤搞定(喝下鸡汤

喔,对了,今天直接在公司洗了个澡,不过,是只洗大腿以下的部分,为什么呢,因为,我又被水淋了啊。今天又要去production玩水了嘛。

我记得,那时我在拿瓶子,我老大则在开水龙头。但因为她开太大水,水管承受不住巨大的水流,直接弹了出来。于是,一脸懵逼的我在大脑还没来得及反应之前就扑了上去堵住水流。当然,代价就是所有水都进完我的裤子,进完我的袜子,直接和我的大腿小腿脚板实现亲密接触。

被水淋到我怀疑自己的大腿明天会发烧。

是嘛,又不是全身淋到水,应该不会全身都发烧吧。

高僧:死道友不死贫僧。

大脑:死大腿不死大脑。

我的两只脚就这样独自承受了一切。


上一篇:二百五十四、古有女娲补天,今有我补天花板

下一篇:二百五十六、一个字,累;两个字,累累;三个字,累累累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