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六、一个字,累;两个字,累累;三个字,累累累




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累,今天工作完全不在状态,整个身体好像瘫了那样,大脑也像废了那样,尤其是下午,下午开始整个大脑和身体集体搞罢工,搞到我做lab work的时候感觉自己大致上要完蛋了。

想睡、无力、昏沉、欲吐,可以说今天是我最没有状态的一天。

然而,神奇的是,就算没有状态,速度还是没有什么变慢。是啦,还是有比较慢,但我觉得有点出乎我意料,我原先以为今天会慢到出汁的诶。2点45分开始,5点结束,如果按照我的正常速度的话,以今天的工作量,原先2点45开始,我大约会用1小时40分钟到两小时这样完事,也就是4点25到4点45这段时间结束,其实差得不多啦。

我现在明白了,什么叫基础决定下限,基础打好了,就算再怎么疲劳,就算再怎么想回去睡觉,也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的工作。这就是我的身体的基础啊。

不过,基础归基础,疲劳归疲劳,就算基础再怎么优秀,也不能控制说我可以永远维持精神。

所以结果就是今天11点睡着,这不算什么,悲惨的是,我又是躺在地板上睡着的。累,昨晚完全没有做到什么,无论是写日记、找灵感、阅读都没有,打游戏也几乎没有。


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做工不是一般的累,现在我完全不想写日记了诶,已经累到没mood写了,甚至连写其他文章都没心思写。

早上准备好多好多media,同时要随时on call处理filling sample,好累。我已经开始期待周末了,虽然周末我还是有回去加班,但最起码不需要像现在这样狂做。

明天不出所料的话工作还是会很多很多,想到就想睡觉了。没关系,两天过后就是周末了,请坚持住。

今天也就是这样,中午和下午两轮lab work,外加上一堆额外的工作,我表示我不想再工作了。

让我在日记里说说吧,主要是我觉得挺累的,但又懒惰在现实里说,很麻烦。我不是很喜欢在其他人面前说自己累说自己惨,感觉就很不舒服。为什么我要在其他人面前展露我的弱项。


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继续全日无休,从一进公司的第一秒就开始四处有丝分裂把自己尽量分成多几个部分。早上8点,一边prepare media一边洗堆积如山的test tubes,洗到一半发现distilled water不够了,跑去对面抢一大桶回来。一番混战之后做lab work,即使双手依然还不在状态,但工作不是看心情的,给我冲啊喂!

做完lab work,冲去对面开始做raw material sampling,又是一场大战。做完以上这些东西之后已经是下午1点45了。2点吃饭,一边吃饭一边向其他同事充分表达自己懒惰去上班的心情,具体表现是直接赖在椅子上不挪窝。

当然,我是个好孩子,还是要去做工。3点继续做lab work,做到来已经是5点半了。开启疯狂洗东西的模式,然后洗完,就正是时候下班了。

发现了什么吗?我根本没有提到一样东西。

我根本没有提到上厕所。

好吧,我想平时我也不会提的。

我只是想说,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三天没有见到我公司的厕所长什么样了。

每次都是回到家的时候,放松了,才惊觉:啊刚刚在公司根本没有去上厕所啊啊啊!!!全部尿留到现在了啊啊啊!!!我要上厕所啊啊啊!!!

然而,我回家的时候,往往都是我妈在洗澡的时候。

算了,忍吧。

小不忍则乱大谋。

小便不忍则会尿地上,然后喜提被我妈揍得成就。

相信我,我刚刚是想讲谐音笑话的,但大脑此时此刻正在努力和膀胱联手抵御洪水,并没有时间和余力思考笑话。


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原本以为,今天比起前几天会比较轻松,毕竟今天没有raw material的sampling和testing了,要做的工作也比较少,准备的工作也会比较少,今天,总该有机会做documentation了吧?!这几天都没做到,甚至说,这几天连进office的机会都没有,开office冷气的机会都没有,公司赚翻了,省了好多冷气钱。

所以,其实今天原本的工作量并不大,以我的速度,要完成是毫无压力的。

但是,俗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呀。

10点45,我被抓去帮忙其他部门做raw material sampling。

好吧,被抓就被抓吧,反正都是工作。

然后,我就和她们一起sampling到1点15这样,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吃饭,一边吃饭一边想睡觉一边哀嚎,毕竟下午还有lab work要做。不过,很神奇的是,我亲爱的身子并没有垮台,而是继续创造奇迹。3点20开工,5点正收工,100分钟内解决战斗,好不可思议,我觉得我又进化了。

要让一个人进化,就先把它搞死。

这个是通俗的说法,如果要高级的说法——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2024年6月15日 星期六

一个人回去加班,由于今天有production,所以不能随心所欲地去上班,要像平时那样准时上班,不爽。

不过,我作为一个好孩子,自然是会准时上班,甚至还会提早到。7点40,抵达公司,开始加班。

前面还算顺利,虽然东西有很多要洗,有很多要收拾,但我相信以我平常的速度,要很快做完并不是什么难事。

然而,事情总是事与愿违。

平时只要做一次就pass 的filling sample,今天不知道production那边发生了什么,一直fail。一直fail的结果就是,我要一直过去production拿sample,然后跑回来验,验了之后跟他们说结果,然后继续跑过去,继续验。我没算错的话,今天我过去那边最少有十次。如果是按照一切正常的流程的话,今天我只需要过去四次而已。

直接跑到我傻,因为是一个人工作,所以全部都是我来做。不止是要做filling sample,还要做lab work、洗东西等等,我做到一半已经有直接烧掉这个lab的冲动了。

主要是一个人做真的很累,感觉东西怎么做都做不完。最后,眼看时间已经接近3点了,我选择直接跑路,快点做完,快点回去。

搞笑的是,昨天我还问我的老大,如果我早做完,可以早走吗,毕竟今天她要求我上班时间是8点到1点,但我相信以我的速度,12点这样就可以做完了,四个小时,对我而言绰绰有余。

没想到filling sample多到我直接跑到怀疑人生。做filling sample一般做一次大概10分钟,我做了最少十次,也就是说,我几乎花了两个小时在filling sample上。这还不算我跑来跑去所花的时间,当我每次来回跑都要两分钟,这样就最少20分钟了。

所以,加班7个小时,好像又没有那么特别了。不过,这确实是我加班最久的一次,搞到我回家后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躺平。也幸亏星期一是假期,我可以在家直接睡大觉。喔,不对,要写部落格,不能不写,虽然累,但写部落格也可以很快乐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