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假期结束,蟑螂到处跑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上班,真是一个让人心情郁闷的事情。不想上班,上班遏制了我的灵感,我的写作灵感都不知道被上班毁掉多少次了。如果可以,我想直接hack完老板的钱,然后跑路。

昨晚下载回一个游戏,大周列国志。一个以西周、春秋、战国、秦汉为背景的游戏,带领其中一个势力,尝试统一天下。我选了燕国,没有什么原因,没有特别偏爱,只是因为燕国位于东北方,我可以安心躲在那边发展,顺便把东北的那些少数民族都先吞并了,然后再逐渐壮大自己。

有个不识好歹的鄋瞒国跑来骚扰我,跟我宣战,于是我就非常高兴地和它开战,顺便把它干掉了。弱就不要到处乱晃嘛,会被揍的。鄋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弱,就好好躲起来发育,待别人不察觉,再从背后捅他们一刀。在我大燕国兵力逐渐强盛,但却苦于没有国家可以打的情况时跑来和我宣战,简直就是送上嘴的肥肉,不吃对不起自己那种。

然后我的附庸国(也就是我的小弟)无终国突然造反,于是我就很高兴地把它也吞下来了。虽然小弟是很好,但是变成我的一部分,似乎更好。况且,如果这个小弟位于我的西边或者南边,它可能还有点用处,可以帮我抵挡其他国家的攻击,或者在我出兵的时候和我一起出兵。但是!无终国位于东北方,就完全没有意义了。重点是,这个无终国还挡住了我唯一一条通往东北的去路,等于我没办法向东北发展,因为我小弟在那边挡路。所以,它造反的时候,我是很高兴的,既然你不听话,那就让我用拳头教训你吧。

西南方的长狄国这个时候又来骚扰我,结果被我痛揍一顿之后就听话了。隔不了多久,它旁边的中山国又跑来跟我宣战,其实这个中山国也是算很会看时间的,当时我刚和长狄国打完一架,虽然我赢了,但还是要休养一番,中山国就趁此机会跑过来揍我了。

但是,要知道,就算是一个在睡觉的老虎,要揍一只蚂蚁还是很简单的。

于是中山国就被我灭国了。

我有点搞不懂AI的逻辑,感觉这个就是送菜给我吃那样,不吃对不起自己那种。

然后,顺便把我的两个附庸国孤竹国和令支国吞并了,不过,这两个国家很识相,看到我很强盛,就果断并入燕国的版图了,这样也好,不用浪费我的兵力。

忽然,长狄国、代国、山戎国这三个国家突然一起向我宣战,西南、西方、东北方同时开战,我的六支军队,一支要守住南方,避免齐国偷袭,一支要守住燕国的都城,不能被偷袭,一支要长驻西南,毕竟长狄国跟我的关系很差。于是,剩余的三支部队就各自开往西南、西方、东北,对付不同的敌人。

然后,长狄国就被我打到灭国了。

然后,代国就被我打到从原本7座城剩下2座城了。

然后,山戎就被我打到变成我的附庸国,然后就名正言顺地被我吞并了。

然后,剩下两座城的代国就被我顺手灭掉了。

就这样,三个国家消失于无形中,真快乐。

吞并了七个国家,忽然之间,我的领土就大了不少,统一天下不是梦,哇哈哈哈哈哈哈!!!!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昨天洗filter,洗到好刺激,忘记要先等水压慢慢降下来才开水闸,结果一扭开水闸,高强度的水压直接四处乱喷,好刺激,感觉去lost world玩都不会那么刺激。不过。因祸得福的是,在我傻乎乎打开水闸的那瞬间,filter里的水压瞬间下降,等多几分钟,等到压强彻底归零就可以打开了。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不知道还要等多久,那个压强才会慢慢下回去。所以等同于我用一次公司水上乐园冒险之旅换取了时间,好像挺值的。

不对,是真的很值,值到后期当水压又卡在零点多,死都不下去的时候,我的同事纷纷怂恿我再开多一次水闸,把压强彻底弄下去。

反正要跟水玩的是我,不是她们。

另外,假期回来第一天,我的感想就是——好多蟑螂啊喂!!!全部在这个假期跑出来hea了啊!

