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二、不甘平凡又叛逆的大脑




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好的,前几天的日记有提到,生产部要开回了,然后,究竟是大脑、左手、右手、左脚、右脚,还是随便哪个身体部位先自爆吗?今天,答案出炉了。

大脑直接开启疯狂自爆模式,爆出一个新境界,爆到我直接怀疑我亲爱的大脑到底有没有上线。早上还好,只是差点忘记了我今天是9点上班,而不是8点,然后就差点为公司无偿加班了。不过,之后就一切发挥正常,主要是今天没有怎么要用到大脑,就只是无脑工作。

但谁会想到,即使是无脑工作,大脑也可以发生坑人事故呢。

而且还是大型坑人事故,我在这里做了一年,都没有试过这样被我的大脑坑过。

那是即将要放工的时候,当时,我已经几乎做完了全部能做的lab work,接下来就只是等production的人send 最后的sample过来,然后我就可以开始做最后的工作了。

然后,等左手、右手、左脚、右脚都准备就绪,准备开始冲锋的时候,我才突然想起,干,忘记拿瓶子进来。然后大脑就在那边思考:到底我要怎么做,才能在不影响手上的sample的同时,又可以拿瓶子进来呢?

大脑陷入了沉思。

然后失去大脑控制的右手直接把sample倒去laminar了。

是直接倒去laminar的桌面上了。

一时之间,我都不知道应该骂我的大脑还是右手。

算了,两个一起骂好了。

完全的低级失误啊,我从没看过我自己会直接一脸懵逼地把sample倒去laminar。

我的大脑真的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在一片混乱、动荡不安的时候,它可以冷静地在极短的时间内给出正确的指令,帮助我更快完成工作。在安然无恙的时候,它就开始作妖,直接把安详的环境搞到乱七八糟,然后我们就要好好收拾烂摊子了。总结来说,我的大脑就是那种不甘平凡的孩子,在混乱的时候大脑就想要安定,在安定的时候大脑就要混乱。真是个叛逆的大脑。


2024年4月21日 星期二

大脑:您好,我要继续自爆了,请准备好。

不是,不要继续自爆了啊啊啊!!!很心累啊啊啊!!!

早上,原本是一个平静祥和地一天,但因为production的产品出现问题了,所以production紧急要求我们部门里其中一个人过去那边帮他们检查近2000包sachets。我看了一眼当前人员,我的马来同事还没来(她9点上班),把那两个intern丢去人生地不熟的production,好像有点残忍,至于我的老大……算了,她是不会过去的。

这么看来,选项虽然有很多,但其实答案只有一个。

于是,我就去production对付2000多包sachets了。每包都要用手指按,看它有没有出现漏风还是漏气的迹象。如果有的话就是fail的,如果气鼓鼓的就是好sachets。平时检查的时候按20包我都觉得sien了,现在直接翻100倍,干,我做完的时候感觉我的手指已经不能够要了,两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直接阵亡。如果不是拇指和小指比较短,没办法完美配合其他三只手指行事,我看我会直接10只手指全残。

下午继续做lab work。虽然我告诫了我的身体,要努力,不要摆烂,不要hea,认真做,但在没什么放工的压力的情况下,它是真的很难拼起来。毕竟我是2点半开始,以今天的lab work工作量和我的速度来说,最迟我5点就能做完了,没有赶着放工的压力,可以很轻松地做。

但是,我的身体……它有一点贱。它好像不是很喜欢安定的生活,这两天给它充分地时间,给它慢慢做lab work,结果它自爆地频率和次数几乎比我这年来所自爆过的频率和次数还要多。都是一些低级失误,虽然不影响我的放工时间,但会影响我的心态。心态被影响是很危险的,它会破坏我的自信心,我对自己的工作实力、速度、准确性拥有很强的信心,这是因为我强大的心态的关系。要是心态被影响了的话……

可以说,这样就完蛋了。

请不要让我的心态完蛋,如果真的要完蛋的话,我希望完蛋的是其他人的心态。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早上做,中午做,下午做,今天的我,整个人彻底黏在clean room里面了。

早上洗,中午洗,下午洗,今天的我,整个人彻底黏在洗碗槽里面了。

早上吃,中午吃,下午吃,今天的我……想太多。哪里有机会吃吃吃。

从明天起,原本负责我们lab清洁的外劳就被抓回去production做工了,就这样,我们痛失了一名清洁工。于是,我就成为了新的清洁工了。

请加钱,谢谢。我不想每天拖地抹窗口,很累。想把这些工作丢给intern做,但我觉得我会被打,所以还是算了,丢给下星期一来的intern做好了,反正她也只是来三个星期,也没有机会跟她聊天聊很多打好关系。

我是一个很慢热的人,要跟我熟的话真的需要很长时间,就好像现在我的这部门的两名intern,她们是3月18号来的,但其实我是这个星期开始才正式进入和她们可以彻底讲废话的模式的。要一个月慢慢跟其他人熟络,所以,要我怎么跟新的intern在仅有的三个星期内变成好朋友呢。况且,就算真的给我三个礼拜变成好朋友,然后她又要跑掉了,到时我会抑郁。

请不要入侵我的生命之后又突然抽离,我会emo。

当然,更加不要入侵我的大脑,不要破坏我的大脑的思考。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最近这几天牙肉不听话,痛痛的,吃什么都会有种痛痛的感觉。一般如果是嘴巴内有不舒服的感觉,吃东西都要尽量吃得清淡些,不要吃太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嘴巴搞大抗议。

当我随机打开一包杂饭,看到里面全都是辣菜,我的内心表示很干。

责任感:你都开了它了,它的第一瞬间已经被你完全看完了,你好意思这么不负责任地把它盖回去吗?既然开了,就要对它负责!

口腔:不是,我会很痛。

责任感:你如果不拿走它,你知道它会有多难过吗?它的身体在被打开了的那瞬间就已经不干净了,你,作为打开了它的人,当然有责任要带走它,吃掉它!

口腔:不是,我真的会很痛。

于是,责任感爆棚的我直接吃到哭。口腔直接被刺激到怀疑口生。

早上check result的时候,一直在认真地拜神,祈祷result不要出问题,现在真的很多瓶子在incubator里面,几乎没有瓶子可以用了,要是再出现问题,我看我真的要去拿我的水瓶去临时当玻璃瓶来用了。幸亏没有问题,欢乐地把全部瓶子和test tube都洗干净,虽然很多,但最起码洗了之后就可以用了,真开心。看到整个incubator里面满满都是瓶子和test tube,真的会想打人。还好现在可以洗,算是把大部分东西都洗掉了,舒服。

我不能忍受全部东西都还没洗,害到我什么都不能做的感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