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一、玩电话,哪里会有玩水开心?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不想玩游戏了,已经被打到怀疑人生了。

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好好发展,结果被秦国、匈奴、赤狄、卫国、晋国、鲁国这班大国以及它们的小弟围攻。还好我先发展了东北,解决了东北的全部诸侯国,才不至于彻底崩溃。不然,多线开战到这个境界,怎么打。

各条战线都在大战,搞到我有时候都不知道应该先给哪里补充兵力了,每一个军队都很缺人,我一共有六个军队:文军、武军、东军、西军、南军、北军。东军在西边跟秦国打到不亦乐乎,打到直接被秦国打残那种。南军、武军两个就深入晋国,我作为曾经读过孙子兵法的人,自然知道围魏救赵的典故。既然我老家被你这个晋国一直攻打,打到快要撑不住了,那干脆我就先跑去围你的国都,逼你退兵好了。效果显著,就这样,晋国只能跟我和谈,暂时稳定了局势。

西军就跑去跟鲁国死磕。可怜的西军,只有1.25万的兵马,被我调派去防守有7万人的鲁军,一路且战且退,每次都是要死了的时候我才紧急帮他们补充兵马,就这样快要被我玩残了。北军就负责阻挡卫国的进攻,准确来说,应该是到处跟卫国开打,全力守住我方地盘。文军的任务是对付匈奴和赤狄这两个混蛋。现在在东军被秦国剿灭后,文军就担负起了防守秦国的重任。

以及唐国、梁国、肥国、黎国这几个小混蛋,闲着没事做就来骚扰我,搁往常,这些小国我就不放在眼里,但是现在,真的腾不出手对付这些小兔崽子啊喂!

战争好乱,好麻烦,为什么春秋时期没有原子弹。好想直接拿原子弹炸完这些国家。

下午放工后和同事们去lost world玩,好快乐。很久很久没有在lost world里面到处跑了。玩水、泡温泉、看动物,真快乐。尤其是泡温泉,热热的,好舒服,感觉身体清爽了不少。加上昨天老天爷有乖乖听话,没有下雨,甚至还在夜晚给了我们很凉爽的微风。老天爷真棒,我爱老天爷,老天爷请跟我结婚。

去lost world的petting zoo,也很好玩,有很多小动物,很可爱,跟我一样。这些动物,更加激发了我想去动物园的念头。上次去了zoo negara,这次来了petting zoo,说实在,下一次,我想出国,去其他国家的动物园,看看他们有什么更少见更可爱的动物。新加坡or中国or台湾,看我以后有没有钱,可以支撑我去这些国家吧。不过,现在就算了,是真的没钱QaQ

玩水也很开心,在浅水区玩到很开心,在深水区也玩到很开心。从浅水区一路走过去深水区,从一开始轻松走过到后面已经要开始踮起脚尖走路了。这时,我的大脑发出了一个灵魂提问:

你会游泳吗?

不会。

那你跑来深水区干嘛,给我回去啊喂!!!

回不去了啊啊啊!!!太深了啊啊啊啊!!!

于是,我开始了往回走。

走不回去。

干,当时我已经有感觉,我说不定要在这里漂流两个小时了。

还好最后我的脚够长,成功勉强勾到地板,然后就慢慢跳回去了。

对,跳回去,根本走不动,水太深了啦QaQ。

就这样,玩水玩到8点45,去A&W吃玩晚餐,讲废话,讲到10点半才各自散,结束了这天。

然后,回到家冲凉后直接什么都没做,头发都没干,直接睡着,好累,但,好爽。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美好的一天,从起床开始。

美好的一天,从找不到公司的钥匙结束。

真的是惊魂记,早上要进公司门的时候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然后——

“嗯?我那支钥匙呢?“

明明那串钥匙还在,但就是独缺了那一支钥匙。很恐怖,真的很恐怖。我印象中,昨天放工的时候我用这支钥匙锁了门,然后就把钥匙丢去副座。从那时开始,我就没有动过那钥匙,那钥匙就很乖巧地躺在我的副座躺了一整晚。问:所以钥匙到底跑去哪里了呢?

很显然,百分之九十在我的车上,百分之九点九是在马路上,说不定是我上车或下车的时候不小心掉地上了。还有百分之零点零一是被人吃掉了。

随着我一直找我的车却找不到钥匙,钥匙在我车上的概率也逐渐降低,而其他两个的概率则随之增大,增大到我已经开始怀疑是哪个王八蛋吃了我的钥匙。

最后,还真的是在马路上找到了。百分之九点九的概率生效了。感谢我自己,感谢我自己的运气。

为什么我不感谢上帝不感谢玉皇大帝?因为我是无神论者。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我带电脑上班摸鱼做高数做化学读历史的日子了,接下来production重开,要继续奋力战斗了。不知道我的左右手在经历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的休息之后,会不会发生什么惊天惨案,我不知道。

就看接下来的日子里,是左手、右手、左脚、右脚、大脑,还是随便哪个身体部位先自爆吧。


2024年4月21日 星期六

即使只是上半天的班,也不能阻止我想睡觉到不想去上班。

但是,我这个人哪,就是那种虽然不想做,但当真的要做的时候,还是可以做到很漂亮的那种人(甩头

所以,在我的大脑、双手、双脚的完美配合之下,很快很快就准备完全部东西了,然后,1点,溜回家。

我的马来同事带了很多马来食物给我吃,真开心。虽然是辣的,但也还是很开心。这辈子就没有这么开心地吃辣过。


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明天要上班了,说真的,有点压力。最近的culture一直都有点小毛病,不是很听话,就搞到我有点压力,虽然我很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相信我顶多也只是偶尔一两次会不小心做错,但人家可能不相信啊。我同事天天背锅背到背都要挂了,我也是会担心,如果轮到我背锅了的话,到底我能不能承受住。

应该可以的啦……我相信我自己的抗压能力。

不过,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自己不要莫名其妙背锅。

但有时候,不是说你不想背锅,你就不会背锅了,就好像我同事那样,她哪里可能会想要背锅咧,结果现在一口又一口的黑锅到处盖下来,真的很恐怖,我听到都恐怖。

所以,我要想办法,让自己不要这样背锅。

解决方法:找新工作。

对,既然这不关工作能力的事,而是关上层那班笨蛋的人的事,那我工作能力再怎样完美也有可能某天莫名其妙被抓去背锅。既然如此,那还是溜吧,反正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个地方会适合我的。

这几天已经开始丢resume去各个公司了,就看哪个公司会慧眼识明珠,愿意interview我吧~

不知道这个过程会持续多久,但是,只要肯踏出第一步,那就够了。现在,我已经踏出了第一步,就看哪个公司会向我踏出它的第一步了。

双向奔赴,从你我开始。

为什么一个好好的找工作,被我讲到好像拍拖那样。

不过,找工作本来也和找女朋友差不多,都是要找到合适的,才可以舒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