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六、左脚:我最棒!大脑、山地、雨水、水蛭:真的吗?我不信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早上的lab work与我无关,我专心prepare media,处理documentation,中午的lab work也与我无关,我专心处理documentation。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多documentation要处理,这我哪知道,总感觉越清越多诶。

下午做lab work,一看,嗯?!已经4点了?!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啊,前面的人好像做的速度有点不是太快呢。

我还想着今天放工去剪头发的,这样看来,是难喽。

左手:什么?!我已经忍了头顶那堆头发很久了欸!!!现在跟我说他可以活到今天之后?!右手,你答不答应?

右手:不行!大脑也不答应对吧!

大脑:NO!不行啊啊啊!!!你们都快点给我冲起来啊!!!

于是,在大脑的指使下,今天的工作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快,可能也是我这两只手拼了老命去摇去transfer,我这两只脚拼了老命用最快的速度冲锋,有多快?快到我的拖鞋直接壮烈牺牲,好好一个人字拖,直接变成一个平板。不理解?简单地说,就是上面那个“人”,直接被扯出来了。

这个人字拖,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个星期一买的。

坚持不到14天,就直接摆烂了吗。就这样,我的4块钱打了水漂……了吗?

怎么可能。

我怎么可能会任由它就这样香消玉陨。

4块钱很贵,不能够浪费。于是我干脆找了个胶带,把它黏起来了。挺不错的,除了丑点,什么都好。

就这样,今天创纪录性地完成了工作,4点开始做,6点做完。真的很快,要知道今天除了有基本的三个end product,还有fermentation。如果是平时,最起码都要两个小时半才完成。被逼急了的我,一边做一边看时钟,随时注意进度。怎么说呢,虽然我预了今天会加班,但我也不想加班加太久。会很累。明天就只有半天而已,我想留一个健康快乐的身体给明天。

4点正式开工,4点40分歼灭fermentation,并且解决了所有东西的yeast and mold,coliform,tsb,只剩下最麻烦的cfu。5点10分,搞定第一个lot的cfu,距离放工只剩下两个lot而已了!!!

5点45分,搞定了第二个lot的cfu,顺便解决了第三个lot的一部分cfu。6点整,搞定全部cfu。

当我看时钟的时候,我整个人直接傻眼。我想过我做很快,但我没想过我可以在两个小时之内做完。好神奇,神奇到我一度怀疑我开发了时间暂停的技能。最后,6点10分transfer mai eebm,然后,准备放工。

然后就被我的老大抓住来开会了。

头发:哟呼!不用被剪了!

大脑:可恶。讲到6点40分才放我走,回到去都7点了,理发店都关门了吧。

就这样,带着侥幸逃生的头发以及做到崩溃的左右手,今天,也是个顺利回家的一天呀。


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早上上班,状态极为不好,prepare错media了QaQ搞到进度整个拖慢。再加上今天工作量不多,所以我就非常悠闲地做lab work。11点15分入场,搁平时的话,以当天地工作量来说,suppose我是一个小时之内可以做完的。结果因为上半段时间左手在摸鱼,开个瓶子都开到很辛苦那样,导致进度拖慢。即使后面重新发动狂奔模式,继续拼命做,也是做到12点半才做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摸鱼是没有好下场的。

1点本来应该可以跑路了,但我老大说她感觉她会做到很迟,所以喊我们帮忙做一些。

(」゜ロ゜)」

我要回家啊啊啊!!!

但因为不想等下被老大说不帮忙,所以我还是出手了。是时候让我老大见识一下什么叫速度与效率兼备了。1点05分再次踏入clean room,2点解决fermentation和一个rack的cfu count。直接把她1/3的工作解决了。准确来说,应该有近半。

真快乐,五个小时做不完的工作,我花了一个小时就解决近半了,我觉得,如果真的是我做的话,三个小时应该是最多的了,不会花超过三小时的。最后,2点半才离开公司,回家去爬山。

是滴,2点半回家去爬山,太阳晒也没关系,我舅舅说反正我们是走森林,大树会帮我们遮风挡雨挡太阳的。

左脚: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击败我!即使工作再多,我也不会被累垮!因为,我是坚强的左脚!

