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四、两件神棍的小秘密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难得,真的难得,没想到今天竟然可以准时放工。一部分原因是我们自己很争气,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今天来维修laminar的人连续放我们飞机。

读者:嗯?什么意思?关那人放飞机什么事?

其实呢,今天早上10点原本是有人来calibrate我们的laminar的,因为上次搬laminar的时候好像搬出了一些状况,所以要找人来弄。因为那人10点来,我们自然就要想办法在他还没来之前尽可能多做一些lab work,不然谁知道他会做到几点。

8点半,我马来同事开始极速做culture,虽然只有12个,但也是需要时间做的,最后10点半做完,也算是非常合理。然而,10点半了,那人依然没来。

因为不能浪费时间,不能为了等他就不做lab work,11点15分,轮到我入场做mcb。因为担心他随时会到来,我真的做超快的,预计一个小时半做完的lab work,硬生生被我在一小时内完成了。我感觉我的潜能好像是无穷的,可以越做越快越做越快,重点是!出错机率还越来越小了,我真棒。

做到12点15分,收工,那人却依然没来。不理了,继续准备给下一个lab work,不能因为他就把我放工的时间拖迟啊喂!!!

下午1点,我老大开始做end product。那人说他2点来,其实时间有点吃紧,我们的预计计划是让我老大先做一会,做到2点那人来了就先出来,让他先搞定laminar。然后,他2点也没来。

4点也没来。

5点也没来。

一直都没来。

我怀疑他开车来这里的时候把车轮陷进不知道哪条路的坑洞了,可能是车轮陷一个、引擎陷一个、后尾箱陷一个,简单来说就是整辆车都陷进一个又一个的洞了,不然我是真的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他可以连续拖这么久。

不过,往好处想,那就是我们今天因为要随时准备迎接他的到来,因此做到很有压迫感,所以一个两个做超快,我们前两棒真的展现了什么叫速度,硬生生用速度把做end product的时间拉前到1点。平时做end product一般都是2点多或3点,刺激一点的话就4点开始,当然,最绝望的就是5点开始。1点做,真的很难,因为这代表前面两个人要跟时间斗飞,对,已经不是和时间赛跑了,跑是跑不赢的,直接飞吧。

就这样,今天成功起飞,准时回家。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早上3点多就被迫起床,被抓去问米。什么是问米?问米其实就好像请人上身那样,通过神棍(?)请先人上身,然后就跟其实是由神棍(?)假装的先人聊天对话,看看他在世界的另一边过得怎么样。

好吧,我承认我是对这些东西非常有成见,我完全不相信这种东西,所以才说是被抓过去的。如果可以由我来决定,我是绝对不会去的,这种东西其实就是神棍讲完的,你真的有本事请到先人上身吗?一直请上身,然后一直让先人回去,自己的身体不会适应不到吗?一下子就能请到先人上身,敢情你是把全地府的先人的名字都记好好了,然后一等顾客提出名字,你就好像老师点名学生那样把先人抓过来然后让他上自己的身吗?

想想都觉得超不合理的好吗。要说的话,托梦还比较可信点,最起码梦里我们是真的见到先人的,虽然这些梦的场景也是我们的大脑自己制造出来的,但好歹眼见为实,我在梦里是真的看到了先人了咩,哪里像这个问米,看着一个我完全不知道是谁的人跟我说,你好,我是你的先人。

我是你爹。

占便宜也不是这么占的吧。

去到那边,有几个人在我们之前到了,我就一边划手机一边听他们说什么。虽然我不信这些,但当笑话听一听还是很不错的。

有点令我失望的是,我感觉这神棍好像有点不太有料的样子,完全就是靠瞎蒙+摸棱两可的回答来应对所有问题,挺失望的。我还指望能听到什么有趣的东西的,结果就完全是那种好像星座那样,自己说一个朦胧的答案,然后等着顾客们自己对号入座,“啊对对对,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人。”“啊对对对,我们家有女儿。”

