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一、燃烧吧青春!燃烧吧热血!




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早上一路无事,因为快要周末了,很多人都显得兴致高昂,包括我在内。我们是那种喜欢先苦后甜的人,所以星期四我们prepare了超多份量的media,差点没把我们大家累瘫痪,为的就是今天可以不要这么累。

所以,早上就变得超轻松了的。

问题出在下午。

下午我做end product,因为听说下午有人会来修理laminar,但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今天,也不知道是几点,只能随缘,做就是了。尽量在他来之前多做一点,不然等他来修理laminar的时候我就不能工作了。

大家都非常想正常时间放工,为此特意派出我去做end product。

我也是发现了,每次只要遇到那种比较赶时间,要全速冲锋的,一般就是我来做了。或许这和我愈发见长的速度有关吧,毕竟我星期一还是星期二那天才破了个记录,超快做完end product的。

1点半开工,左右手不负众望,在3点成功做掉两个lot的end product外加其他杂七杂八的小事情,只剩下fermentation和最后一个lot,正当我打起精神准备继续把fermentation干掉的时候,来修理laminar的人到了。

然后他这一修,直接修到5点10分。

我:qaq

我要准时放工的啊!!!

被这么一搞,我是不可能准时放工的了,因为我要在室温下incubate sample一个半小时,然后才可以继续做lab work,所以,就算我做再快,我也是要等到6点40分才可以走人。

我今天还要出去吃饭的啊QaQ

后来,即使双手依然发挥出彩,成功在6点整便做完全部工作,但没办法,还是要等到6点45才能transfer,才能继续做。

6点45,搞定了,火速脱下labcoat,有多快跑多快。我不想让我的朋友等我太久。

结果没想到的是,我竟然还是四个人中第二个到的。

世界到底变成什么奇怪的样子了,我迟了这么大的到,为什么还有两个人比我迟。

因为太迟了,原本说好要去Nifayyi吃的,最后变成了KFC。主要是我觉得等我们去到Nifayyi,等到食物送上桌应该也是8点的事情了,到时说不定有人已经率先饿死了。吃快餐也未尝不错。

然后我发现我的马来文就忽然很流利了,可以完全一路顺畅地询问收银员问题,我不是要当奥客问多多问题,只是这家KFC好像真的很好生意那样,想吃饭却跟我说已经没饭了,只能点炸鸡,另外nasi lemak、薯条、wedges这些也已经卖完了,只有炸鸡。

我:可恶。

我可以吃炸鸡,但什么都没有,也太过分了吧。

四个人点了一模一样的套餐,每个人都是两块炸鸡。收银员问:“炸鸡要辣的还是不辣的?”

A:辣的。

B:辣的。

C:辣的。

悍不畏死的我:……

辣的,谢谢。

没有任何问题,我的嘴巴现在已经可以接受辣了。

不过显然我的肛门还没。事后回家后,我的肛门直接燃烧了起来。

燃烧吧青春!燃烧吧热血!

燃烧吧肛门!都给我烧起来吧!

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于是,今天就是听故事的一天,我不是一个喜欢讲八卦的人,比起讲,我更喜欢听——然后听了再和别人讲。好吧,我觉得我应该说,我不喜欢说有关我这边的八卦,我喜欢听人家的八卦,然后把人家的八卦到处传。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就这样,一直聊到11点,回家睡觉。今天消费也还好,原本说要去吃火锅,我已经做好钱包痛失50块钱的准备了,结果突然临时改变注意去KFC,嗯,对于一个前两天才刚去了penang,钱包正空虚的孩子而言,这个改变,真是让人快乐不已呀。

直接省了30块诶,钱包感觉活过来了。


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周末就是要在家才好,这个是定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宅在家的原因。不知不觉,今天又快要月尾了。月尾,又可以等薪资入账了,真开心。

我发现了,在家是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说。

但是经常出去的话,我的钱包会砍了我。

所以,日记短点就短点呗,最重要的是不要乱花钱。最多星期一回公司的时候我多搞点花样,让日记多一点生活可以写。


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在家里快乐的一天,不上班,真快乐。下星期不知道要不要回去上班呢,如果要的话,会很sien。是的,我是这么一个懒惰的人,每天都在思考要怎么才能不加班但却可以赚加班费。


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好——想——睡——觉!

