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九、我像狼那样叫起来。我要从烟囱里飞出去。




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不需要上班,但依然早起,我就是个这么自律的一个人(并没有

好吧,单纯就是早起而已,不过早起也很好,可以早早起来追回日记。最近的生活比较多东西写,可能是我更加擅长发现周围的特别之处了,当然,更大的可能是我的双手和大脑越来越会作死了。(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欢迎读者看昨天的日记,那边会有答案)

用了一段时间开车出去送它去维修一下,很久没有维修了,送去维修后钱包痛失330块,这个月的消费要直接爆表了。我统计了一下,因为我是开旧车,不用还车贷,又是住自己家,吃住全包,其实我消费主要就是车油,以及家里有时没煮的话出去打包而已,喔,还有家用啦。加上那些杂七杂八的小额消费,一般全部算下来,一个月最多会用700块。

然而,这个月随着修车费用一下子砸下来,330块直接从我的口袋飞走。家用400块,不需要再额外算什么,已经超标了XD既然如此,那这个月就放弃使用700块的目标吧、毕竟22号有去玩一天,24号又去吃东西,怎么也会花一笔钱的。这个月,就不设存款目标了,反正到今天18号,我已经怒砸400块家用,330块维修车辆,60块油费(预计这个月还要再打一次50块的)40块花在吃的,已经一些零零碎碎的费用,加起来已经有近850块了。

春天十分美好,然而没有钱。真是倒霉。

我伤心, 因为没有钱了。我像狼那样叫起来。

我的自我感觉不差,体重没有减轻,对未来我充满希望。天气好极了,钱几乎没有。

我寂寞,我气恼,钱去得太快,我要破产了,我要从烟囱里飞出去。

不是我说的,是契柯夫说的。

不过,想和契柯夫一起从烟囱飞出去的事倒是真的。



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最近的天气都没怎么下雨,好吧,或许有下,但是我感觉下了和没下好像没有什么区别那样,都是一样热诶。很热,热到我想把公司的冷气拆下来带回家装。反正现在我部门那边有五台冷气(虽然都分布在不同的地方且各有各的用处),偷拆一台应该没人会发现的吧。

之前4月的时候大爆发,连续写了多篇文章,但5月好像又停了那样。说实在话,这很不应该。现在的工作量是没有之前这么大的,因为现在intern多,洗东西这种工作我这两个月其实很少做了,大多都是她们做。

没有职场霸凌!没有职场霸凌!只是单纯我要做labwork和documentation而已!如果放作以前,documentation基本上都是不会做的啦,光是做labwork和洗一大堆东西就够我玩一整个工作日了。

现在暂时不需要我洗,所以按照常理,我应该是有充分的精力可以写部落格的,但天晓得我的精神和躯干发生了什么,中邪了吗,每次回家就只写一点点,甚至不写。就算写,也是写那种笑话脑洞问题这些,有深度的文章是一个不写一个不碰啊。

不行,要趁现在多写一点,毕竟剩下的两个intern 6月8号就走人了,到时候我就痛失两个洗碗工了——

没有,我真的没有职场霸凌,我真的不是把她们当洗碗工在用的。

我想说的是,过了6月8号,要做lab work,要洗东西,要跟一堆documentation打仗,要处理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回到来应该天天都是身心俱疲的了,怎么还有时间和精力去写多多优质文章。

所以,这段时间,要多写一点优质文章啊。我今年的产量,讲不好听点,就全部靠这半个月的啦。所以,请加油唷,啾咪。


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一个字形容今天:累。

六个字形容今天:去你妈的好累。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讲粗口的,我只是特地的。

早上还好,虽然工作很多,但因为我动作很快,准备media的时候整只八爪鱼那样双手直接分裂成四份,所以虽然多工作但没有出现混乱局面,一切安好。

局势的转变是下午2点。2点,我和我的老大去production sampling DI water,就是收集production用的水,看里面有没有坏蛋的细菌。

Sampling到一半,由于水流过强,水管不堪重负,直接被强力水流弹了出来。

我:不要啊啊啊啊!!!!弄湿了production,我会被生煎的啊啊啊!!!

于是,我的大脑开始极速指挥我的身体各部位分工合作,堵住水流。

大脑:左脚扎稳!接下来你绝对不可以动!一定要撑住!

大脑:右手抄起水管,准备对准水流的地方,狠狠给它插回去!

大脑:左手堵住水流!顺便支援一下右手,帮忙右手插进去!

大脑:右脚拦住冲向外面的水流!!!袜子湿完就湿完啦!湿完好过被人插啊!

大脑:很好,右手把水管插进去了!左右手两个齐心协力顶住水管,不要让它再弹出来了!

大脑:呜啊!!!左右手加起来都撑不住吗?!腰部顶上去帮忙!右脚也过去一起支援!

就在兵荒马乱了一阵子后,我成功暂时顶住了水流,至少确保水不会流向整个production,不过也只是暂时的,毕竟但凡我左手、右手、右脚、腰部哪个一放松,水管就会再次脱出来了。当务之急就是要关掉水龙头,于是,我转头看向身体各个部位,看能够分谁出去帮忙关水龙头(我做不到松手然后冲去关水龙头,因为一来水龙头距离我较远,跑过去也要时间,二来要关水龙头也有特定的开关,要操作几秒钟才能关到,如果延迟这几秒钟,production会直接淹水,我也会被production的人打成水上的浮尸。

左手:不行。

右手:滚开。

左脚:看屁看。

右脚:滚。

腰部:信不信我直接腰椎盘突出突死你。

旁边的老大:?

我:?

原来我老大一直都在旁边看着我独自跟水流奋斗?!

于是,我赶紧喊我老大去找人帮忙关水,至于为什么不要叫她直接关——因为她不知道在哪里关。

坚持了大概有十来秒,感觉快撑不住了的我转头一看,朦胧中(毕竟眼镜已经彻底被弄湿了,我都快失去视觉了),我的老大还在原地看着我和洪水奋斗。

“你还要我帮你叫人过来吗?”

我:?

你刚刚不是应了我吗啊啊啊啊啊!!!!赶快去找人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关掉水,浑身湿漉漉、右半身已经完完全全湿到完的我拖着一副疲惫的身躯离开production。这时,我的老大在后面补了一句:“喔,还好没有怎么弄湿,只是双手稍微有点湿而已。

我看了看我的右半身,以及我的左手,完完全全湿到完,至于左脚,因为战争开始的时候我就让它远离了战场,毕竟它可是带着我的手机的,所以左脚湿掉的程度还好。

即便如此,我最干的左脚相比起我老大的左右手,我的左脚还是更湿的。

如果你觉得一件事情很轻松,那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替你负重前行。

或许也可能是负湿前行。

回到lab的时候已经是3点了,而我什么lab work都还没做,心累。于是,在很不爽的情绪下,我默默开始了做lab work。出乎意料的是,在想打人的情绪下,我3点开始做,5点10分已经做完了,直接勇破记录,两个小时10分钟做完全部东西,真的好疯。如果平时的我应该最少两个小时半,状态一般的话甚至要三个小时。

所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很重要,要把控住自己的情绪,不可以被情绪当成仆人那样蹂躏。

今日份鸡汤达成👍

今日份日记字数达成👍

今天的日记确实写很多,虽然几乎整篇都是在写我和洪水奋斗的故事就是了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