前面的客人的,我虽然有听,但并没有听到很仔细,主要是轮到我们的时候我比较快乐一点。能学习瞎掰技巧了欸,谁会不高兴啊。反正一上来就开始瞎蒙模式,“你们家是不是有儿子有女儿?”“是不是有超过五个儿女?”“六个?”“七个?”“七个儿女里面,是不是有三个男的?”“两个男的?”“一个男的?”……

嗯,完全就是在瞎蒙,不过这也不能怪她,如果我坐在那个位置,我想我也是会这么瞎蒙的。

以下是我的姑姑以及其实是由神棍扮演的爷爷的大致对话:“妈妈还活着是吗?”“对,还活着。”“最近身体不是很好喔。”“对对对!身体有点不舒服,走路会痛。”“家里的六个女儿,有两个现在过得挺成功的对吧?”“啊!对!XX和XX现在确实是比较舒坦的日子。”……

我坐在后面,真的差点忍不住笑出来。

真的好想帮忙吐槽。

那些梗到处跑,我却不能趁机吐槽,这种感觉很痛苦。

你就说,一个70多岁80岁的老人,有可能完全无病无痛吗XD只需要说她身体不是很好,就一定中的啊XD老了,一定会有地方不舒服的啦。

六个女儿有两个过得挺成功,这个也是玩那种摸棱两可的话术的啦,就看顾客对成功的定义是什么,应该说,顾客怎么去通过比较这六个女儿的近况去排列出大家的成功程度。只要可以排出来,就一定有前两名是最成功的,这个话术就是这样。

还有一些我都不知道怎么吐槽了,“烧东西给我的时候要烧好好来,不要还没烧完就走。”“我要吃肉,我不要吃菜,以后清明祭拜不准给我放菜。”“我的墓碑最近有点烂了,你们是不是都没来看我?”

不是我说,我印象中的爷爷可没有那么嘴臭。

然后就轮到我爸了。这个比较搞笑,从一开始我就差点笑出来了。“我的女儿为什么没有来?”

坐在后面默默玩手指的我缓缓抬起头来,并打出了一个问号。

第二个问题:“你们来找我的这件事情,我的儿子不知道对吧?”

已经在后面抬起头了的我,默默把头低回下去,以免被人发现我在偷笑。

第三个问题:“来的是我的大儿子吧,我的另外两个孩子呢?”

此时此刻,我正在努力回忆起我人生中经历过所有最悲伤的事情,以免不小心笑太大声。

然后就是和我爷爷那边差不多的状况,瞎蒙+摸棱两可,瞎猫抓死耗子,还是抓很久都抓不到那种。

“我不喜欢吃菜,我喜欢吃肉,我知道你们把我放在XX地方是因为没有钱,但是如果之后有钱了,要把我从那里移出来,我不要吃菜。”“这个地方真的很烂,我爸(也就是我爷爷啦)不愿意葬在这里是有原因的。”“烧东西给我的时候要烧好好来,不要还没烧完就走。”“我回来的时候你们给我准备多一点肉,你们也知道的,我是无肉不欢的。”……

槽点太多,多到我都不知道怎么吐槽了。

最主要的是,现在葬我爸的这个地方是我爸自己选的XD另一点,我爸不是那种很爱很爱吃肉那种人,应该说他对吃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吃饱最重要。

结论:根据今天和神棍的对话,我知道了两件事情:

第一,这个神棍不喜欢吃菜,喜欢吃肉。

第二,这个神棍的口头禅有且只有一个:烧东西给我的时候要烧好好来,不要还没烧完就走。

是的,花了102块知道了两件神棍的小秘密。

是的,我没想到这年头还有这么好赚的生意,动动嘴巴就有这么多钱了,才讲了不到15分钟诶,这样就拿到102块了,我觉得以后我可以学习这种摸棱两可的话术,然后跑去跟别人讲,然后就收他们100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