大脑:真的吗?我不信,走吧,走多点吧,直接走到傻吧。

山地:真的吗?我不信,有种就踩着我登顶啊,走啊,走而已。

雨水:真的吗?我不信,让我现在给你表演一首“淋雨一直走“。

水蛭:真的吗?我不信,让我吸一吸你的血,直接把你抽干,看你到时会不会垮。

左脚永远都不知道它这一天到底经历了多少。先是爬山,然后爬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水蛭盯上,搞到我脱袜子的时候整个人一脸懵逼:那滩红红的是什么?

是血啊干!!!

我被树枝什么的划破皮了吗?!

然后擦了血之后,过不久就再次血流如注,用手按了好久好久才止血,然后看到伤口,嗯,百分百是被咬的,树枝才不会造成这种伤口。

就这样,左脚在今天这个爬山之旅中阵亡了。不过其实被水蛭咬也不痛,应该说根本没有感觉,只是看到左脚脚踝处一滩血有点惊悚而已。

而且,走山的时候真的下超大雨的,才刚走没几步,就开始有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地拍了。我舅舅就问,现在回头还来得及,要回去吗?

赌徒和疯子有什么区别?

拿现在的情况举例,赌徒就是看到,诶,下雨了,嗯……继续走吧,说不定走多几步就停雨了呢;疯子就是看到,诶,下雨了,嗯……嗯个屁啊!就迎着大雨冲向山顶吧哇哈哈哈哈!!!

嗯,我的舅舅是赌徒,我是疯子。

于是我们就上山了。

然后我们发现,我的舅舅赌错了。

雨根本是越下越大,从一开始我还有空擦掉眼镜上的雨水,到后来我直接放弃,选择迎着雨水一路欢快地向上爬。反正都湿了,那就继续往前走吧,越早抵达,就越早可以结束淋雨了啦。冲啊啊啊!!!

幸好那阵暴雨只是下了20分钟那样,这20分钟根本就是上天看我们太肮脏,决定用雨水冲洗我们身上的污垢。

还是用高压水枪清污垢那种,超大雨,雨点还很大那种。

上了山,就下山,我们就是这么地随意,上山不是为了看风景,单纯就是走路,锻炼脚部肌肉,顺便锻炼一下我亲爱的免疫系统。

走完山,冲凉,去和我妈、我阿姨、表弟表妹吃自助餐,就是那种你order,然后食物会自己送上来那种啦。不过那边的食物基本都是炸物、寿司、点心这些,日式自助餐厅啦。

虽然说是日式自助餐厅,但是里面还是混着许多其他国家的食物,泡菜又有,点心也有,satay也有,水煮鱼也有,泰式海鲜也有,冰岛鳕鱼也有,我感觉根本就是一个大杂烩。

我们去到的时候我阿姨和表弟已经到了,看到桌子上还有一些他们吃剩的寿司、炸物,我和我表妹两个刚刚经过爬山的摧残的人风卷残云地把所有食物一扫而空。随后意犹未尽的我们继续点食物。

我表妹点了一样食物。

我点了三样。

我妈点了二十来样。

有一种饿,是你妈觉得你超饿。

重点是她点的东西里面有拉面,有虾饺和烧卖。看到这些,我的表情是崩溃的。这些东西,吃下去真的很胀啊喂!会很容易填饱肚子的啊!!!不过其实其他食物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就是了啦,炸物的话,都知道如果吃太多油腻东西的话会很容易胀气,然后就很难吃东西。不是饿的感觉,而是吃不下东西的感觉。寿司的话,归根结底还是饭嘛,也是有点浪费位子。我感觉性价比最高的应该是那种生鱼片,就只有鱼片,没有饭,又是海鲜类,会比较好点。不过因为除了我之外根本没有其他人会吃生鱼片,所以我选择点一个就好了,点一个尝尝味道吧,其他就算了,不然吃不完要被罚钱。

就这样,我的嘴巴从7点45一直吃到9点半,整整吃了近两个小时,中间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我感觉我的肚子都快完蛋了。很饱,非常饱,饱到如果给我选的话我下次不会再来那种。

嗯,主要是因为贵,我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都感觉我还没吃回本,那当然是极贵的了。只能告诉自己,吃这种自助餐,除了吃多,也要尽量吃那些平时没吃的东西,才算是体验到吃新食物的快乐。我感觉,应该食有做到这点的,我点的全部东西,几乎都是我只吃过一两次,甚至一次都没有吃过的,不算对不起自己啦。

嗝,真的好饱。

说不定明天去量体重的话会原地胖两公斤,这也未可知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