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槟城一日游




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早上无事,就很单纯地prepare media这些,中午午休的时候因为感觉身体真的越来越痒,愤而直接驱车去pharmacy买敏感药,因此今日再度痛失70块。

期间店员还向我推销了Grapefruit seed,说是可以提升维生素C。我看了一眼价格,瞬间觉得,突然觉得我的皮肤也没有这么痒了。

开什么玩笑,原本70块还在我的预算之内,要是真的买了那个grapefruit seed,直接付款300块,我的工资会彻底飞到完。我的身体不配用这么高级的保健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这样补充维生素C算了。如果真的按照店员这样的吃法,在我痒死之前,我会先穷死。

回来之后,下去production sampling fos。好重,虽然和其他raw material一样都是25kg,但其他raw material是包装袋那样的,可以两只手一起拿,互相减轻彼此的负担,而fos却是好像食油那样的装法,那个口只能容纳一只手进去,于是,就变成了一只手独自负担起所有重量。

9瓶,累。

开盖子,累。

徒手开又开不到,只能借助工具,于是我就差点被剪刀捅穿手掌了。

我其实有点怀疑左手不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感觉每次受罪都是左手受罪的感觉。是被其他部位杯葛了吗。

就将,反正也就是sampling的事情,没有什么多说的,就,明天假期啦!!!开心!!!!我要出去玩!!!


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卫塞节,真开心~

去penang玩,更开心!~

这是我中学以来第一次去penang,之前去penang是和家人去,至于去哪里我已经忘记了。看吧,这就是没有写日记的习惯的坏处,根本不记得自己去了哪里。写了日记,就可以看故事了。吃饭的时候看,睡觉之前看,无聊的时候看,看自己的故事,也是一种乐趣。

约好早上9点在一个朋友家集合,8点20我从我家出发,要去和朋友集合,快抵达的时候,突然朋友打电话来:你可以去公司紧急救命一下吗,有个孩子被工作困在公司了,需要救援。

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是一脸懵逼的,因为我不知道那同事今天也有去penang,上个星期我问她的时候她还说她不去的诶。但是,因为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同事,因此我只是懵逼了一秒,就很快调头回公司前去救援了。说真的,还好我去了,不然真的会做到很迟。不是我同事慢,是真的很多东西做,她已经早上7点过来了,但是东西太多,多到8点40分紧急喊人救命。

虽然如此,我们两个做完的时候也已经是9点40分了,难以想象一个人做的话会怎样。

事后,她跟我讲她想要给我一个惊喜,突然出现比较让人惊喜。

好吧,因为这个同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所以我不会讲她坏话,一句话都不会。

9点40分,出发去penang!我的同事开车很快,加上路上没有什么车,我们很快就到了penang。

第一站,先去吃个早餐,吃早餐的地方是The Phat Bee,一个西餐café这样。因为要留着肚子待会去IKEA吃好吃的,所以四个人一共点了两份食物XD省钱,省肚子,不是穷,只是吃太饱的话待会不能横扫IKEA。

第二站IKEA,去逛家具店。喔,不是,是被家具耽误的美食店。

由于是卫塞节,公共假期的关系,IKEA其实还是有很多人的,几乎每个展览房都充满着人群,要快乐地讲干话都怕被旁边的人听到。

然而,当我们去到IKEA的餐厅,我才真正意识到,什么叫人山人海。

跟餐厅比,前面那些展览房简直就是凌晨4点的大街啊喂!

超多人的啊啊啊!!!

最后,我们四个也是买了大多数可以共享的食物。每个都吃一点,品尝一下IKEA的各种食物,花最少的钱吃最多种类的东西。我算一下哈,我们到底吃了什么。

IKEA瑞典肉丸,去IKEA必须要吃的美食,我们点了16颗IKEA瑞典肉丸,一人四颗,妙哉妙哉。另外还有附送马铃薯泥和花椰菜,以及草莓酱。有点不明白瑞典人的口味,为什么会觉得草莓酱是肉丸的好搭档呢?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很特别,以后试看看拿鱼丸搭配巧克力酱看看会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吧~马铃薯泥和KFC的马铃薯泥也有所不同,感觉更有颗粒感。KFC的是很顺口的,可以很快速地吃下去,IKEA的就要多咬一咬,但整体而言还是各有各的好。17块钱16颗肉丸,我觉得很赞。

