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四、真实年龄23岁的28岁男子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昨天原本要和同事们去lost world,结果一个两个临时有事,只剩下我和一个马来同事。既然这样,两个人孤男寡女的,去玩水也不是很好,所以,那就约下次吧。

回家路上,我心想,干,反正家里都没有煮我的饭了,干脆自己去hea算了。

想了想,之前我从去年12月开始念想要买一样东西,价格差不多是60块。我在沉思了很久之后,终于决定买下来。结果Shopee不给我买。

干。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把这笔存下来的钱花一些出去吧,反正我原本预了这60块就是用于娱乐花费的,既然是这样,那就花一些吧,剩下的存回去就好。

于是,我鬼使神差地来到了唱歌的地方,说实在,其实我对唱歌还好,只是我很想知道,现在的唱K地方的歌曲有包含什么,有没有我非常喜欢的歌手的大部分歌曲,如果有,下次朋友约我出来唱歌的时候,我去的概率就会比较高一点。

不过有点让我失望的是,不知道是每个唱K的都差不多,还是这里的歌是真的很少。我喜欢的团体有超过100首歌,没记错的话差不多120首,我会唱的,大概是有60首。结果那唱歌的地方,却只有这团体的20首歌曲。而且,要知道,这团体不是什么小团体,是很有名的团,非常非常有名那种,只有20首歌,真的让我觉得,干,在这里唱比在家里唱的好的点就只有没人打扰以及稍微有点氛围感,这两个都不是什么很能拉拢人的点。在家和在车唱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除了可以忽略不计的data费,基本就不用花费了,喔,可能还有邻居或隔壁车的精神损失费吧。

诶,只有1/6的歌曲诶,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在家又有一个巨大的优势——最起码可以有完全部歌。

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也是一样,只有这么几首我喜欢的团体的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去喽。不过这样也很好,等于用30块止损,以后就可以知道,好的,不用去了,都没有我的团体的歌。

嗯,也不需要藏着掖着,直接说昨晚我看到的歌有哪些吧,真的很少,而且基本都是较出名的,不是很出名几乎一首都没有——当然,不出名也只是相对的,还是比很多在点歌机里的歌曲有名的。Heart Shaker, Yes or Yes, What is Love, Cheer Up, TT, Feel Special, Fancy, Likey, Moonlight Sunrise, Set Me Free, One More Time, Dance The Night Away, Knock Knock, Signal ,The Best Thing I Ever Did, Ice Cream, Like Ooh-Aah, More&More,就将。嗯,18首,比我算的20首还少。

这就是为什么我昨天唱Heart Shaker唱了4次。


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不知不觉就到五月了,真快。

今天回去加班,原本以为只是做两个小时就可以了,结果没想到要洗的东西有点超乎我的想象,结果愣是从9点40分做到1点10分,整整做了三个半小时。不过,也不能说超乎我的想象,毕竟本来就就知道就是这么多东西要洗的。60个250ml的瓶子是基本,还有test tubes啊、大瓶子啊,以及昨天那些洗了的,但是要再过一轮水的,以及哪些昨天洗了的,但是要把它们从oven拿出来,然后再放回原位的——毕竟oven很小,但是要放的瓶子很多,既然已经搞定了,已经干了,那就要快点收好,才可以腾出位子放其他瓶子。

就这样,一直做到1点10分才算做完。嗯,原本想速战速决,但看了眼,根本速不了,既然如此,那就慢慢来吧。

既然破不了最快回家的记录,那就破最迟回家的记录吧~我印象中加班最长时间是五小时,是我一个人回来加班那种啦,五小时是最长的。那时我非常记得,是我入职后第一次一个人ot。那天要做的东西超多,多到我相信就算是现在已经超级熟练了的我来做,也要花三个小时那种。那时没记错的话,我好像赶着要去我中学的义卖会去玩我的中学老师。为了早点去义卖会,我特地早上7点就去上班,结果直接做到12点,去到义卖会的时候都差不多1点了,我满心期待等着被我玩的老师还以为我放她飞机,整个人难过到不行。

开玩笑的,或许也没有很难过啦。

总之,那天就真的做很久啦。不过今天也不遑多让,三个小时多,真的算挺长时间的。不过也还行,赚一赚加班费呗,存钱很重要。

然后,想掐intern。这件事情发生在星期一,当时我,新来的intern,来了已经一个月的intern三个人正在office里面各做各的东西。

来了一个月的intern:你猜看xx(我)今年多少岁?

新来的intern:(仔细端详)

我:(转过身来,脱下口罩,露出青春活力的脸蛋和俏皮的表情)

新来的intern:28岁?

我:?

呀!!!!!!!!!

不可以讲我今年28岁啊啊啊!!!!!!!!

我今年才23岁啊啊啊!!!不要帮我莫名其妙增龄5岁啊!!!!!!

从这件事起,我下定决心,以后看到那名intern,都不要帮她开门了。

28岁的人总是会非常小气,只有23岁的人才会大大方方的。

不行,每想一次都觉得过分一次。明明我是整个部门年纪最小的啊啊啊!!!这部门现在6个人,三个26岁,一个24岁,两个23岁,那两个23岁的人里面,我又是更小的那个,忽然之间成为整个部门最老的那个,我接受不到啊啊啊!!!

今天的日记,是发疯日记。

记录着一个直接莫名其妙涨了五岁的人的崩溃心态的日记。

明天上班,我也不要帮她开门,切记,切记。


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明天就是假期啦,真是让人振奋的消息。

或许对于读者来说,明天压根就不算假期,但对我来说是,因为我明天拿了annual leave,可以在家睡大觉。所以,明天就是假期。

早上还是和往常一样prepare media,然后下午就开始做labwork。说实话,今天的labwork也不会说很重,只是有各种各样的labwork。虽然都只是一点点一点点,但还是会很烦的。

然而,即使很烦,但因为我是个很优秀的人,所以还是成功在两个小时出头的时间内做完了。

然后,今天的日记就这样,结束。谁都不能阻止我去玩游戏,我要回去建我的家,挖我的地道了。挖地道真好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