我在公司filter那边看到有三个蟑螂板(就是那种杀蟑螂的啦),一个上面有一只,一个上面有两只,一个上面有五只。旁边的地板上还有一只。幸亏它们都死了,不然这么多蟑螂在那边,我会怕。

不过,有死了的蟑螂,自然就会有没死的蟑螂。我们就亲眼看到有一个蟑螂四处晃悠,把我们吓得不轻,最后,我们大家亲眼看着那蟑螂走向蟑螂板,用自杀结束了它这罪恶的一生。

确实很罪恶,吓到五个人诶。

还有一只蟑螂贴在墙壁上,我强烈怀疑它是飞上去的,害我接下来做工的时候全神贯注地盯着它,怕它等下飞过来。如果我看着它,最起码它飞过来的时候我还可以闪。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闪得开,但好歹我也曾经玩过躲避球,要躲一个会飞的蟑螂……

还是很难。

至于今天,几乎没有工作,于是我就很欢乐地从书包里掏出电脑,开始写日记、写部落格。我记得我年初的时候定了几个目标,其中一个是写20篇高质量文章。

一月,我很牛逼地写出了《论‘尽信书不如无书’》和数学笔记(余数定理Remainder Theorem)。当时,我心想,诶,以每个月两篇的进度,岂不是一年结束我会有24篇高质量文章?我太棒了吧?!

然后二月、三月集体罢工,什么都没写。

直到四月才再次写出一篇佳文赏析:赠人玫瑰,手有鱼香。之后还写了一篇活出365天不同的生活。不过我觉得这篇不是太好,有种中学生作文的feel,不是很喜欢。当然,先写了再说,之后年尾再看最终我写出的高质量文章有哪些。希望年尾的时候,我真的可以达到我的目标。现在已经4月中了,再过半个月,今年的三分之一就要过去了。好快,感觉时光如梭,siup一声就过去了,让人措不及防,让人感慨万分,让人泪眼相加,让人无可奈何,让人措手不及,让人莫名惆怅,让人泪眼婆娑,让人不禁垂泪。

我好厉害,这些我都没有上网查,就可以写出这么多高级词汇以及成语,我的华语真棒。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要开始忙回了,生产部的人已经从raya假期中归来,今天要开始做lab work了,不过,在我进化了许多之后,现在的我对于这种工作表示无所畏惧。就这些?轻轻松松搞定啦。我相信,今天也是个可以早回的日子。

不过,星期五开始就不好说了,不管了,到时再看吧。

然后说说我玩的那个春秋时期游戏吧。我带领大燕国,要巩固东北方的地盘,剩下一个萁国跟我负隅顽抗,想快速掐死它,但它毕竟也很大,要掐死它也不容易,况且如果一次过把它的地盘吃到完,我自己也消化不掉,所以,就慢慢吃,慢慢把它吞噬掉吧。

西边就跟匈奴+赤狄硬碰硬。匈奴原本是我的附庸国,但它现在好像不是很安分,一直跟赤狄联手打我,重点是,赤狄不是一个好对付的,之前跟它大战一场,除了在东北对付萁国的那两支军队我没有动用到,其他四支军队我都纷纷调动它们去攻打赤狄or防守我方城池了。在几乎倾尽全力的情况下,也只能和它打成平手,这个,有点麻烦啊。

所以,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快点把东北方的萁国吞掉,然后再解决掉南边的一众小国,例如甲由国。只有搞定了这些不安定因素,我才可以全心全意地派出六支主力军队对战赤狄。可怕,连晋国、秦国、楚国、齐国这些大国都还没有开战,我就已经跟赤狄打到天昏地暗了。果然,团结力量大,即使是一众小国,团结起来,我也很难解决掉它们。

要好好思考一下未来的战略了。未来天下大势,主要大国就是齐国、楚国、秦国、晋国、蜀国、吴国、越国、宋国、郑国、鲁国这几个,喔,还有我自己,燕国。不可以同时跟全天下交恶,我要从这10个大国中最起码拉到3、4个盟友,才能正面硬刚其他大国。现在和我有同盟关系的就只有齐国,要想办法壮大实力的同时找人结盟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