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五、干出惨无人道的事情的中学生(?)




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没有上班,在家里躺了一天,woohoo。躺到甚至不想出门买饭,决定煮快熟面,真的有点懒到不可言喻了诶。

话说,我今年年头有给自己定过几个目标,当中有一个是今年内要写出20篇优质文章。我想到这个目标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我一月的时候写了两篇文章,分别是论“尽信书不如无书”和数学笔记(余数定理)。那时我就在想,喔,既然我一月这么猛,可以写两篇,那是不是代表我一年就可以写24篇?

但是,我也不是每个月都有那么多灵感,要是灵感消散了,那就没办法继续写了。既然如此,那就一年20篇吧,给自己一些空间,不要把自己逼到太紧。

二月,一篇都没写。

三月,一篇都没写。

不是这两个月的我太懒,主要是,真的没时间,真的很忙,忙到都快升天了,根本没时间写。就算有时间,我的灵感也不知道跑去哪里了,根本写不了。

四月,灵感出来探了个头,于是趁着灵感出来的那刹那,狠狠抓住它然后洋洋洒洒写了一篇赠人玫瑰手有鱼香。事实证明,灵感出来了的话,我真的会写到很好。然而,写完这篇后,灵感又跑回去了,干。强拉硬拽把它扯出来,好说歹说再多写了一篇活出365天不同的生活。但我觉得这篇并没有到很好,中规中矩。

然后新的故事出炉,一个诈骗犯的最后一单,剧情老土(?!),但是我觉得还是写到很好,非常好。

5月头,再完成一篇故事,一生一定要说的八个谎言。就这样,今年的目标暂时达成了6/20,且看剩下的八个月,能不能把14篇写出来吧。

一定要写出来啊喂,我要当一个言而有信的好孩子,既然定下了目标,就一定要做到啊喂!


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虽然6点就起床了,但由于我是一个勤奋的孩子,所以没有赖床,而是直接弹起来开始跟部落格大交战。

最后成功写了一篇历史文章,是关于南北朝时期刘宋皇朝的一个奇葩皇帝宋前废帝刘子业。真的很奇葩,我之前一边读历史的时候一边看他的故事就在想:干,这个人的脑回路是什么鬼。做的事情真的好可怕,泼粪去老爸的坟墓、把叔叔当成猪来养、逼贵妃和公主在宫廷里面脱光光供大臣强奸,好奇葩,好可怕。

重点是他当皇帝的时候才15岁,被刺客干掉的时候才16岁,一个中学生干出这么多惨无人道的事情……谁说现在的中学生难教,以前的一样那么难教。

不管如何,这也是一篇新文章啦,算上这篇,本年目标完成了7/20,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写多一点,不管是什么范围的,都写一写就最好喽。


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不知不觉,一个属于我的小长假就快要结束了,星期五放假一直放到星期日,连续三天不用去公司,难免会让人兴奋不已。在这三天假期里属实是非常充实,写了好多文章,真是让我感到高兴。虽然实际产出的也只有两篇,但是其实有好几篇都是越写越多越写越多。照这样下去部落格文章无忧啊。

然而,就算再开心的假期也总会结束,真的让人好不舍得,尤其现在的我已经不太想去上班,虽然同事很好没错啦,但就是不想去工作。说真的,我现在还有去年的两天假期还没用,算上今年一个月一天的假期,我应该还有一共六天假期。

想全部拿去清完,但我相信如果我真的这么做的话,我会直接被我的同事火化。

没办法,只能期待一下5月22号的卫塞节喽。到时再看要不要在那个时候拿假,毕竟我现在在思考着怎么清假期,4月1号拿了一次,5月3号拿了一次,照一个月一天假期的规律来看,我根本清不完假期啊XD主要是,如果假期能够换成工资的话,我是不介意每天都辛勤工作的,反正假期对我而言就是躺在家里休息摆烂写部落格。相比起来,当然是赚钱更重要。但是,既然不能转成工资,那怎么能白白浪费那么多假期?我是个打工人,不是圣母,才不要把我的假期无偿贡献给公司咧。


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从早上起床整个人就笼罩在不想上班的氛围之中。这种想法星期一的时候最常出现,不过今天这次出现到最严重,严重到我想干脆一次过请完剩下的六天annual leave。

去到公司发现全部人都一样,都直接患上周一emo症,一个两个都不想上班那样,毫无生气。不过,本来就没人想要上班吧。

然后中午去production洗东西,洗到我傻,洗到被人骂。非常傻逼地被骂了一顿,那时我们打去问production的hod,我们可以下来帮你们洗东西了吗?Production的hod就说,好啊,现在下来吧。

下去的时候差不多是12点45分,正当我洗那些东西洗到我怀疑人生的时候,一阵臭骂从我耳后传来。

我:好吧,没关系,只要不是骂我就好,我就在这里安静地洗东西。

然后两分钟后就轮到我被骂了。

原因很简单,那智障不想给外劳加班费,所以要求外劳们1点就离开,她觉得因为我在洗东西,占了一个洗手台,导致外劳们不能准时跑路。

我一边被骂,内心一边在默默吐槽:干,被傻逼骂了。

就将,没有什么心态波动,反正我只是个卑微的洗碗工。你要铲随便铲,反正我都不会做长久,被骂就被骂吧。如果被一个傻逼骂就会心情不好,那我的心情波动会很大,不可以,我要做一个平和的人类。

其实最大的问题在于,production的hod和我们早就沟通好了,她说时间没问题,可以下来洗——等于这其实是我们和production的hod之间的事情,但她就突然跑进来铲了我们一顿。对,不止是铲我,也铲了那个production的hod,真是雨露均沾。这种感觉就好像我在和一个人(叫他A吧)在A的餐桌上吃饭,突然有个人跑来掀翻桌子,并且怒斥我们不能在这张餐桌上吃东西。

额,不会有什么愤怒还是难过的感觉,只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莫名其妙到不知所以然。

想睡觉了,要12点了,但先打完最后一点再说吧。

今天就这样一直洗,洗了过后就组装回去,12点45洗到1点10被赶出去,然后3点回来继续洗,洗到6点30分才搞定,好累,而且也好湿,担心我的脚会变得臭臭的。

组装回去很麻烦,也很困难,幸亏这个工作是半年做一次的,六个月过后也就是今年11月,我想我也不会在这里了,所以这是我第一次组装这个,也是最后一次,真是可喜可贺,想到未来要组装多一次就忍不住想睡觉。

好了,该打的都打了,该说的也都说了,我要放过自己了,上床睡觉。拜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