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二、洗牙,真的好可怕;补牙,应该更可怕




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带上我的小电脑,上班去。上班不会使我开心,但如果上班的时候在摸鱼,那就会很开心。因为没有人要买这公司的产品(?),所以production会从星期四开始停到下星期五,就这样,这两个星期我应该都会比较轻松,要在部落格上冲锋,就要看这两个星期了!

冲起来吧!去写多多文章吧!过完这两个星期后我应该就是失去空闲时间了。

同时也会失去笑容。

笑容逐渐消失.jpg。

早上非常努力地做lab work,嗯……又不能说努力喔,因为我感觉到今天我是有一丝惰性在身上的,没有精神,这或许是因为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吧,5点起床会很累,这就导致了我9点35分开工的时候极度不想工作。不过,你说不努力,那又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今天是11点10分做完,用时1小时35分钟,也就是95分钟。对我而言,做12 set culture花费时间少于100分钟都算是不错的成绩,一旦多过100分钟,那就开始要自我怀疑一下今天是不是摸鱼了。

还是,我在想,会不会现在我的工作速度已经基本不会被我的心情影响了,就无论我是开心还是伤心还是无聊还是生气,我的速度都基本不变,波动范围也就是在5-10分钟之内。之前我说,心情很好,所以工作速度很快;哀兵必胜,所以工作速度很快;满腹怒火,所以工作速度很快,现在看来,跟心情没关系,单纯就是我很快。

上午做完lab work之后下午就闲下来了,真开心,接下来就要努力写文章了,请加油。


2024年5月30日 星期四

早起做家务,让我精神颓靡,很想睡觉。但是,做完了家务,我又觉得挺好的,这样的生活很不错,早早起来,解决了家务之后跑去开电脑,然后准备上班。

想睡觉,所以反而要好好写日记,写多多,然后晚上就有多的时间可以写文章和睡觉了。坚持住!过了明天就是三天长周末了!虽然是要回来,但也只是回来一下而已!稳住!!!

早上中午下午都有工作,导致我今天的摸鱼机会少之又少,现在已经是5点49了,距离放工只剩下11分钟,而我才真正开始摸鱼起来。好吧,虽然11分钟也是摸,但摸到没有很爽。现在就尽快写完今日份的日记,然后回家做其他东西好了。

有点担心自己的睡眠状态,昨天下班、今天上班的时候开车都有点不够精神,不至于到睡着那么可怕啦,但偶尔会有一点小恍神。今天下班要好好注意自己的精神,要用歌曲轰炸我的大脑和灵魂,避免睡着。

不妙,写这段话的时候又打了一个大哈欠,危险,危险。

刚刚下午洗filter,鉴于上次洗filter的悲惨遭遇——一打开filter,强大的水流直接帮我的左脸洗了个澡,好像去了lost world玩那样——这次我打开到很小心,很谨慎。左手扭开开关,右手掩护脸部,左脚站定,右脚往后撤,随时准备好一被水攻击的时候就马上跳走。

准备就绪,开启开关!

然后,我看着微小的水流陷入了沉默。

所以上次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到底为什么上次我会遭遇如此惨烈的局面。

很快,filter就回答我了。

怎么,想念上次的感觉?那就给你体验多一次吧!

是的,我开另一个开关的时候,水就像喷泉那样朝我的脸喷来,完全来不及躲避,整张脸直接被水证明击中。

谁知道那个开关会这么玩我啊喂!上次我开的时候它的水流一点也不强的啊!

果然,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以为你可以躲得掉被水攻击脸蛋的结局,结果结局还是一样,只是过程稍有不同。先给你一个假希望,然后再玩你。

这就是上天的安排。


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昨晚直接大破记录,差不多8点半就睡着了,中途虽然有迷迷糊糊地起来过并调了个闹钟提醒自己半夜要起来,不能睡太多,但还是睡到6点半才起床。

事实上,我4点就起来了,但迷迷糊糊间我看了眼电话,喔,才4点,好的,继续睡吧~

睡醒,4点15分,继续睡——4点30分,继续睡——4点45分,继续睡——6点半,继续——等一下!6点半了就要起来了啊喂!

就这样,这天我睡了差不多10小时,一个美好的夜晚就这样被我浪费了。

今天的工作只有两个,看起来很少,实际上做到我想吐。早上做air sampling,做之前要清洁整个lab,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整个lab我们只花了一小时半就彻底清洁干净了,9点半,清洁完,开始做air sampling,10点半,完全解决air sampling,开始第二项工作。

清洁production的filter。

11点开始把东西拆下来并狂洗,我是负责拆那个,拆到我想打人,途中报废了n个手套以及一根手指。至于怎么报废的……那个,不是没螺丝刀嘛,于是我只能拿剪刀开螺丝,一个不留神,剪刀不仅开了螺丝,也开了我的右手食指。洗到12点,一股脑把全部东西都丢进化学药剂里面浸,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吃午餐。

1点半,回去继续,一边抹干净一边组装一边挨骂,好不容易组装完发现有问题,然后又重新组装多一次。组装完了,发现有漏水问题,然后又拆下来组装多一次。等我们彻底搞定,已经是5点了。

结论:我们为了洗这块东西,从11点忙到12点,然后又从1点半忙到5点,四个小时半全部用在洗这块东西上了,好讨厌。回到office的时候我们俩之间瘫痪了,动都不想动,只想躺下来。但是想到cctv照着,遂作罢。

放工后回家,超想躺下来一整天,但是昨天真的浪费了一整个晚上,今天要是再浪费的话,我会把我自己掐死的。


2024年6月1日 星期六

因为早上要去预约洗牙,所以今天我早早就去公司加班了,和平时上班时间几乎一样时间上班,又是一个热爱公司的一天啊。不过,今天的工作没有很多,就只是洗洗洗,以及检查result而已,非常轻松。9点40分这样离开公司,去牙医那边预约洗牙。

找到那间牙医的时候是10点,我进去后,打算去预约。

前台:喔……要预约吗?不过如果你要现在做也可以的。

我想了想,想到今天确实没有什么活动,只是晚上要去聚餐而已,就答应了。最多聚餐的时候别吃那些很硬的东西嘛,吃点软软的,容易吞下去的就好。

于是,上一秒我还在做心理建设,为自己下个星期三来洗牙做好心理准备,下一秒我就躺在了牙医室里面准备洗牙。

坦白说,洗牙不痛,只是有点不舒服。好吧,不是有点,是很。我听到牙医拿工具在和我的牙齿亲密接触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超级超级不舒服的啊啊啊!!!我感觉下一秒我的牙齿就要被震下来了啊啊!!!当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的牙齿是很坚强的,不会这么容易脱落。

但是听到那个声音还是好可怕啊啊啊!!!

可怕到我都忘了呼吸了。

牙医在洗牙过程中最少提醒了我三次可以呼吸。

可怕到我都忘了张开嘴巴了。

有好几次差点把工具直接咬住了,要不是牙医提醒,我可以现场给她表演一个生吞工具。

洗牙好可怕。

更可怕的是,牙医说我的牙齿有些有点不漂亮,需要补牙。而我上网查了一下,补牙的感觉似乎更可怕。

更更可怕的是,我问牙医补牙的费用,牙医说一颗牙齿约80块。我感觉到我的钱包要大出血了。

所以,当我知道今天晚上的聚会取消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庆幸的,一方面是我想保护我刚刚洗过的牙齿,一方面是我想保护我正在以及即将大出血的钱包。出粮了,但也要把粮转移给牙医了,一想到就更伤心了QaQ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