星期一是个让人心情沉闷的一天,不过因为production要停了,所以现在的工作量其实不是很大。就好比今天,也就只是一点点工作,因为五个人分着做,所以其实很快做完了。准备media、洗东西这些加在一起,也是差不多9点半就做完了。好怀念现在这样的日子,我知道,等这两个intern结束intern之后,我就彻底完蛋了。

但是,俗话说得好,要先看眼前事,享受当下胜于忧虑未来。所以,好好享受还有她们的最后两个星期吧。

加上今天不是我做lab work,所以今天我几乎全天都在写documentation……

以及摸鱼。

今天直接摸到一条大鲨鱼了,超爽的。当然,我不是那种浪费时间的人,我不会随意浪费时间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就算要摸鱼,我也要认真地摸鱼!

于是,在摸鱼的时候,我完成了一篇部落格文章。遗憾的是没有带到电脑来公司,所以只能把草稿写在纸上,等回家再写。所以,现在既然到家了,就要快点写出来。平时我会很急迫地写,因为我害怕我地灵感直接飞到完,但现在我表示毫不畏惧,现在全部灵感已经全部被我捕获,全部被我用纸笔记录下来了,哟呼!

所以,写完今天的日记后,我再去写文章吧。就算今天写不完也没关系,反正明天我也会带电脑去公司摸鱼(捂住嘴巴)啊,不,是处理公司事务,所以我想,今天写不完也没关系的啦。


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虽然今天是我做lab work,工作比起昨天是多了一点,但是,带了电脑来,又怎么会浪费时间呢?当然是要开电脑狠狠做一堆东西啊!带电脑来很重,要充分把握每一次带电脑来的时候。

在花了两个小时用电脑干完全部正事后,正式开始进入写文模式。今天写文非常顺利,写完一篇有关两面三刀的文章,顺带还挖掘出了好几个灵感,今晚可以接着写了。这样一来,我今年的文章数量就又多了一篇,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一月写了数学笔记(余数定理)和论“尽信书不如无书”,四月爆了三篇,分别是佳文赏析:赠人玫瑰手有鱼香、活出365天不同的生活、一个诈骗犯的最后一单,五月到目前也是写了三篇,分别是一生一定要说的八个谎言、乐于分享刘子业——宋前废帝:聚众淫乱的极致,以及最新的一篇,佳文赏析:两面三刀。

还可以,八篇,距离20篇越来越接近了。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我一共写了一篇数学笔记、一篇历史文章、两篇干话文、两篇故事以及两篇议论文。

好吧,看来我已经完全忘了我曾经生物和化学都很好的事情了。

希望日后有机会写生物和化学的文章,虽然我觉得挺难的,毕竟写数学笔记和历史好像比较简单,我已经在筹备着写新的一篇历史文章的事情了,希望这几天内能够挤出今年的第九篇文章。

不知不觉今年的一半都要过去了,要完成我的年度目标的话,我就要努力写文,请加油。

要完成我的年度目标的话,我就也要好好读书,把知识都吸进来。

要完成我的年度目标的话,我就同时也要好好赚钱,好好省钱,不要把钱花在不应该花的地方,最好一毛钱都不要,省到一毛算一毛。

要完成我的年度目标的话,我就同样也需要多和人家交流,虽然感情这种事情必须慢慢经营,但也不能太慢,我要学会主动找到很多很多话题,还要是有趣的话题,不有趣的话题等下聊一下就没主题可以聊了,会很尴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