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八、我的Raya假期,由排列组合来决定



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Sample 16包raw material,sample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全身都是vanilla味道。Vanilla味道超重的,我sample的时候感觉自己全身都沐浴在vanilla里面。

早上8点搬raw material,下午2点sample,一直sample到5点半,累到不想动。

所以,今天的日记就这样吧,毕竟今天是真的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写。


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早上去拜祭我的老爸,人山人海,寸步难行,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今天天气真的超级热,热再加上人潮拥挤,哦,简直就是极致“享受”。

无论是拜祭还是烧东西的时候都很多人,烧的时候火也好大,差点就把我右手献祭进去了。因为火很大的关系,我只能单手拿着铁支撩金元宝这些东西。为什么是单手?因为一个手被烫到块不行了就可以换手继续撩,用最短的时间最高效地烧完东西,这样才不会造成后面的人等太久。

右手率先出战,并且与热火激战许久,最后坚持不住,退下火线,左手接替位置。20秒后,左手表示我撑不住了,再见。

右手:???

可以说,如果把烧东西的时间缩减成1分钟,这一分钟里,有45秒是右手在持铁支,只有15秒是左手持。就这样,右手喜提下线成就。

另外,我前几天灵感整个大迸发,写出了新的一篇干话文章,让我感到非常感动:我以为我的大脑已经完蛋了,突然,它就直接迸出了一个惊天大灵感。好吧,也不能说惊天,但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灵感,我可以说这是我写过最好的一篇干话文。


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休息一天,精力更加充沛。今天趁有空,去jobstreet开始找工作,是啦,虽然我还没辞职,但先找还是比较好,我不希望有很长一段的空窗期,一个星期还好,两个星期勉强能接受,超过两个星期就真的完全不行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学会骑驴找马救很重要了,做着这份工,去找下一家。

找到几个离我家挺靠近的,原本我是想找看KL或者新加坡这种外地的,薪水肯定会比怡保来得高,但是看了一眼,嗯,好多的基本工作经验都要最少两年,我想了想,我这么年轻,想必是没有两年的工作经验了、

既然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那就在这里做多一年吧。当然,既然决定要在本地做了,救不要选太远的,最起码得少于半小时。最后暂时找到三家,都算是靠近的,不过,还没深入了解,除了直到是lab 相关的工作之外,其他一概不知,薪水多少?不知道。这个就等到时候如果真的面试了,再询问好了。毕竟,现在在这里做,无非也是为了钱,如果找到的新工作工资比这里还低,那就没必要跳槽了。虽然这里的高层大多数都很智障没错啦,但同事之间关系还算良好,如果真的没有更好的选择,留下也不是不行啦——当然,可以的话,我还是想走。

同事没事做的时候可以再聚,但是精神没了,说不定就真的没了。

星期一要上班,星期二也要上班,星期三到星期五倒是假期啦,但星期六又要回来工作,星期天也要回来ot。虽然再下个星期一我有一天的补假,但一个原本完整的五天raya假期被拆到七零八落,让人有点不爽。


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好乱,我现在完全不知道raya假期到底是放哪天了。从一开始公司规定放4月10号到14号,共五天,结果因为管理层整个大混乱,结果我的放假时间也跟着一起大混乱,因为要回来做工。基本上我的假期隔一天就会换一次,可能睡醒了才知道,喔?!明天放假?!

一开始我的假期是4月10号到14号,但星期六(13号)有事,要回来上班,所以只能找一天代替,然后我的假期就变成了8号、10号-12号以及14号,整个直接被拆到七零八落,一个好好的五天假期直接变成了三个短假。然后,很快地,又变了,14号也要上班,不过只是上半天,所以我的工作日子又变成了8号(上半天)、9号-13号,然后14号上半天。

然而8号和9号如果我加起来只上半天班,部门会混乱,所以不行,我最少也要上一天的班。于是,放假的日子又变成了8号、10号-12号、15号。随后,我的老大说,算了,你14号星期日那天还是claim ot吧,15号照常上班,于是,我的假期又变回了8号、10号-12号、14号。

是不是乱了呢,不,这还没完呢。

因为我要下去production洗东西和test 东西,而不知道他们会几时做,因此我老大说,你可以把8号的假期换去15号吗。于是,我的假期变成了10号-12号、14号-15号。

今早再次发生变故,我的假期又变成了9号-12号、以及14号。

短短一个星期,我的假期直接换了七次,从8号到15号这八天里,为了合理分配我的五天假期,我们几乎试了所有的组合方式。

我感觉如果以后我当了老师,这个神奇的排列组合问题绝对要当成考题。绝对可以把一大堆不认真读书不认真做功课的小屁孩刷下来。

所以,今天就很莫名其妙地成为了我raya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非常突然,突然到星期一早上还在给自己打心理建设:今天和明天要努力到处跑啊啊啊!!!跑完之后就可以享受六天休四天的快乐了啊啊啊!!!

然后突然,明天就放假了。

不是说放假不好,只是想到下个星期一要上班了,就又不快乐了。不过,人生总不会一直都很快乐,有喜有忧才是人生。

临近放工下雨,干。又要淋雨了。

不能骂粗口,我要学会放平心态,心态平了,才可以稳定地面对各种困难,所以,我要努力减少讲脏话的频率。

虽然我觉得以我的个性,半个小时后就会完全忘了这回事,然后就继续肆无忌惮地讲脏话啦。


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没有上班,不代表就可以摆烂了唷。早上起来,先帮家里破了的大洞补上石灰。这个工作,很不简单,要在石灰粉上加上适量的水,搅拌均匀,然后再像涂水彩一样,把石灰平均地涂到缺口上。

听起来很简单对吧?就那么几个步骤。

实际上,也确实很简单。

但是,不要忘了我是美术拿C的孩子,我是一个美感几乎直接归零的人。

直接画得七零八落,不过我感觉,这样还是会比找人来弄好点。找人来弄的话,大概一到两小时就收300块了,而现在我在这里弄,弄了三小时多,只花了3块钱(买石灰的钱)就搞定了。除了成品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样衰,其他的都没什么问题。怎么说,我又不是来比赛看谁补水泥补到最美的,只要补到不会漏水就好啦。丑一点有什么关系呢。

然后今天看小说,看了好久,看到累了就写日记,写到sien了就去看电子书。我的眼睛可能快要瞎了。




Comments