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七、战火纷争,卧龙凤雏争相冒头




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昨天high太多,今天留在家里保留体力。挺出乎意料的,我还以为今天睡醒的时候我的两只脚会彻底残废,毕竟昨天上山冲很快,下山也冲很快,根据我的经验,经过剧烈运动后隔天双脚会直接失去意志,所以今天我已经做好准备,已经准备好接受他们俩瘫痪一整天的现实了。

甚至严重的话,可能还会瘫痪到星期一。

这么看来,我真的很有先见之明,提前请了星期一的假,让双脚休息。

今天全程在家耍废,玩电话,写日记……对,写日记,之前前几天写日记都只是写一点不写一点,搞到我现在好像追债的那样疯狂追日记。我希望明天星期一的时候我可以不用追回以前的日记,可以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星期日就多写一点吧。


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不需要上班,真的会让人很开心。可以在家里摆烂,会让人更加开心。真的好开心,尤其今天6点45起床,hea了近三个小时,现在也才9点28分,真的好开心,还有很多时间可以hea。经过了这样的日子,突然有点想拿多一点像这样的假期了。

大家都要去上班上学,只有我在家hea的感觉,真的超开心的。当然,一天两天还好,如果食很多很多天的话,那还是免了吧,摆烂虽好,哪比得上薪水呢。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一下子就要到晚上了,明天又要上班了,一想到这里就没有太多动力了。不想上班,如果可以,希望老板可以直接把工资打进来。

不过,4月10号就是raya了,到时就可以连放五天假,超爽的。虽然我觉得raya期间我还是有回公司,但也是回一下而已,不用回一整天,顶多三小时就可以了。也就是说,再坚持上班八天,就可以休息五天了啦呜呼!

八天上班,五天休息。

三天捕鱼,两天晒网。

等会,如果根据这个捕鱼和晒网的比例,应该是七天半上班,五天休息。

嗯?等一下,我星期日虽然有做,但也只不过是做一下,可以当成半天啦。这么说来,还真的是七天半上班,五天休息喔XD好精确。


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在经历了搬laminar等重物的考验后,我的双腿基本已经不惧任何比较轻微的体力活了。所以,星期六爬山那天对我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原本以为双腿的肌肉会在星期日集体罢工,没曾想到双腿没事,两只脚的脚趾却直接出了大事。

我严重怀疑是我那时在爬山的时候,为了从远处拍我的表妹和舅舅,选择走走停停,也就是停一段时间,等他们走远了,我再趁机拍照,然后再追上去,不然掉队了就gg。我想,我的两只脚趾,应该就是在我追上他们的时候弄伤的吧。

不管怎样,伤了便是伤了,也只能慢慢疗伤——啊,不能慢慢,根本没时间给他们疗伤。今天是自从他们两个受伤后我上班的第一天,两只脚直接陷入不知道该怎么走路的窘境。也不能说不知道怎么走路,正常走路还是可以的,只是一旦穿着人字拖,就会很痛,触及到了伤口。

然后,穿着人字拖在公司四处奔跑的我直接原地爆炸。

一整天就是痛痛痛痛痛,不想走不想走不想走——啊,office战火纷争,好像要打起来了,这个时候绝对要走啊啊啊啊!!!我不想被战火烧到身体啊啊啊啊!!!!是的,今天office整个打起来,我超怕等下顺便连我一起打mai。Production出了问题,所以production部门的老大在到处找人背锅。基本是除了她自己以及她那一gang之外,其他人都背了锅。

真是个团结的公司,要背锅大家一起背。

“团结”。

今天做lab work的时候,两只脚很早很早就已经先下线了,这个是预料之内的事情。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左手手肘也跟我说,你好,今天我要请假,我痛痛。

Shit。

痛个屁,现在这个时候你给我玩这出?!

结果今天是右手的主场,右手一个手打遍天下,右手好棒棒。


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因为production出了点问题,所以今天是没有什么工作的,外劳们喜提假期一天,但我们没有,哭喔。不过,还是会比较少东西做,早上做完lab work后,下午处理documentation,然后处理电脑里stock check、retained sample list、list of production这些东西,然后,顺带摸鱼。

是的,隔了好久,终于可以摸鱼了。

但是也是摸一下不摸一下,很不爽,而且很担心,好怕身后突然有人冒出来。随时准备切换屏幕,以防被人抓到。所以日记也是写一下不写一下,就这样,在一边努力写documentation一边努力写日记的过程中,时间来到了下午5点50分,距离放工只剩下10分钟,而我除了写日记之外,其他事情是一件都没有做到,可恶。

没关系,最起码把日记解决了,回家了就有时间做其他东西了。今天,希望不要像昨天那样早早倒下吧。

星期六星期日都没有上班,意思是说,从明天起(4月4号)到下个星期日(4月14号),共计11天,我只需要上班4天,好爽。四天打鱼七天晒网也不过如此嘛。这段时间,就要好好好努力,多写点部落格,多绑架点人的手机来帮忙按广告啦。今天目标:路过的马来同事。

一天抓一个,不要抓太多,这样才可以维持住每天的生计,而且也不会让人感到厌恶:这个人怎么天天偷我手机啊喂!


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公司的高层,是真的牛逼。

牛逼到一口断定culture有问题,就是我们这里的一个人造成的。

牛逼到直接一口气倒完130L的culture。

牛逼到用morphology就能判断出这个bacteria是什么东西。

牛逼到只听一个人说的话就直接断口直言说自己找到了源头,然后持续开炮。

牛逼。

我感觉,清明到了,奇怪的牛鬼蛇神都过来凑热闹。无法理解,一个小破公司要集齐卧龙凤雏已经不简单了,它是怎么同时集齐两对卧龙凤雏的。四个人在那边把我们这里的两个lab搞到腥风血雨,这个星期完全就是隔壁lab被大型轰炸现场、

为隔壁lab默哀,但也好不到哪里去,我有种感觉,下一个被炸的就是我们了。

至于为什么我懂这么多故事……因为今天放工后又跑去bazaar Ramadan,然后去了之后又找了一个地方,铺上草席,开始分享各自的情报。准确来说,我是负责听情报,我没有什么好分享,毕竟我很容易忘记自己听过的八卦,只有当我写进了日记里的时候我才能记得清楚。


上一篇:二百三十六、左脚:我最棒!大脑、山地、雨水、水蛭:真的吗?我不信

下一篇:二百三十八、我的Raya假期,由排列组合来决定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