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七、重拾化学初心




2024年6月16日 星期日

早上原本计划要早点去上班,因为今天要去之前中学的义卖会看看现在它到底长什么样子,但一个不小心睡到7点半才起床。匆忙爬起来,洗澡上班。

今天也是有加班,不过还好,去到公司开始一心超多用的模式,做lab work,洗东西同时进行。一次性用三个水槽,三个水槽都开着水,分别洗不同的东西。水槽A洗肮脏的test tubes,左边放着一个装着掺有dettol和clorox的水的盆,右边放着一小碗洗碗液混合物,随时刷test tubes。水槽B负责洗肮脏的盒子和罐子,这个水槽不需要做什么,开着水给水装满盒子和罐子而已。水槽C负责洗干净的test tubes,只需要过水,不需要用到肥皂,过了水放在rack,然后拿去烘干就可以了。一个人掌管三个水槽,说实话……

好爽。

我没有说反话,我是真的很喜欢用三个水槽洗东西,很高效率。只是平时三个人工作的时候,我最多也就用两个水槽,用三个水槽好像很霸道那样,抢完全部水槽来用。

11点收工,这多亏了今天的我的速度,以及昨天的我的坚持。收工后去义卖会,义卖会说真的,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我迟去的关系,后来才知道,从昨天开始人就不是很多,这让我有点感慨,现在这间学校到底怎么了?

为什们已经落魄到这种地步了?

虽然我毕业了是它们的重大损失,但它们也要想办法适应,少了我,这间学校还是要学着自己运转哪。我也不能为了这间学校再次复读吧。

就连食物也不是很多,种类也只有一点点。幸亏我是兜了几圈才买一张固本的(10块钱),要是买了很多张,然后发现根本没东西买,我会哭死。

最后也只是买了一盒鸭饭,两块面包,就这样。喔,还有我在那边工作的朋友友情相赠的一杯咖啡,就这样。真的没有什么东西买,毕竟我买东西也是看性价比的,一块炸鸡6块钱,我买不下手。一碗快熟面4块钱,我买不下手。一颗茶叶蛋2块钱,我买不下手。

我宁愿自己煮一颗水煮蛋,吃下去后倒一包茶叶进胃里,然后让我的胃自己做茶叶蛋。

Homemade 茶叶蛋有什么了不起,我直接Stomachmade茶叶蛋。

结论就是,现在的义卖会一年不如一年,我不是一个喜欢说过去的人,但以我的印象,我尚在校的时候办的义卖会确实是比现在好多了。无论是人潮、销售的食物都暴捶现在的义卖会,喔,不过现在的义卖会比较特别的是出现了一些以前我在义卖会根本没看过的食物啦,什么酸辣粉、麻辣烫都出来了,以前都是基本的茶叶蛋炸鸡炒粉炸物,现在创新了,挺不错。

虽然我都没买就是了XD

就这样,今年的义卖会并不尽如人意,明年再看看吧,反正当全部我认识的人都离开了之后我也不会再去了,今年这去也主要是为了找朋友。


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啊——啊!

一想到明天就要滚去公司了就不爽了啊!!!我想放假!虽然加班多了加班费也会跟着多,但是我还是想放假!我爱哈芝节!

今天全天在家,跟我的电脑、桌子、椅子、凳子、沙发、床铺、床头、马桶、花洒、水喉、锅子、枕头、抱枕、被单、床单、钥匙、书本、课本、键盘、滑鼠、电视、风扇、电灯、冷气、门口、门把、门框、窗户、窗框、窗帘、抽屉、衣服、裤子、内裤、袜子打好关系。

跟他们打好关系后,就和电视遥控器、风扇遥控器、冷气遥控器、电动门遥控器、被丢在椅子上的衣服、被丢在床上的衣服、被丢在桌子上的衣服、被丢在窗口上的衣服、被丢在椅子上的裤子、被丢在床上的裤子、被丢在桌子上的裤子、被丢在窗口上的裤子、铅笔盒、铅笔盒里的铅笔、铅笔盒里的蓝笔、铅笔盒里的黑笔、铅笔盒里的红笔、铅笔盒里的长尺、铅笔盒里的短尺、铅笔盒里已经断成两截的橡皮擦、铅笔盒里还没断成两截的橡皮擦、洗衣机里的衣服、洗衣机里的裤子、洗衣机里的袜子、洗衣机里的内裤、洗衣机里的洗衣液打好关系。

然后,我走向厨房,看需要和什么打好关系,于是,我和筷子、汤匙、叉子、掉在地上的筷子、掉在地上后被我捡起来的筷子、掉在地上被我捡起来又掉回去地上的筷子、掉在地上被我捡起来又掉回去地上害我又要捡多一次的筷子、菜刀、砧板、粉色碗、差点被我弄跌的粉色碗、洗碗液、装着洗碗液的洗碗液瓶子、被我挤去肮脏碗碟上的洗碗液、原本是要被我挤去肮脏碗碟但一不小心挤偏到水槽的洗碗液、被水冲走的洗碗液、冲走洗碗液的水、没有冲走洗碗液只冲洗肮脏碗碟的水、什么都没有冲到只是单纯从水喉流出然后就又流向下水道的水打好关系。

喔,今天真是社交活动满满,我都有点累了呢。


2024年6月18日 星期二

上班惊魂事件,上班竟然找不到钥匙,好刺激,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钥匙,但也因此迟了出门,差不多7点半才出门,这也迫使我今天开车开超快,我是不会迟到啦,毕竟30分钟对我来说还是够用的,问题在于,我部门的钥匙在我手上啊喂!!!我不到的话,全部门的人都不用进门了。

于是,我把油门踩到底,尽管路上遭遇好几个红绿灯的狙击,但依然赶在7点50分之前杀到公司。

然后我看着门口一个人都没有的公司陷入了沉默。

所以为什么我要开这么快。

这天的工作量不简单,属于那种你感觉自己好像还行,但真正做的时候就觉得要完蛋了的感觉,主要是因为要做的raw material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做其中一个raw material green colouring的时候,我看着袋子里的褐色粉末,露出了疑惑的眼神。

我没色盲吧?

你管这个叫绿色?

然而,当我把它加进peptone water后,我就知道它为什么叫green colouring了。



原来是要碰水才会变色的啊。重点是,它变的绿色颜色很深,很重,让人有种毒药的感觉。我把照片发给昔日intern,昔日intern:这是巫婆的药水吧?

做出“巫婆药水“的我:……

不准说我是巫婆,谢谢。

在这里工作的第二年第三个月,我终于找回了当初学化学的初心。第一堂化学课,当时的化学老师就跟我们说,你学好化学了,要制造毒药、要制造炸药都不是什么问题,学好化学,要杀人才更轻松。






虽然我并没有想杀人的欲望,但我却有一颗想制造毒药的欲望,只是怕被警察叔叔抓进去吃咖喱饭,这才没有下手而已。现在,在这里,我终于体会到了制毒药的感觉。

不过,除去颜色不谈,其实它的味道还是很香的,有一阵强烈的青苹果香味。颜色使我退坑,味道使我重新入坑。我甚至还有想喝一口的冲动,只是心里仅存的最后一丝理智及时阻止了我,这才没有做出蠢事。

要是真的把这一瓶东西喝下去了,且不论这个可食用色素吃太多会不会有什么风险,我想,我首先应该关注的,是我肠胃的颜色吧。

到时。我可能连大便都是绿色的了呢。

胃出血是黑色便便,肛裂是红色便便,那绿色的便便呢。

嗯,我想不要再讨论这个话题了,我担心有些读者是一边看日记一边吃饭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