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三、好评、罚单都送你——来自香港的人情味




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感谢agong,agong生日落在星期一,于是我明天也可以在家睡觉,真开心。

天气有点热,但是晚上下雨了,就不热了。

我发觉每到假期我就有个问题,虽然我每天都是固定6点到8点这段时间起床(几乎每次假期或周末),但是我的真正下床时间有很大的差别。要么我就6点多7点爬下床做家务然后打开电脑写部落格or看文章,要么我就拖到10点才下床,明明也没有睡回去,但就是不肯起床。

我个人比较偏好早起,早起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显然有时候我的身体不那么认为,硬是要拖到10点,真的想揍我的身体哪。

今天是个非常无所事事的一天,无所事事到我根本没有写今天的日记,还好星期一是假期,不然我要晚上回来写两篇日记了。真的是无所事事,无所事事到星期一早上我写日记的时候完全想不起昨天我到底做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嗯,好吧,我想根本没有。

白瞎一天了。


2024年6月3日 星期一

在很认真的玩游戏ing,请勿打扰。

开玩笑的,还是要写日记。我玩的这个游戏很普通,就是一个放置经营餐厅游戏,只需要按下广告,偶尔看看就好,其他时间我就用来做电脑,岂不妙哉。

虽然这是一个很休闲的游戏,但却被我玩到很严肃了XD我因为有点闲(这故事告诉我们上班是有用的,不然会闲死人),就打开了Excel,开始记录我菜单上的菜的销量。

 


是的,我承认我非常闲,我喜欢记录这些无谓的东西,不过,娱乐嘛,没关系。

读者是不是看到有点懵逼?为什么第一周有七天,第二周有两天,第三周又有三天?为什么前面只有15道菜,后面变成24道?这个人到底在玩些什么?

我觉得我有必要解释,不止是为了读者,也是为了未来的自己,我敢打包票,不写出来的话,未来的我绝对看不懂。

其实所谓的第一周、第二周指的是我在现实生活中的一天啦,所以到现在是第三周,其实意思就是现在我是第三天玩这游戏。第几天的意思则是我在一天里记录了多少次销售额排行,举例来说,第一天我记录了七次,所以就有第一天到第七天;第二天只记录了两次,所以只有两天(第八到第九天),以此类推。至于为什么越来越多菜?既然生意有了起色,多开发一些新菜单不也挺正常的吗~

好了,解释完了。

接下来,就是狂水字数的时候了。

   








可以看到,炸猪排在前三天的营业中都高居榜首,是连续三天!炸虾也是连续三天屈居第二,有够惨的。基本上前三天可以划分为三个区块:领跑区(第一到第四)、中游区(第五到第九)、末尾区(第10到第15)。这些菜品无论如何都只是在各自的区间内浮动,并没有出现有菜品从末尾区杀到中游区甚至领跑区的情况。

雪浓汤和辛奇汤饭则是交替抢占第三名的位子。而来到中游区这里,排骨解酒汤显然是当中的佼佼者,两次第五一次第六直接奠定了它中游区老大的地位。辣牛肉汤则稳步上升,从第一天的第八升到第六,然后又爬到第五,也是中游区老大的有力竞争者。辣炒猪肉基本稳定在第七名,不上不下的成绩,还算ok啦。排骨汤和年糕饺子汤则是处于中游区末尾的菜品,甚至有可能会掉入末尾区。

末尾方面,解酒汤、血肠汤饭、黄豆芽汤饭是属于末尾区的上半版,就,虽然糟糕,但还是比下面的好啦。这三个当种,黄豆芽汤饭的表现又是最糟糕的,是三个之中最多次垫底的菜品。起司炸猪排?常年稳定在第13名,成绩稳定的倒数第三。锅煮泡面和辣炒年糕两个就轮流垫底,不过整体来说还是辣炒年糕比较衰一点。

好了,我觉得还是我开一个新专栏专门写这个吧,这样水字数,很过分。

刚刚正努力收衣服,结果出现了一些惊天惨案。我家晒衣服是在二楼的阳台,这是前提。由于今天晒被单,被单很大块,所以我也是一把把被单抓起来,至于什么晾衣竿这些,我根本不管它们的死活了,反正等我把被单收进来了再收好也不迟。

正当我收着最后一个被单的时候,我用力过猛,直接把晾衣杆扯到地上去了。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捡起来就是了。

然而,刚好晾衣杆的一端卡在了二楼唯一的通水道上。

刚好,那个通水道是从二楼直通一楼,是垂直的那种。

刚好,那个通水道是没有盖子的。

刚好,我的两只手都拿满了东西。

在这么多机缘巧合的结合下,那根晾衣杆就毫无阻碍地直接掉进去通水管里面了。

大概是这样:

 


然后这样:

 


完蛋了。

我到底要怎么把它捡起来。

不捡又不是,捡又见不到。

可笑的是,我之前也试过一次这样,不过那次是故意的。那次我年纪还小,正处于傻逼的年纪,很常做一些智障的事情。

每次回想起那次的经历,我不免感慨当时的自己真的是一个蠢货,并时刻警戒自己,以后不要这么玩。

好消息:我也确实没这么玩了。

坏消息:比那次还蠢的是,这次我是在不经意间干出这种事的。

神啊,请派个人来拯救我的大脑和双手吧。把晾衣杆掉进一个算是很小的通水道,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晾衣杆,对不起。

通水道,对不起。

大脑,跪下别想起。

晚上和亲戚出去聚餐,其中一个表姐带回来一个香港男朋友,让人好生羡慕。

啊,我不是羡慕她有男朋友,我性取向很正常,我只是羡慕她找到伴侣而已。

她男朋友很健谈,基本上一直在说,和我的表姐们一样,都很会说。

于是,就搞到我一个人坐在他们中间独自安静。我不太喜欢说话,我喜欢听八卦,不喜欢聊八卦,要说也是说废话,但是看这个餐局,非常不适合我讲废话,所以,我选择闭嘴。听他们说八卦就够了,储存多点八卦,之后可以说给朋友听。

然后还真的被我听到一个有关香港的笑话。

香港其实是不可以有uber的,只能有的士,uber在香港属于不合法的那种,如果被举报的话就要被罚款。所以,uber在香港其实有点像地下生意,要偷偷拉客那种。

没办法,的士那么贵,有些的服务态度又不是很好,uber的出现无疑是对的士行业造成很大的打击,所以的士司机当然要努力杯葛uber了。

喔,跑题了,我要说的是,uber在香港属于不合法的,被抓到的话要罚款。所以,客人一般都是偷偷搭。但是,有些人他比较贱,会想尽一切办法尝试举报uber。

其他举报方式还好,有一个最过分,客人上车后指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等uber载客人到目的地后才发现,啊,干,眼前是警察局。

客人:你等下喔,我给你打个好评,顺便举报下你。你别走啊,不然等下我举报了你,你还要特地兜过来交罚款。你现在在这里等,等警察出来抓你,你就可以直接交罚款了。

在一旁听故事的我:???

这是人能干得出来的事?

撒旦看到你都得向你磕头。

恶魔看到你都得在他身上纹上你。

为香港的uber默哀一分钟,打份工做到好像地下职业者那样就算了,偶尔还要遭遇到那么贱的客人。(点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