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三、大风车式神风特攻队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拥有一双不和睦的双手,是什么样的体验?我的感觉就是,这两个再继续这样搞下去,总有一天会有一只手直接残掉。今天,正是我的右手残害左手的一天。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正在开车上班,要向左转,既然如此,就要摆动方向盘喽。一般来说,平常我摆动方向盘的时候双手是不会有任何交集的,就是你转你的,我转我的,一起把方向盘转过去就是了。然而今天,我亲爱的右手似乎有点兴奋。

右手:看我大风车式摆动方向盘!喝啊!!!

左手:呜啊!!!

啊,右手转太大力,结果直接撞上左手了。

如果只是单纯地撞上,倒没有什么大不了。问题在于,相撞的是我左手手背和右手大拇指的指甲。

然后大拇指的指甲就直接把左手的手背的皮铲飞了。

力的作用力真可怕。

虽然只是小小一块皮被铲飞,但是还是很骇人。要知道,我不喜欢留长指甲,所以我一般都剪到很短很短,就是这么短短的指甲,都可以把我的皮铲飞,直接见血,要是我留长指甲,那还得了,说不定直接铲到见骨都说不定呢。

幸亏只是小小一块皮,不影响我做lab work,顶多就是spray alcohol的时候spray到伤口的那瞬间会痛得呲牙咧嘴。

发生了这件事情后,我立刻把这件事告诉我朋友,不是因为我要证明我的左右手不和,而是我怕要是我不说,晚上回来的我百分百会忘记这回事,然后就没写进部落格。这些事情虽然小,但最起码算是特别,可以写进部落格里面,不然每次都写工作,很闷。

今天做工,早上prepare东西,下午做lab work。在后半段有点摸鱼的情况下依然很早做完。5点20分做完,但要等到6点才能做最后一点的lab work(因为sample 4点半send来,要放在室温下一小时半才能transfer)。做完,果断开溜,我对这间公司没有感情,这间公司不值得我为它无偿加班,哪怕是一分钟都不行。

一秒可以,加班一秒是一定的,因为我做不到6点整的时候在公司,6点00分01秒就瞬移到车上,我需要时间跑下楼。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早上上半天班,因为是和马来同事一起上班,所以上班上到很快乐。当然啦,快乐归快乐,放工了还是要尽快跑人。做完之后一不小心睡了个午觉,然后直接痛失了一个半小时。睡觉使我快乐,但失去一个半小时使我悲伤。

很久没有写部落格文章了,主要是一直没有什么灵感,灵感完全不在线。我有点担心那时候我写出的那篇《赠人玫瑰,手有鱼香》是我的大脑的回光返照,感觉自从那一篇之后就完全没有灵感了。其实主要的问题在于我的灵感不在线,如果灵感在线,应该就可以写出很多文章了。毕竟,我对我的文笔还是很有信心的,要写出一篇两篇好文章,还是不在话下的。就好像现在,我写日记也没有什么灵感,所以只能在这里一直水字数,可怜了未来的我了。

不对,未来的我应该会很开心,看日记的时候可以直接跳过这天的,可以看更多,开心对吧。


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没有上班,于是开启三线发展模式,一边跟化学玩一边思考要怎么写一篇好文章or好故事,另一边还在思考今天的日记要怎么水字数(并没有)

事实证明,即使是周末,没有工作,我也可以把自己搞到头痛。最近的工作不会带给我崩溃的感觉,那就让我自己来带给自己一些崩溃的感觉吧。

……

……

好无聊。

完全想不到可以写什么。最主要的问题是,现在我卡住了,没有灵感。虽然说我很感谢我的大脑之前给我一篇这么好的文章,《佳文赏析:赠人玫瑰,手有鱼香》这篇堪称是到目前为止我写的水准最高的一篇文章。对,不是仅仅是废话区的最佳文章,甚至可以说是我所有文章里水准最高的文章。

突然感到有一丢丢的悲哀,现在的我最高水准的文章竟然是一篇干话文。

做了很久很久的心理建设,内心不断说服自己:买吧,买吧,这个东西你想要很久了不是吗?你嫌贵的话,这两个月我们省吃俭用些,不要随便乱花钱,总共50块多一点的东西,贵是贵了些,但是你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渴望这东西了,也想买很久了,既然如此,那就买吧。

这几个月的时间,我的大脑、我的内心、我的钱包就对于“买上面那段的东西“这个范围讨论了很久,虽然很想要,但是我一直控制住,不要买,不要买,钱要省着,不能乱乱花。到了现在,感觉钱包稍微充裕一点,可以买了,我的大脑此时终于投出了同意票,2-1,同意购买。

嗯,不管怎样,我的钱包都是会反对的,这点毋庸置疑。

然后,正当我点击Shopee的购买按钮的时候,一个东西弹了出来。

请输入你的电话号码。

于是,我便输入了我的电话号码。

此电话号码已被使用,请使用尚未用过的电话号码。

干。

当初就不应该给我妈我的电话号码,让她快乐地玩Shopee。现在她快乐了,我不快乐。心理建设了好久,结果买不到,可恶。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要直接跟我妈讨回我的账户。我妈玩我的账户已经玩了很久,已经累积了不少积分和钱钱,如果我现在跑去拿回来……我妈会emo的。我也不想跟我妈暂借回我的账号,等买了东西再拿回来,毕竟我还是挺注重私人隐私的,我不会随便看别人的东西,也不想别人随便看我的东西。嗯,虽然我妈或许不会看,但购买记录摆在那边,删又删不掉,始终会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可恶的Shopee,要电话号码才能购物就算了,连购物记录也不可以删除,搞到我现在要买东西都不行,真是太可恶了啦!我的内心表示哭哭,还以为可以买了,可以了结一个心愿,结果到购买的时候才发现根本不可能了结这个心愿。我的大脑也表示很干,听我的内心和我的钱包吵了那么久,好不容易做出决策,决定买了,结果却发现不能买。大脑:所以我这几个月以来所受的折磨算什么。我想claim工伤。

只有钱包和我妈快乐的世界达成了。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早上很忙,下午很闲,这就是我今日的写照。虽然现在整个部门有六个人,打一桌麻将都有剩,但是做lab work的来来去去也只是那几个人,所以还是有东西做。

下午就只想睡觉。

中午午休的时候原本按照我的计划是继续阅读历史,读明朝的历史,但是读了10分钟就睡着了。古人诚不欺我。历史真的是催眠书。所以,我想今天可能就是大脑摆烂的一天了,早上因为拉屎拉到时间不够,结果没有读到生物。晚上也要出去玩,看样子是不会读化学了。就这样,今天的学习计划是完蛋喽。

不对,现在是下午3点,我现在开着电脑,如果现在写完日记,然后把握时间好好学习,说不定还能为不学无术(?)的今天的我挽回一些脸面呢。

好的,要赶快终结这篇日记,然后去念书,我要做个爱学习的好宝宝。



上一篇:二百四十二、不甘平凡又叛逆的大脑

下一篇:二百四十四、真实年龄23岁的28岁男子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