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五、解脱的左手vs完蛋了的右手




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早上7点20分出门上班,7点45分抵达公司,正式开始加班的一天。原本预计10点完成,但很显然,我高估了自己处于悠闲划水状态的双手,当他们两个划水的时候,我的工作速度真的直接开始急速下滑。幸好后面及时调整回来,最后成功在9点25分做完,然后就洗刷刷,一个人洗一大堆瓶子和test tube,洗到10点才刚好洗完、

幸亏我约的朋友距离我公司不远,不到10分钟就能到了,不会迟太多。其实今天我去我朋友家的本意是想看下现在的独中华文课本长什么样子,虽然说我对写华文类型的部落格不是很感兴趣,但看看也是可以的,说不定有灵感呢?

结果去到后直接被带歪,基本上只看了几个章节,然后就没有了,就hea了一整天。

摆烂真快乐,不想上班。不过没关系,4月1号我请假,也就是说,只要接下来连续工作六天,就能享受两天的快乐假期了啦!哟呼!!!准确来说,是只要连续工作五天半,就能享受两天半的假期了啦哟呼!!!

当然,前提是要活过这五天半,这五天半的工作我感觉依然是多到飞起。虽然可以用第二个laminar了,但pipette还是只有一个,要快可能也很难快呢。我这星期的目标很简单:不算星期六,希望这星期五天里面加班超过8点的日子最多两天。

太多天疯狂加班的话,我会累死。


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久违的大雨,让天气变得阴凉起来,真开心,就算4点半被迫淋着大雨去拿sample也开心。淋雨又如何?可以早点回家,谁不开心?

是滴,今天非常早放工,5点半我就成功逃离公司了,真是振奋人心的一天。我希望这星期我可以最多两天加班到7点之后,希望如此吧,第一天算是成功了,5点半就成功回家,就看后面四天怎么样吧。

嘿嘿,再过四天半!再过四天半就能休息两天半了!真是开心!

今天也是让人十分高兴的一天呀!!!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我老大因为突发事故没有来上班,结果今天非常顺利地放工,6点15分已经可以settle所有事情,然后,跑路!!!

不过,今天的工作比较少也是真的,即使是四个人也能轻松应对。即使今天要教人,导致我的工作进度有点delay,但还是可以顺利早早放工,真开心。今天也是个不用加班到7点的日子呢。不过,明天就有点刺激了,虽然没有culture,但取而代之的是麻烦得要命的stability。

真的好讨厌stability,原本就已经够多步骤要做了,已经够麻烦了,office还有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诶?!你们没有做这些testing吗?!XXX(她部门的老大),他们部门都没有做这个testing诶!!!这样不可以的是吗?!”

对此,我只想说,喔,闭嘴啦。

工作已经很多了,请不要把那些无谓的工作加给我们了,人都快死了。得亏现在有这两个非常自发地优秀intern帮忙,不然我和我马来同事大概率会猝死在公司里。


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早上做lab work,下午做lab work,中间时段做documentation,做到后面临近放工的时候身体直接临近崩溃,想睡觉。

之前我对付一大堆test tubes,左手发威,连续摇了不知道多少,而且result都很漂亮。这个算是一个进步的点,毕竟我之前很难做到一个plate上面会有很多colony,但自从我发掘了手摇test tube的战术后,result漂亮率就是百分之九十,对啦,偶尔还是不美,但大多都是漂亮的。最重要的是!速度也随之上升了!可以用更短的时间做完全部试验,然后就可以早放工。

结论是,左手手摇test tube的战术,速度快,效率高,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废左手。

前几天,我又发掘了一个新战术,其实也不能算新的,就只是原本左手摇,换成右手摇而已。右手摇其实更加稳定,不怕test tube里的水溅太多出来。问题是左手不太会拿pipette,右手也不太会开封住test tube的aluminium foil。所以这个方法是有点耗费时间。

右手摇test tube的战术,效率更高,安全性也更高(毕竟水比较不容易溅出去,比较小机率contaminated),唯一的问题是,速度比较慢,而且也有点废右手。

所以,这两个星期,我都是让左右手轮流摇,总不能把两个一起操死,半死不活,隔天恢复了又是两条好汉。

然后,前几天,我又挖出了一个新打法,让右手用vortex machine,这样右手就不用摇到要死不活了。而且现在我也在努力练习用左手拿pipette和让右手打开aluminium foil,速度也已经有所提升了。

现在的这个方法,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左手也不会被弄死,右手的话……手臂也不会被弄死,主要是手腕会被弄死而已。毕竟vortex machine伤的是手腕和手掌,而不是手臂。

现在的我,拥有许多的战斗手法,真是一个令人骄傲的事情。左手瘫了?右手接力。右手废了?左手接回来。大家都轮流一起战斗,为我的早放工目标打下稳固的基础。就说mix well test tube里的sample吧,现在随便算算就有四个战术了。左手手摇饮、右手手摇饮、右手vortex、右手resuspend。

右手:靠,还不是我一个人扛起了所有。

左手,请你下次做lab work的时候好好帮忙右手打下手吧,尽量减轻右手的负担,我不希望看到我的右手死在laminar里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今天的lab work不是一般地多,早上对付12瓶culture,然后紧接着做mcb,这一切都要很快很快,因为在我后面还有12set的culture,以及end product。如果想要早点回家,身兼第一棒和第二棒的我可是很重要的啊!!!

况且等下下午还要下去production做environmental sampling,时间不够,要快点做完,才可以有时间做这个,然后争取早早放工。

虽然我的速度很快,但别人的速度我控制不了,所以今天还是7点放工。算了,习惯就好。

然后,以前我很喜欢这届的intern,因为她们很勤劳,很快做完全部东西——

等下,我好像也就经历过两次intern,算上这次就是第三次。

感觉我在这公司这部门所共处过的每个intern都挺不错的,都很自发,都很快做完全部东西,跟我非常合得来。

之前在我们部门的那两名intern,我到现在都还有联系,由此可知我跟她们的感情有多么深厚。

开玩笑的,其中一个intern现在就在这间公司做工,平时做工很常会见到,哪里可能会没有她的联系方式。

罢了罢了,明天就是星期五了,我感觉这个星期五的工作没有今天那么多,理应可以早点回家好好休息。休息够了,星期六做了早上半天,就可以休息两天半了啦呜呼!


上一篇:二百三十四、两件神棍的小秘密

下一篇:二百三十六、左脚:我最棒!大脑、山地、雨水、水蛭:真的吗?我不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