蘑菇汤,这个真的超级推荐的!!!!4块半,蘑菇汤你想舀多满就舀多满,我同事直接舀到最满,非常完美地利用了上学的时候学到的表面张力的知识。和老婆饼不一样,IKEA的蘑菇汤里面是真的可以吃到蘑菇的。非常香,非常推荐。

果汁,上次去KL的IKEA的时候没喝到,这次依然,因为我没钱。但是,我想,下一次去的话,我会买的,毕竟这些果汁平常都没机会喝到诶。

剩下的就是那些小吃,例如薯条、春卷、蒜蓉面包,比较普通,没有什么特别,比较特别的始终还是瑞典肉丸和蘑菇汤。吃了瑞典肉丸,感觉填补了我上次去KL的IKEA没吃到肉丸的遗憾。上次去IKEA,我只看到楼下有café,全然没注意到楼上才是它们的餐厅,等我发现的时候,我的肚子早就吃不下了,因此只能饮恨而返。这次也算是弥补了上次的缺憾了吧。

然后继续逛IKEA,不过也只是逛,我也没有买东西,毕竟,真的不缺。我缺的是钱。

然后驱车进入penang的岛内,过海的时候好爽,没有车,很顺利地到了岛内,然后就去岛南部的Pantai Esen看风景,玩泥沙。看google照片很漂亮,我觉得如果我们留到傍晚,应该有机会看到漂亮的夕阳,但我们去到的时候差不多4点多,走的时候6点多,没机会看到夕阳、非常可惜,不过去了很久都没有去过的沙滩,在沙滩上写了很多东西,拍了很多照片,双腿跟海水也有了快乐的接触,整体而言还是非常开心的。

晚餐在随便一个马来餐厅内解决,感觉人家快要收档了,要什么什么都没有,最后我一个华人跑去马来档吃海南鸡饭,我都有点搞不懂我自己。

回家路上总是不舍的,隔天又要上班了,让人心情烦躁。不过,最起码今天一整天都是心情愉悦的,这样就够了。人不会时时刻刻都开开心心的,但最起码要让自己时常开心。


2024年5月23日 星期四

哀哉!痛哉!惜哉!同事昨天玩到太开心,开心到弄伤了自己,结果今天请病假。果然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星期三去玩了,星期五去聚餐,一星期有这么多出去玩的机会,上天自然会看不顺眼,然后就会丢很多工作过来。

早上8点上班到11点,一整个早上就在准备media以及洗刷刷中度过了。只能说,今天堪称惨烈的一战,因为要准备超多的media,多到连瓶子和test tube都不够用。平时一天我们最多也就30set这样,今天直接准备44set,好多。其实也不是全部准备for今天的,有12set是明天早上一来到就要用的,所以今天其实实际上要做的是32set。

嗯,还是很多。

11点开始做lab work,做完一波又一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算我手速越来越快了,也经不起连续多个小时一直做一直做。就算精神没问题,屁股长时间坐着,也会扁掉的。我不能接受我的屁股从圆滚滚的小可爱变成一个扁平的屁股。

然而,还是要好好工作,于是11点开始,做到12点半,这是第一波;1点做到1点40,这是第二波,3点做到4点半,这是第三波。说真的,我现在看回来,真的觉得我的速度快了很多。如果是以前的我,第一波的一般要做两小时,第二波的一般做一小时半,第三波的感觉也是会做两小时。这么看来,原本需要做五个小时半的工作,我成功在3个小时40分钟内解决了,我真高效。

330分钟锐减成220分钟,节省了110分钟,我真的太棒了啦哇哈哈哈!!!

但是代价就是想睡觉,以及屁股扁掉。想睡觉还好,午休的时候成功补了一会,成功补充了一下精力,况且我很年轻,精神这种东西就算不见了,也会很快回来、问题在于屁股,屁股扁了就是扁了。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屁股,早已扁去,消失于椅子。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屁股,一旦扁了就不在。

没有,我没有哭,我不是小气鬼。只有小气鬼才会天天哭哭唧唧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